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pp958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但無論曾發生過怎樣刻骨銘心的事,懂得了多少受益終生的大道理,學會了多少格鬥技巧,軍訓終於還是圓滿結束了。那段在酷暑下暴晒的身影,在雨中跑步的慌亂,在夜晚受蚊子“襲擊”時的無奈,在枯燥做同一個動作時的反感所帶來的歷史,會成為一生的財富,永遠的回憶。

  我知道,軍訓的結束時高中生活的開始; 我知道,痛苦的日子就要到來;

  我知道,一部“成長大劇”即將上演; 我知道,接下來的三年會是艱難的征程; 我知道,這兵荒馬亂的時光中會有你們; 我知道,我準備好了; 我知道,我能行!!

  7.軍訓心得

  我們xx中心校於09年2月23日,舉行了體育教師軍訓活動。目的是各校搞好軍校特色,來自xx一中、xx三所小學的體育教師共計12名體育教師參加軍訓。我這次有幸參加了這次軍訓,讓我感悟頗深。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冒着風雨雪惡劣天氣,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軍訓生活即將結束了,不知道自己是喜,還是悲。

  軍訓之前自己還是個老師,記得自己在軍訓之前說過:“軍訓反正沒什麼用的,大夥都是這麼說的”。難道不對嗎。一直以為軍訓在委屈我們,即使訓練的再多那也不過是短暫的,現在又不是我們上戰場打戰,既然我們在這裡學習,我們就要去做學習該做的,未來假如真有戰爭的話,那也是輪不到我們的,更何況現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這個念頭很委屈的去參加訓練,儘管冒着風雨雪惡劣天氣,我還是有話不敢說,因為同事們都在努力堅持着。我放棄了反抗的念頭,繼續讓那嶄新的軍服濕漉。一天過去了,沒什麼感覺,那一晚我睡不着,我去體會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記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

  如果我們不隨時看到自己的不足,用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頭腦。“學然後知不足”,這是前人的經驗總結,也應該作為我們不斷前進,奮發努力的座右銘。不論是孟夫子得“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還是范暉的“同舟共濟,患實共之”,說的都是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協作,可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我們有熱血更有燃燒熱血的個性,我們獨立更有獨立后對事物獨特的見解,而“團隊精神”正是將我們的個性融合,在達到目的的同時也讓我們盡展個性。在集體中,我們學會了相互包容,彼此諒解;學會了忍讓,一時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盡顯無疑,而我們也在團體中真正實現了自我價值。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以實際行動為軍訓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我將全力以赴迎接工作上更大的挑戰,爭取做得更好!在這次軍訓中所學到的知識,教給我的學生們,讓他們做到不怕苦、不怕累,讓學生們體驗軍訓生活帶給他們無限的快樂。

  8.軍訓心得

  四天的軍訓,留給我的是永生的回憶。我覺得軍訓就像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當它觸碰到舌尖的時候,是苦澀難耐的,但當你真正咽下去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滿口芳香,這是任何一種加糖的咖啡都媲美不了的!這便是我的收穫!

  我收穫了集體。升入高中,我便加入了一個新的集體--一班。而也是從第一天開始,教官們便一直在強調集體榮譽感的重要性。在開始的幾天中,我還沒有體會,還是僅僅在尋找原來初三的同學,回憶着往事,沒有在“一班”中安家 ;那次,我們回報站軍姿,連長說我們班有人動了,沒有點出姓名,但我知道,其中有一個人是我。我怕忽然感覺到渾身不自在,感覺周圍的人都在狠狠的瞪着我--我感受到了,一班,才是我在的集體,如連長所說,我們每個人都代表了我們的集體,獎懲,都對象班級,我要為班級爭光,這便是集體榮譽感啊!在七天的軍訓中,我們的方陣,漸漸變得整齊化一,走齊步整部時,看着我們整齊的步伐,聽着我們響亮的班號,我為我融入一班而自豪!

  我收穫了同學。軍訓的一個目的就是結交新的朋友,因為,在這幾天中,我們共同流汗,互相鼓勵,共同奮鬥,分享快樂。在班中,有幾個我原來認識的同學,但分宿舍時都沒分到一起,我原以為這幾天的住宿會很無聊,很失望,但後來發現,這也並不是一件壞事。每天,在的宿舍中,我們談論着一天發生的事情,有開心,有傷懷,還一起預測明天會幹什麼 ;很快,我們變成了一幫“好哥們”。我相信,一班的同學們會一直凝聚在一起。

  我收穫了意志。軍訓,讓我記住了關鍵的一句話:“到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記得在我們身體疲勞,要堅持不住時,連長便說的這句話,並且鼓勵着我們。我們軍訓,就是要感受、培養軍人的頑強意識。最開始的時候,站軍姿簡直就是噩夢,兩腿一直在疼,身上有時候還發癢,也一動不能動。我記得多次想動,但看着兩位教官也是滿頭大汗,一個為我們糾正動作,一個做標兵,我堅持了下來,經過幾天的鍛煉,漸漸的,我也習慣了,但困難遠不止這些,在最後的幾天里,我們開始訓練彙報表演的拳術,其中有一項--倒功,是最苦的。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靜下來,就覺得渾身都在疼,感覺身子就要散架了,總希望睡一覺,明天就能好了,可一覺醒來,胳膊還是一動就疼,腿也還是站不直 ;但最後,我勝利了。這樣的艱難,我都挺過來了,還有什麼是不可戰勝的呢?軍訓將我的意志進行了一次重新的磨練,把我在假期中的懶散作風脫胎換骨,奔向艱難而趣味無窮的高中生活!

