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安全工作要得滿分

安全工作要得滿分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全市經濟工作會議之後,建設局認真貫徹落實“全黨抓經濟,重點抓工業,關鍵抓投入,突出抓招商”的工作思路,進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認識,把招商引資作為重中之重,凝心聚力創新實幹,取得了顯著成績。工作中,突出了“兩傾斜一強化”。?

  一、領導力量傾斜?

  今年,市委、市政府分配給建設系統的招商引資任務總計6606萬元人民幣。為了圓滿完成任務,局裡重新調整了領導力量,局長親自挂帥,抽調了3名精兵強將具體負責協調,成立了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在此基礎上,充分發揮建設局行業多、專業技術力量強、城建市場大的實際,成立了建築業、城建行業、市政公用事業、園林綠化等四支專業招商引資隊伍。由局黨委分管領導具體靠上,局屬單位一把手分兵把口,要求做到“兩定一盯”,即定好自己的位、定好招商方向,盯住外商不放,以增強招商引資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從而在全系統形成了“一崗雙責”的領導制度,營造了“人人都是投資環境,事事關係招商引資”的濃厚氛圍。?

  二、工作重點傾斜?

  城市環境是最大的國有資產,發展空間巨大,蘊含著很多招商引資項目,國家和省要求放開城市建設的市場,放開投資主體,放開經營主體,這是招商引資和城市建設的最佳結合點。前幾年,建設局在這方面進行了有益的探索,像新奧燃氣、九龍商貿城、繁榮小商品城等項目,都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基於以上認識,他們對今後的城建項目重新進行了梳理排隊,確定了招商重點,把招商引資和城市建設捆在一起抓,以大招商推動城市的大發展,以城市的大發展反哺大招商,形成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良性互動。?

  進入6月份以來,建設系統共引進招商項目12個。山東省重點引資項目——龍州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現已全面開工建設。該項目是採用BOT投資方式,由青島銀河集團總投資1.19億元興建的。它採用最先進的工藝方案、工藝設計,日處理污水10萬噸。污水處理廠建成后,年產干泥約15000噸(含水率80%),這些污泥中含有大量有利於農業、林業生產的肥分,如果將污泥直接用於農田、林場,除可增產外,還可改良土壤結構。隨着城市建設的突飛猛進,城區舊管網改造、新管網鋪設力度不斷加強,需要大量的水泥制管。龍州市自來水公司立足自身優勢,繼清康純凈水投放市場半年後,又引進外資與新泰華龍管道有限責任公司合資興建“龍州市新水管道有限責任公司”。該項目總投資800萬元,計劃8月1日建成投產,年生產能力累計達到180公里,產值3000萬元,利稅300萬元。龍州市恐龍公園管理處不斷拓寬思路,多領域、多渠道引進外資120萬元,先後建成百鳥園、景德鎮陶瓷店、新郎園、孔雀園等多處旅遊景點,不僅帶來了較大的經濟效益,而且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註冊資本80萬美元的龍州新奧管道工程公司,是新奧集團在龍州投資的又一家子公司,這在全國天然氣市場上,專一生產天然氣管道的公司尚屬首家。新貴都幼兒園位於東坡小區院內,是全市最大一家全托多元化教學的幼兒園,總投資687萬元。另外,局系統引進的龍州市中泰食品機械有限公司、龍州枳溝液化氣站、天豐鑄造廠、龍州特斯達緊固件有限公司、龍州綠水綉品公司、安丘綠鑫蔬菜公司等一批中小企業已紛紛落戶民營工業園。?

  三、工作措施強化?

  一是重新修訂了崗位目標責任制,完善了激勵政策。在崗位目標責任制中加大了招商引資的考核比重,並作為評優樹先的“一票否決”項目;在激勵機制中,進一步完善落實考核獎懲辦法,規定只要超額完成任務的,物質上得重獎,政治上得榮譽,對完不成任務的,單位提拔幹部不予考慮。?

  二是設置招商引資項目保證金。單位正職每月扣200元,副職每月扣100元,完成任務的年終一次性返還,完不成任務的作為罰金處理。?

  三是加強調度促落實。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每月召開一次專題會議,聽取招商工作情況彙報,及時研究和解決招商引資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同時,各分管領導加強了對每個項目的經常性調度和協調,以督促各個項目儘快建成並投產、達產。

您正在瀏覽: 安全工作要得滿分
網友評論
安全工作要得滿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