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怎樣做好鄉鎮宣傳工作

怎樣做好鄉鎮宣傳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鄉鎮宣傳工作,是一項嚴肅認真的工作。如何做好鄉鎮宣傳工作關係到能否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的大問題。實際上,宣傳工作也是對農村各方面經驗的總結和整體的形象設計,而且也是輿論監督和思想引導的總和。所以,宣傳工作並不是一項簡單的工作,而是一項非常重要且有一定難度的工作。那麼,怎樣才能把這項既重要又有難度的工作做好呢?我認為,要做好宣傳工作,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一、增強自身素質,提高工作水平

  第一,做好宣傳工作,要掌握好一個最基本原則,即宣傳要講究分寸。因為有相當一部分人對宣傳工作有錯誤認識,他們通常把宣傳與“吹捧”、“貼金”等字眼相聯繫,對宣傳工作持有偏見。因此,搞好宣傳工作要講求策略,拿準火候,注意分寸,要謹用誇大之詞、慎用虛浮之語。

  第二,宣傳要做到三勤:眼勤,腦勤,手勤。即勤於觀察,勤於動腦,勤於練筆。在日常工作中,要善於觀察學校中的閃光點,善於培養自己的創作熱情和寫作靈感,並及時記錄和編寫,用流暢而優美的語言真實傳遞誠摯的情感和美好的信息。然而,好文章,並非瞬間靈感一蹴而就,而是長期學習、縝密思考和細心體會、精心總結的產物,是不斷地學習、進取以及自身素養的提高和積累。

  第三,宣傳要善於總結。宣傳工作,應體現工作中的亮點,挖掘更深一層的有重大教育意義特色的閃光之處,用精闢而又不脫離實際的語言加以理性的總結並進行重組設計,做到不僅實事求是,而且又能夠從繁雜的工作中發現具有本質性和發展方向的東西。

  第四,宣傳工作者要明確其作用和目的。我們的作用是,為大局的發展做好號手,為建設添彩傳花。積極踴躍的投身到宣傳工作中去,力爭達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提升品位,內聚人心,外樹形象的宣傳效果。

  第五,宣傳工作者,不僅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還要有大膽開拓、勇於創新的精神。重點要對內容、形式等諸方面進行精心策劃和設計,要做到體現大局意識和服務第一的基本思想。

  第六,要做好宣傳工作,需要領導的重視和支持,需要將精神鼓勵與物質利益相結合,不能一味搞精神鼓勵。

  第七,做好宣傳工作,要選好素材。我們的寫作素材要從農民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等實際出發,充實內容,豐富形式。同時也要抓住與宣傳工作相關的東西,有時也會起到潤物細無聲的宣傳效果。

  八,做好宣傳工作,我們可以採取多種宣傳方式。除了板報、櫥窗、報紙等,我們還可以通過網絡。目前,網絡宣傳已逐漸成為一種重要的宣傳方式,網絡的發展已經為全面推進教育現代化創造了良好條件。對於農民反映心聲,抒發情感極為便利,消除了因時間、空間、形式等方面帶來的不便,縮短了雙方間的距離,發揮了網絡的優點,使我們無障礙地自由表達和傳遞各種信息及動態,這對於從事宣傳思想工作的人員來說,正是準確把握思想動態的最好渠道,同時也架起了我們心靈溝通和感情聯絡的橋樑,較好地解決了師生學習、生活、思想、心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和矛盾,成了加強聯絡的重要紐帶,成了你們參與農村管理及各項具體工作的重要途徑,同時也提高了宣傳思想工作的實際效果,多角度全方位有力地促進了農民學習和提高知識以及全面素質的提高,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好鄉鎮宣傳工作
網友評論
怎樣做好鄉鎮宣傳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