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游女的心

游女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游女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這千年來,多少文人墨客抒發了那些遊子的情愫。可又有誰,記得那游女,她在天涯海角。在日落黃昏,清晨黎明間徘徊。她走過小巷,走過小路,走過熙熙攘攘的人群,在人群中被埋沒,被遺忘。游女,多麼憂傷的字眼,在現實和夢中徘徊,總是在寂寥的夜晚,幾點忽明忽暗的燈光下,思念着某個人,描繪着心中的夢,在那個時刻,她的女兒情懷才被淋漓盡致地流露出來,只可惜,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欣賞,想等來的人,永遠等不來。

  當一個女子獨自遊走陌生的城市,總是一種情愫包圍整顆心——孤獨。但我知道,如果是男子,一定會書寫下思鄉的話語,可是,女子,是不一樣的。女子遊走他鄉,心裡只會記掛一個人,也只有在此時此刻,那個人的影子才會比任何時候都清晰。女子,會開始懷念,懷念從前,開始夢想,夢想一萬個不能發生,可是她們還以此為樂,認為那才是世間最美的歌,只要輕哼幾句,蜜就會填滿心房。你會想到什麼詞來形容這個人呢?痴吧。我只能想到這個詞彙。

  那是一種危險的表現。游女的心學會了思念。那是一種多麼狠的毒藥啊!一旦喝下,註定永世不可解脫。念,一個人,想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摘下虛偽的面具,一切都是真實的。在快樂與痛苦中掙扎。

  游女只有在孤獨和現實的洗禮后,才會明白什麼叫做過客。匆匆來到,又匆匆離去,他們停留過,可是心永遠在遠方。這時候忘記又是多麼的難。又是多麼的不願意。但時間還是可以沖淡一切,不久后一切都會恢復正常,過客,已走遠。游女,心也不在天涯了。

您正在瀏覽: 游女的心
網友評論
游女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