  這次軍訓,還讓我了解、看到了中國軍人嚴明的紀律和頑強的品格,我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為祖國奉獻,為下一代奉獻。在這裡我也要感謝所有的老師、教官,還有,同學們!

  9.軍訓心得

  那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般佇立在塑膠跑道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的回蕩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當中。口令變了,隊形也變了,這就是軍訓,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

  軍訓,是一種考驗、磨練、成熟性的活動。兒時的軍訓,純粹是遊戲;少年時的軍訓,僅不過是一種鍛煉;大學的軍訓截然不同,性質也得以升華。而大學軍訓,讓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想只有軍訓才能真正感覺到它的內涵。

  陽光明媚,學子們都面對陽光在站軍姿。北京七月的太陽,曬在皮膚上是燙燙的,就連從小學運動出身的我們也受不了。曬着眼睛都睜不開。這是我深有感觸的。但無論誰都沒有退縮,在跟太陽作戰。在站軍姿中,學子們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齊步、跑步等訓練都是很耗體力的活動,只要認真去做就能走齊、跑齊。內務訓練亦如此,就拿房間的整齊來說吧,每間房間宛如剛被打過劫一樣,雜亂的東西一點都沒有,空空如也~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確實,嚴格的作息時間,長時間的訓練,炙熱晃眼的太陽……這讓我們這些一向嬌生慣養的人來說還真有點兒吃耐不住。但是經歷過軍訓的人除了反應苦、累之外,相信還會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這樣。 記得初中軍訓時,我們被送到一個軍營里軍訓,比大學的軍訓還要苦。那時我們就十三四歲,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來去軍訓一小時,然後再吃早飯,吃完飯又開始訓。上午到12 點,下午到5點結束,完了晚上還要學習,不說別的就軍訓時間就夠拖累人了。訓練過程中,不時有人倒下,哭的人就更多了。但是軍訓結束后,整整一年,我們都特別的懷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結識的同學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淚,和教官在休息時瞎掰,而且我們的教官跟《康熙微服私訪記》裡面的三德子很像,大家都叫他三公公。我們還會時不時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時做做小動作。然後在與教官分別時哭得稀哩嘩啦,拽着車門不想上車回家。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現在又經歷這大學軍訓,人長大了點或許吃苦的能力也強了吧,除了太陽猛烈了點外感覺沒有以前累。但是軍訓時間比以前長,與同學教官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特別是像我這樣遠離家長的學生來說,軍訓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適應過程。在軍訓過程中,勞累緊張的訓練不僅減輕了我們的思鄉情緒,消除了我們的陌生感,更鍛煉了我們吃苦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且加上上學期學習的軍事理論也讓我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增強了愛國意識,也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感覺自己成熟了許多。

  10.軍訓心得

  為期十一天的大學軍訓生涯結束了。來不及回首,就這樣悄然而逝。

  離別是傷心的,但我不會哭,我會將這次軍訓看做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在這短短的十一天里,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

  對我來說,這次的軍訓的確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難得的考驗和磨勵,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它讓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特別的面對艱苦的環境時,我們應該堅強,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我們每天都要反覆地做立正、稍息、轉體、擺臂、踏步這些基本動作,這些動作平常看起來非常簡單的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容易了,教官對動作的準確性要求的非常嚴格,對同學們也充滿很高的期望,我們系的女生被分配在二營三連八排,教官都是來自七七一二三部隊的文工團,他們都是很優秀的文藝兵,他們本身對自己要求就很嚴格。不過,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對教官有半點的怨言。的確,教官心裡是對我們系的每一個同學都是十分關心,負責任。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對我們每個同學的無微不至的愛。軍訓是一個磨礪自我的過程,我們絕不能因為受一點苦就放棄,更不能因為教官的嚴厲就半途而廢。我們必須用一顆頑強的心去戰鬥,去拼搏,去取得最後的勝利。

  在這短短的十一天里,我們在人生的驛站中留下不少難忘的印記。每一天我們都五點半起床,告別了周公,我們還要在六點半在宿舍樓下集合去吃早飯,宿舍距離食堂大約有1.5公里,一路上有一些小坡,一個比一個高,而食堂正好在最高處。大家每天都邁着整齊地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越過一個個坡去吃飯,每一天都要來回三次,對大家而言除了訓練,就是趕往吃飯的時候最累了。

  站軍姿,是一個軍人的基礎必修課。給了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我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剛開始的幾天,我們二營的練九個排都要集中在一起站軍姿,從半小時到一小時,我們八排的同學都是好樣的,大家都堅持了下來,雖然有的同學身體不適,但也都熬到了最後一刻。她們都有輕言放棄,在大家身上我看到了軍人的毅力與不屈的精神。

  在這艱苦的十一天的軍訓里,我們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時間和教官一起唱軍歌,一起體會軍人的生活的艱辛與樂趣。這給了我的軍訓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有時晚上,教官會組織我們排與排之間進行拉歌,例如:“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樣,像什麼,像姑娘,不如回家找對象。”那些生動、朗朗上口的拉歌話語讓我們沉浸在了唱歌的喜悅之中。

  不過,在這次的軍訓中最重要的是我們學到了在人生最艱苦環境中一定要堅強,勇敢地面對的哲理,這是在人生中難得的一節有意義的課: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鐵的紀律是能很好的磨礪一個人的意志和秉性,為人生之路奠定基礎。雖然未來之路無人知曉,一片迷茫,充滿荊棘。但只要我們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對困難和挫折絕不退縮,就能為自己的未來生活描繪成一幅藍我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也將會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

  軍訓的日子就像風雨過後的泥土,經過了無數次的洗刷,最終會沉澱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層……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