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農村網格管理員電子商務培訓心得

農村網格管理員電子商務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農村網格管理員電子商務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電子工程師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農村網格管理員電子商務培訓心得

  通訊員:李葉青

  首先,非常感謝區創新辦、區供銷社以及夷飛技能培訓學校給予我們農村網格管理員參加電子商務學習的機會,讓我有幸能參加"夷陵區網格員電子商務第一期培訓班",進行2天1晚的學習和體驗。這次培訓我學到了很多,讓我體會到了那種已經很久沒有在我骨子裡出現的危機感,正是因為這份危機感,讓我感悟出以後學習生活應該走的方向,使深深體會到每一份成功的後面都隱藏着艱辛的勞動和付出。

  從踏進十八灣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開始,我就感受到電商人的激情和信心,並深深感染了我。回顧這次培訓的過程,我接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並帶給我全新的認知和體驗,也聽到了一批電商人給我們成功的分享,盛瑞澤電子商務總經理劉志松、微營銷傳奇人物張滔給我們講述其自身創業經歷及電商案例,讓我受益匪淺。從對電商知之甚少到初步了解,感受到電商發展的不易,同時對電商的未來尤其是農村電商的未來充滿了信心和展望。

  作為一名農村的孩子,我所在的鴉鵲嶺鎮,不僅是工業大鎮,也是農業大鎮,其穀物、牲豬、柑橘等農特產品產量豐富,但長期以來重生產輕銷售,農業科技的傳播途徑和技術設施的落後,不能適應市場經濟的發展要求。再者,農民網民的學歷低,對電子商務及發展農村電子商務認識不到位,並尚未察覺網絡信息能為其創造價值,加上農村電子商務基礎實施薄弱,農產品流通不暢已經嚴重阻礙了農村的發展,影響農民增收。我們可以讓農民利用阿里巴巴等卓有成效的電子商務平台,再不用建立自己的網站的情況下就可以和外界聯繫,出售農產品,發展特色品牌農業,通過涉足電子商務領域從而帶動更多農戶開展電子商務活動,用土特產撬動用戶對農產品的蓬勃需求。電子商務作為一種全新的商務活動模式,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行業和企業的關注與參與,並逐步進入高速發展階段。如果我們能將時空優勢、速度優勢、成本優勢、個性化優勢、信息化優勢、便捷優勢等應用於農村經濟發展過程,把獲取和利用信息的能力賦予農民,對於縮小數字鴻溝,加快我國三農問題的解決,對維持農村經濟持續穩定增長意義是深遠的。

  開展農村電子商務,其實質是用現代技術服務於"三農",從而促進農業增產,農民增收,農村社會全面進步。電子商務的發展為農村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為解決"三農"問題提供了一個較好的途徑。"互聯網+"的時代已經到來,我們要切實利用好這個平台服務百姓,推動農業農村經濟發展。

您正在瀏覽: 農村網格管理員電子商務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農村網格管理員電子商務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