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下輩子您還做我奶奶好嗎?

下輩子您還做我奶奶好嗎?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睡不着,躺在床上思索了許久,新的一天開始了,可是,人們總是習慣把這個時間段化定為昨天,真正的一天從起床開始。我發現,我好久沒寫這些東西了。有2個月了,足足兩個月。突然間,我不在碎碎念了,突然間,我的感慨少了。可是,今天晚上,我最終還是沒睡着。翻來覆去,覆去翻來…心裡總是想說點什麼,可是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今天是奶奶的忌日,又是一年殤,時間過得好快。每一年的今天,我都會失眠。勿庸置疑,我想奶奶,一個在我生命中與母親划等號的人,記得小時候在學校,我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奶奶好的歌曲,回家和奶奶說,這個女人,這個耄耋老人卻為了她這個孫女驕傲了許久,逢人就說,我孫女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奶奶好。以前沒太想別的,反而現在想起來,憶起來,才發現,奶奶的要求並不多,一點點小事就可以讓奶奶驕傲。今天晚上我想到了太多。想到了曾經睡午覺的我,睡多久奶奶抱多久,想到了上小學的第一天,奶奶撐着一把傘送我去上學,記得那是一把紅色的傘。想到了奶奶不會寫字,可是老師偏要家長簽字,奶奶急的到處求人。想到了發高燒的我想要吃雪糕,奶奶立刻就去買,買過來一口一口的喂我吃。想到了放學回來,奶奶在老家的大榆樹下等我,看到我背着書包回來,奶奶向我招手,身體直直的,頭髮黑黑的。現在好想奶奶,如果時間可以倒退,我想,我還會為奶奶做那些。曾經的夏天,天熱了,奶奶沒有牙,我買來雪糕,嘴對嘴喂着奶奶吃。曾經,放學回來,沒進家門,就一定喊一聲奶奶。曾經和奶奶出去散步,走着去,我背着奶奶回來。曾經過年,我給奶奶洗衣服,奶奶誇我好,我說,我當然好,怪不得你有這麼好的孫女,那是因為咱家買了2個燈籠,你才有這麼好的孫女。

  3年整了,不知道奶奶過的怎麼樣?是否還是那樣惦記着她的孫女。當然是,因為孫女是她心頭肉。誰也搶不走…今年的奶奶不寂寞,有大姑陪着了。希望大姑能好好照顧奶奶。如果有來生,我還做您的孫女。這一次,我一定沒有遺憾,我一定讓您等到我考大學,我一定給您好好沖一碗雞蛋湯。我一定不會在讓您因為錢而上火,我一定早點回家,不讓您在孤獨的小屋子裡流盡最後一滴血。我一定、我一定、我一定、奶奶,我預訂了,下輩子你還做我奶奶。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您還做我奶奶好嗎?
網友評論
下輩子您還做我奶奶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