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確立三提高思路 做好人大宣傳工作

確立三提高思路 做好人大宣傳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確立三提高思路 做好人大宣傳工作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宣傳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她對擴大人民代表大制度的影響、推進人大工作,具有無可替代的作用。應該說,這些年人大宣傳工作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但也無可否認,她與新形勢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要求相比,還有不少差距。我們認為,人大宣傳工作要適應形勢、讓人們耳目一新,就必須確立“三提高”思路。

  一、宣傳地位的定位,要從以辦公室(辦公廳)負責為主提高到以常委會負責為主。

  雖然,一年一度的人代會上,不少地方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報告也會提到宣傳工作,可在具體操作時,一般都把她定位為常委會下屬部門的工作,如辦公室(辦公此文來源於:wmjy.net廳)工作,甚至是辦公室綜合科工作。重視的,落實一、二人負責;不重視的,甚至沒有人專管……在這種狀況下,宣傳工作怎麼可能出成績,搞得有聲有色?所以,人大宣傳工作要上去,首先就必須提高地位,要把她列入常委會的計劃,作為常委會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

  領導重視、名正言順有地位、並有制度作保證,這是人大宣傳工作成功的基礎。

  二、宣傳媒體的定位,要從以內刊為主提高到以公開發行的刊物為主。

  人大工作是廣大人民群眾自己的工作,是與老百姓切身利益相關的事,應該讓群眾看到、聽到。可現在,由於人大公開發行的報刊不多,(象公開發行的報紙,全國只有《人民代表報》一份),加上向公開刊物投稿也不積極,人大的絕大部分信息是刊登在人大的內部刊物上,只有很少的信息通過公共媒體“漏”出來。因此,人大宣傳工作要上去,就必須調整宣傳方向,要面向廣大人民群眾。

  跳出內部小圈子、納入公共宣傳的範疇、與大眾媒體接軌,這是人大宣傳工作成功的關鍵。

  三、宣傳內容的定位,要從以動態性報道為主提高到以探討、研究為主。

  人大宣傳為什麼缺乏她應該有的那種強有力的吸引力?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深度不足,缺少新意。現在報刊上登的多是某某地方召開了第幾屆人代會、某某人大對新代表進行培訓等動態性的報道等,讓人有一種老生常談的感覺,而且與人民群眾的生活也有一段距離。為此,人大宣傳工作要上去,就必須改革宣傳內容,要堅持以人為本,盡量貼近群眾,關注、研究和解決“焦點”、“熱點”問題。

  努力反映人大工作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的新舉措、新進展、探討人大工作新途徑,這是人大宣傳工作成功的保證。

您正在瀏覽: 確立三提高思路 做好人大宣傳工作
網友評論
確立三提高思路 做好人大宣傳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