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供電公司安全管理經驗交流材料

供電公司安全管理經驗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供電公司安全管理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安全知識 工作經驗

  供電公司安全管理經驗交流材料

  為貫徹落實市公司安全管理文件通知要求,提升安全管理水平,2013年來**公司採用日常管理與綜合檢查相結合,深入各專業部門和基層班組對安全工器具管理、安全活動管理、安全教育培訓、消防管理、輸配電管理、隱患排查治理、兩措管理、安全生產責任制等進行了細化,量化出指標。並完善編製同業對指標,每月讓各專業部門和基層班組進行同業對標,加強了公司安全管控工作。量化每個對標管理項目考核值,使各基層班組安全管理工作情況一目了然,找出本部門、班組安全管理的排名位次,找出差距,從而加強安全管理工作。

  一、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為確保安全管理標準化建設工作的全面實現,公司嚴格落實以行政正職為核心的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逐級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書》,明確公司安全目標和各級人員的安全責任。由分管公司安全生產的副總每月主持召開安全生產分析會和部署重大安全活動。定期深入基層檢查指導安全工作,營造了各級安全生產負責人親力親為、黨政工團齊抓共管、人人重視安全生產的濃厚氛圍。各分管領導和各級安全保障體系人員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認真履行安全生產職責,堅持不懈抓基層、抓基礎、抓基本功,把安全生產重心放在基層,深入現場、深入一線,從嚴、從細、從實抓安全,安全生產責任製得到全面落實。

  二、嚴格履行領導幹部和管理人員"三重現場"到崗到位

  公司領導幹部和管理人員嚴格執行"三重現場"到崗到位制度,並將其納入生產計劃管理流程,超前分析現場安全監督重點,嚴格監督作業現場"四措一案"的落實和"兩票三制"的執行情況。嚴格落實生產作業現場到崗到位規章制度,對施工中的組織措施、安全措施、一票兩卡、現場布控等關鍵環節要進行錄音、拍攝照片(班前會、施工中、班後會)並加帶文字說明。

  三、安全工器具管理

  安全工器具管理是安全管理中重要的一項,為加強安全工器具管理,提高安具管理人員的專業素質,公司安全監察部每月組織一次關於安全工器具的規程、規定、文件及有關要求的知識培訓和考試,通過培訓提高了安具管理人員對安全工器具的領取、驗收、試驗、使用、日常檢查、保管和報廢等各個環節的管理水平。從而使安全工器具定期校驗率、安全工器具定置擺放標準率、安全工器具領用記錄合格率、安全工器具室衛生達標率、安全工器具保管合格率均達到100%。

  四、安全活動管理

  為進一步提高各供電所安全日活動開展效果,加強對安全活動的重視程度,有效利用安全日活動這一平台。公司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掛靠到基層供電所,參加各個供電所安全例會,並實時進行監督,對活動開展內容、人員、發言情況進行了深入了解,使安全日活動開展的行之有效。安全活動開展率、安全活動參加人數到位率、安全活動內容標準率、安全活動錄音真實準確率均達到100%。

  五、安全教育培訓

  為加強安全教育培訓管理,公司安全監察部利用SG186培訓系統每月全體員工進行網上答題,使員工的安全培訓率真正達到了100%,培訓效果顯着提升。

  六、消防管理

  每月檢查消防器材的鉛封、噴嘴是否完好。表皮是否脫落生鏽腐蝕、檢查滅火器零部件是否完整、壓力表指針是否在綠色區域。檢查是否及時填寫消防器材檢查表打對號。是否每月一次。檢查電腦消防器材檢查記錄每月一次。簽訂基層防火責任書。消防組織建設完成率、消防責任書籤定率、消防責任區域分解率、消防管理、消防器材配備合格率、消防器材月度檢查率、消防器材合格率均達到100%。

  七、電力設施保護管理

  在電力設施保護管理方面積極與縣政府主管部門彙報、協調處理,**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出台的《**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規範電力設施保護區內施工作業工作的通知》文件,極大的規範了**縣區域內各電壓等級植樹、建築、施工作業。

  八、安全性評價

  通過廣泛發動、組織培訓、任務分解、部門自查與整改等階段,從生產設備、勞動安全與作業環境、安全生產管理三個方面進行了自評價,科學、客觀、真實、準確的反映了公司的安全基礎狀況,全面檢查了安全生產各個環節存在的問題和隱患,及時掌握了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危險因素及嚴重程度,達到了超前控制、消滅事故的目的。

  九、隱患排查治理

  公司組織各部門、班組安全隱患治理專責進行了專題培訓,對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管理進行了宣貫培訓。安監部對照各供電所排查出的缺陷、隱患,每月對各供電所隱患治理工作進行檢查,對處理現場進行拍照,並建立一患一檔照片留存。

您正在瀏覽: 供電公司安全管理經驗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供電公司安全管理經驗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