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外出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外出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小景

外出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外出學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外出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我這次參加了包頭師範學院為七天的國培計劃(2012)”——內蒙古自治區少數民族雙語教師普通話培訓。

  8月23日報到、8月24日上午,舉行了開班儀式。出席開班儀式的領導和老師有:包頭市政協副主席、包頭師範學院副院長、本次少數民族普通話國培計劃項目負責人侯曉菊教授,文學院黨總支書記付外仁、文學院院長張學凱、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李砂砂,繼續教育學院副院長許軍、培訓班班主任楊長勝老師、單新宇老師,以及參加培訓的包頭市、巴彥淖爾市、鄂爾多斯市和興安盟的近100位少數民族教師。開班儀式由包頭師範學院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李砂砂主持。侯曉菊教授作為項目負責人,同時也代表學校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首先,她對學員來校學習表示熱烈的歡迎。她說:我校承擔此次“國培計劃”就是要通過培訓學習,使少數民族雙語教師能夠充分了解和理解國家語言文字方針政策,提高少數民族雙語教師的普通話理論水平和運用能力,使普通話水平和教學能力在短期內得到顯著提升,從而建設一支教育教學能力過硬、適應民族地區教育發展的雙語教師隊伍,對少數民族地區學校雙語教學起到示範和帶動作用。

  8月24日上午開班儀式完后就開始上課培訓,培訓到8月29 日,每天上午8點到12點,下午2點半到6點,晚上還上晚自習。8月30 日考了普通話等級考試,還舉行了結業典禮並頒發了結業證書,還給部分優秀學員頒發了優秀學員榮譽證書。

  本次培訓安排的內容包括國家語言文字方針政策,普通話基礎理論、基礎知識,普通話應用能力訓練等。

  培訓的方式採用大、小班教學相結合,集中授課和分散訓練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特別是在普通話基礎理論知識指導下進行普通話口語訓練,強化聽、讀、說三方面能力,進行單字、詞語、句子的聽辨和發音訓練,短文及課文朗誦、經典詩文的誦讀訓練和一些豐富多彩的比賽活動。培訓最後一天考了普通話等級考試,還舉行了結業典禮並頒發了結業證書,還給部分優秀學員頒發了優秀學員榮譽證書。

  通過這次普通話培訓,讓我全方位地了解普通話的知識,我不僅學到了語文知識,提高了普通話的能力,而且讓我深刻體會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真諦。學好普通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學好並不難,但要學標準卻要下苦功夫。所以,今後,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說普通話、積極練,日復一日,我相信我的普通話水平一定會有很大幅度的提高。

  2012年9月5日

您正在瀏覽: 外出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外出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