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覺,日夜舒心

感覺,日夜舒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醒來,已看見一縷陽光走在門前。此時,睡意全無,人清醒了起來。於是,我慵倦地伸展手腳,扭了扭腰,起床,刷牙洗臉,讓水振奮一下精神。走到陽台,我呼吸新鮮的空氣,看看翠綠的樹葉,欣賞美麗的盆景,頓覺心曠神怡,心神俱爽。

  我走進房間,想拿一本書,卻有一股污濁的空氣撲面而來,一股濃厚的蚊香味瀰漫整個屋子。我連忙推開窗戶,把污濁趕走,讓外面的新鮮空氣流進來,感受大自然的清新。

  蚊香微毒,可驅趕蚊子,殺死蚊子,同時帶來些許難受的氣味。但蚊子是眾人憎惡的,又是無法迴避的。於是,蚊香成了搶手貨,是居家不可少的東西。現代人很聰明,發明了電蚊香,發明了蚊香液,並能讓小屋香味飄飄,給人一種享受,讓漫長的夜晚多了一份安寧,多了一份舒心。

  夏日迷人,但卻非常炎熱。許多人都穿着簡單,衣物稀少,短褲和短袖成了夏天的一個特徵,以爭取多一點的清涼。綠蔭下,陰影里,成了人們躲避酷熱太陽的一種地方。有些人白天躲進屋子裡,用冰爽的空調趕走熱浪,用風扇迎來涼意。但在大熱天,連風扇吹來的風都是熱的。因此,空調便受人青睞。於是,白天也是火紅的,也是舒心的。

  在夏天,下一場雨,讓太陽躲進雲層,讓水分滋潤土地,把火一般的熱驅散,成了人們嚮往的事情。那時,只要雨不是太大,可以撐一把傘,漫步在雨中,清涼了躁動的心,滴走了心裡的煩悶,借雨水收穫一份好心情。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擊打着地面,拍打着綠樹青草,與風聲吹奏着大自然的交響曲,給人愉悅,給人寧靜。雨滴到雨傘,再滴到地上,地面成了水的世界。水流到腳上,給腳清洗,也給地面洗澡。世界頓時一片舒坦。因此,下雨也是舒心的。

  太陽下山後,黃昏里的街燈爭光奪彩地亮起來。漫步在水岸邊,溪水吹來的風總是吸引着人們,這是一種慰藉。既有夜光的爛漫,又有燈光的柔和,許許多多人在散步,他們邊走邊聊,興緻勃勃;也有一些人在跑步,鍛煉身體,讓汗排出,讓心情健康,讓心態積極;有些人走累了,就坐在椅上,稍作休息,以安慰有點酸軟的腿腳。燈既多又亮,給夜色增添了迷人的風采;路既平坦又寬闊,給來往的車輛提供了方便,在夜色里一盞盞車燈在流動;人在往前走,一道道風景線在不停地往後移動。路上的花依然春光盎然,芬芳鮮艷,不時撲入行人的眼光,美化了視野的空間;路上的樹一棵棵精神抖擻,伸展着茂密的枝葉,姿態多樣,風情萬種。這時,夜色是漂亮的,夜色是舒心的。

  慢慢地,炎熱已漸漸退去。隨之而來的是夜的溫柔,是夜的冰涼。在燈光下,女性的冰肌玉膚讓你倍覺夜的多彩,男性的陽剛讓你倍覺夜的堅強。男人和女人成了一道道亮麗的顏色,在路上走動,在空氣中流動。這時,夏天是迷人的,是動人的,是舒心的。

  夜深了,路上的行人稀少了。燈光走向寂靜,人流走進即將入眠的屋裡。因為蚊香、電蚊香片、蚊香液的存在,又將是一個無蚊的夜晚。他們給夜帶來了安寧,帶來了一夜安眠,又帶來了一夜舒心。

  一日又一日,一夜又一夜,人們在白天耕耘,在夜晚安眠,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着反覆又簡單的時光,過着平凡又幸福的日子,過着舒心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感覺,日夜舒心
網友評論
感覺,日夜舒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