回家吧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隨着時間流逝,我們長大了長高了。我們會發現可惡的白髮正悄悄的爬上了父母的頭。

  我只一味的向你索取,你的寬宏大量被我當做了習慣,從始至終甚至連一句‘謝謝’都沒有說過。

  父母在不遠遊,游必告之。在他鄉一個人學會獨立,獨自承擔一切才知道累,才懂得爸爸肩膀上的壓力遠遠超過自己所承受的一切。

  不懂事時,你不說,我不知道你愁眉苦臉怎麼了?我做錯事了,你領着我到別人家去給人道歉,拿出謅巴巴的錢當作給別人的賠償,回到家你叫我去寫作業,知道錯了的我怯怯的回房了。

  現在,就算你不說,我也懂,懂你的難處,知道你的不容易,可你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堅強的硬漢了,我也不再是那個當年你領着去給別人道歉的小孩了。

  不再是小孩,可我還是不懂事,一個人在外害得你們為我擔心,我總說不用擔心我很好。其實你知道我也慢慢變得逞強了,你我之間的話也越來越少了,不是不想說,每次話到嘴邊又不知道怎麼說出來。

  還記得那次生病了,媽叫你背着我去醫院,你說:男孩子別那麼弱,自己走。在醫院打完針,我又屁顛屁顛的跟在你後面。現在知道了,男人就該堅強,有些事必須學會逞強。

  淚水要溢過眼眶就讓它收回去,難過了傷心了受傷了就笑笑,就算笑得有些勉強也沒關係,你只是笑給你自己看的,而不是笑給別人說的。

  看着別人一家坐在桌子前吃着團圓飯。想想自己,回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一家人團聚總少了我路程太遠回不去。

  電話里,對你們說:我今年要回去。

  今年回家吧,看看父母,他們開始老了。

您正在瀏覽: 回家吧
網友評論
回家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