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總結講話

民主生活會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民主生活會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教人幸福地生活

  剛才,大家開誠布公地進行了批評和自我批評,圍繞實施“工業立縣”戰略,就“創新、突破、推進”等方面查擺了問題,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具體整改措施。*書記又針對我縣目前工作上存在的問題講了具體意見,提出了明確要求,希望大家認真學習領會**書記的講話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最後,結合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要內容,就今後一個時期的班子建設和有關工作,我再講六點意見,與大家共勉。

  (一)理清工作思路。縣域經濟的跨越式發展體現在發展速度上,發展速度的快慢取決於工作思路。常規的思路,只能獲取常規的發展效果;超常規的思路,加上扎紮實實的工作措施,才能實現跨越式的發展成效。要牢固樹立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的新觀念,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想得更深,把優勢運用到位,把潛力挖掘到位,把人的主觀能動性發揮到位,形成集聚效應,創造發展奇迹。

  一要創新發展思路。思路決定出路。好的思路來源於創新,創新是社會進步的靈魂和事業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當前,新事物、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在這種形勢下,要如何做到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必須立足**實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創造新經驗,走符合**發展實際的新路子,如何做到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要繼續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積極實施工業立縣、園區興縣、項目強縣的發展戰略,以加快發展為主題,以擴大總量為目標,以提高質量為核心,以園區建設為依託,以招商引資為手段,在抓大、活小、上新上下功夫,努力實現工業經濟超常規、跨越式發展。到今年年底,全縣國內生產總值要實現**萬元、同比增長**%,明年要達到**萬元、同比增長**%;工業總產值要達到**萬元、同比增長**%,明年要達到**萬元,同比增長**%;工業增加值要實現**萬元、同比增長**%,明年要達到**萬元、同比增長**%;全口徑財政收入要實現**萬元、同比增長**%,明年要達到**萬元,同比增長**%。要充分立足縣情,緊緊圍繞建材業、特色農業和農畜產品深加工業、商貿物流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積極構築縣域經濟的主導產業。要充分發揮**等工業園區的載體作用,引導全縣廣大幹部群眾向園區內招引大企業、大項目,加速形成對縣域經濟具有明顯支撐作用的塊狀經濟。

  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我們的工業基礎薄弱,導致了財政收入緊張。改變這種被動的局面,最主要的是在全縣上下形成全黨抓工業、全員抓工業、全力抓工業的工作格局。現在,雖然這種工作局面已經初步形成,但還要繼續堅持下去,一刻也不能放鬆。縣五個班子分兵把口,每個班子、每個班子成員都抓項目,上下共使一個勁,全縣擰成一股繩,切實形成人人抓工業的良好氛圍。要落實工作責任,把包保的重點項目和負責的項目推進組抓實抓好,直到抓出成效。

  三要繼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要把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擴大招商引資成果作為重中之重,緊緊抓在手上。要堅定不移地“走出去”,主動開展叩門招商活動。要繼續鞏固縣級領導幹部帶頭招商、鄉鎮和部門集中招商、群眾和企業廣泛招商的工作格局,積極採取鄉鎮黨委書記集中專職招商、派駐專員蹲點招商和幹部輪崗創業等有效形式,豐富和完善以人招商、以商招商、以會招商、以網招商、以誠招商、以情招商、以項目招商等工作內容,積極籌備在**等地舉辦招商引資及項目洽談會,力爭使今年的招商引資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四要優化發展環境。環境出生產力、出競爭力,這在發達地區已得到充分顯現。要按照十六大提出的“一切妨礙發展的思想觀念都要堅決衝破,一切束縛發展的做法和規定都要堅決改變,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都要堅決革除”的要求,堅定信心,知難而進,既要正視差距,又要看到優勢,努力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依靠廣大人民群眾,把我們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交通優勢和人文優勢發揮好、利用好。要牢固樹立抓環境就是抓發展、抓生產力的觀念,如何做到思想上向優化環境轉變、精力上向優化環境集中、工作上向優化環境傾斜,凝成優化發展環境的共識和合力。要下大力氣整頓規範部門和行業風氣,以“提供高效服務、優化發展環境”為重點,以行政審批效率、行政收費、服務質量、行政執法等為主要內容,廣泛開展對職能部門的評議活動。同時,要將評議活動作為一項制度堅持不懈地抓下去,以評議活動促進機關作風的轉變,促進服務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高。要按照上級要求,對現有行政審批事項再進行一次系統清理,該管的事情政府要堅決管好,不該管的事情要堅決放開,所有行政審批事項要規範操作、減化程序、公開透明、明確責任、限時辦結,使政府職能儘快轉到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上來。要教育引導全縣廣大幹部群眾樹立“**發展我有責,**振興我光榮”的思想,進一步在全縣形成講大局、講服務、講奉獻、促發展的濃厚氛圍,使**成為投資興業、發展經濟的熱土。

  (二)切實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不通就會落實不力,觀念落後就會裹足不前。只有思想大解放、觀念大轉變,才能促進經濟大發展、社會大進步。進入新的時代,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我們必須把解放思想作為推進改革開放、加快經濟發展的首要任務,在解放思想中更新觀念,在勇於探索中不斷創新。要敢於更新觀念。觀念一變天地寬,解放思想的核心和關鍵是更新觀念。在許多情況下,不是沒 民主生活會總結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