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同志大練兵先進材料

**同志大練兵先進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同志大練兵先進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周偉同志大練兵事迹材料

  周偉,男,1964年10月27日生,大學文化,二級警督,現任蓬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

  自去年開展大練兵活動以來,作為基層單位的一名班長,周偉同志當過學員,做過教官,練過實戰,站過講台,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勤於鑽研,愛崗敬業,扮演着基層練兵參與者和組織者的雙重角色,在大練兵活動中以自己實際行動,極大地調動了民警的熱情,帶動了單位的大練兵活動的深入開展。

  一、刻苦訓練,甘當學員。2004年8月,首屆全縣公安機關警務實戰技能培訓班在武警五中隊舉行,周偉同志是參訓學員之一。在訓練中他刻苦鍛煉,認真體會,甘當學生,不恥下問,站軍姿、走隊列一絲不苟,練擒拿、習戰術認認真真。經過40多天的刻苦訓練,掌握了一般警務活動中“防、控、查、抓、帶”等基本環節的技能和戰術動作,練就了過硬的實戰本領,並在培訓班被評為“優秀學員”。

  二、言傳身教,勤於鑽研。為了使民警能儘快掌握實戰技能,周偉同志將自己所學的技能、知識,都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其他民警。他經常對民警說道:“創一流業績,離不開一支一流的隊伍,要建一流的隊伍就必須提高每位民警的綜合素質。”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在隊列訓練時,為了達到整齊劃一,他給同志們做示範、講要領,一次次、一遍遍,直到完全合格為止。在進行交警手勢和車輛查輯戰術訓練時,他結合平時工作實際,一招一勢地教民警反覆練習,直到每位民警完全領會動作要領。為了提高民警執勤、執法能力,他結合自己十餘年工作經驗和體會,給同志講解怎樣提高執勤、執法效率,如何避免發生執法糾紛,如何掌握執法與服務的辯證關係等工作經驗,使全隊民警深受啟發。與此同時,周偉同志還利用業餘時間自學現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理論知識,鑽研現代交通管理工作技能,率先在大隊推行了事故處理陽光作業機制,以及機動車管理工作的“五個一”工作法,多次向上級提出很有見地的意見和建議,受到了上級業務部門的一致好評。

  三、立足崗位,狠抓落實。根據縣局的統一部署,按照大練兵活動“幹什麼,練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周偉同志認真結合縣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實際,把大練兵活動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相結合,以大練兵活動促進道路交通的管理,確保了全縣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

  (一)提高認識,以身作則抓練兵。年初,交警大隊將崗位練兵作為今年隊伍建設的主要內容之一。為落實好練兵活動的具體措施,周偉同志組織研究制定了大練兵工作方案,決定由自己負責大練兵的全面工作。為使工作落到實處,周偉同志分崗位量化了訓練內容和標準,分階段對各中隊室開展練兵情況進行了檢查、督導,多次重申大練兵工作的措施、紀律,從而為大練兵活動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二)創新方式,豐富載體巧練兵。為使大練兵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周偉同志在創新訓練方式、豐富訓練載體上做文章。一是成立了籃球隊、乒乓球隊。使民警在訓練間隙可進行有益於身心健康且寓訓於樂的籃球比賽或乒乓球比賽;二是邀請專職法律工作者、武警教官來隊指導民警訓練;三是組織以中隊、室為單位,開展競賽活動。把將全隊民警分成五個訓練小組,每個小組之間每季度開展一次業務技能競賽,大隊對每個競賽項目設立獎項,從而大大提高了民警的參訓熱忱。在今年全局組織的秋季運動會上,交警大隊獲得了藍球、拔河比賽二等獎,知識競賽三等獎,男子B組長跑一等獎,周偉同志還獲得了手槍射擊個人第一名的好成績。

  (三)科學安排,創新機制長練兵。周偉同志知道,大練兵活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想使大練兵活動經常化、制度化,必須要建立一套長效工作機制。對此,經過他的深思熟慮,決定:一是將大練兵工作納入月考核的主要內容。考核內容不僅有對作息時間的考核,更重要的是對民警訓練成績的考核;二是把大練兵活動同評選創優結合起來。素質體現能力,能力體現效率。誰走大練兵活動的前列,誰在大練兵活動中有突出表現,那麼他就具備了評先創優的資格之一;三是實行大練兵活動訓練日制度。把每周星期五作為大練兵活動日,活動日期間參訓民警原則上不得從事其它業務性事務性的工作,特殊情況必須請示主要領導同意。否則,值周領導將對缺訓民警按曠工處理。實踐證明,這種機制是完全可行的。一年來,全隊民警沒有一個拒訓、罷練,沒有一人遲到早退,參訓率達百分之百。

  蓬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

  二00五年十二月八日

您正在瀏覽: **同志大練兵先進材料
網友評論
**同志大練兵先進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