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幼兒園安全教育經驗材料

幼兒園安全教育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安全教育經驗材料 標籤:幼兒國學 安全知識 工作經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對幼兒的交通安全教育是由幼兒階段的心理特點決定的。為切實加強我園的安全工作管理,確保我園教師和在園幼兒的身心安全,

  一、安全工作實行班主任負責制。班級制定責任人,責任人必須把班級安全工作放到班級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來對待,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堅決杜絕不安全事故的發生。經常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

  對幼兒的交通安全教育是由幼兒階段的心理特點決定的。幼兒指3-6歲這一年齡段的孩子,這些孩子年齡小,又活潑好動,是最宜發生交通事故的群體。因此,選編適合幼兒年齡特點的教育內容,採取適合幼兒的教育方法,“先入為主”,使他們從小就具有交通安全意識,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

  二、建立班級安全制度。各個班級要根據本班幼兒年齡特點,掌握班級的安全工作重點,制定出適合本班的安全工作措施,天天講,經常講,緊繃安全弦。

  三、定期對班級設施進行安全工作檢查。班級的活動室、寢室、洗室等設備設施要經常進行安全檢查,檢查要深入細緻,發現隱患及時上報、清除。防止發生失火、觸電、砸傷等事故的發生。

  四、切實做好班級日常活動、飲食、衛生安全工作。班級的日常活動、飲食、衛生管理是班級安全工作的重要環節,必須予以高度重視。尤其要加強對熱水、熱飯的安全管理措施。日常工作中應努力加強幼兒的安全教育,增強幼兒的安全意識,防止碰傷、抓傷、燙傷、吞食異物或幼兒將異物放入眼、耳、鼻、口內等事故發生。

  加強幼兒在園服用藥品管理,根據家長的服用要求,要確保服藥及時、準確、嚴禁錯服、漏服現象的發生。

  幼兒的玩教具應該符合安全衛生要求,嚴禁使用有害、有毒物質製作教具、玩具。而且要嚴格玩、教具的衛生消毒制度,根據本園消毒衛生要求,及時對玩、教具進行清洗、消毒。

  五、加強班級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要尊重、愛護幼兒,嚴禁虐待、歧視、體罰、變相體罰、偏愛、侮辱幼兒人格等損害幼兒身心健康的行為。

  六、嚴格“接送卡”制度。根據本園接送卡使用要求,嚴格實行“認卡不認人”制度,確保幼兒人身安全,防止不法分子滋擾幼兒。日常工作中要堅決杜絕幼兒走失現象的發生,定時、不定時的點數幼兒數量,發現走失及時上報、處理。

  七、切實加強對班級安全工作的領導。各班主任要嚴肅對待班級安全工作,並與班級其他人員商定安全責任落實問題,對因玩忽職守釀成重大影響的有關人員,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安全教育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幼兒園安全教育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