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繁華似景

繁華似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九月了。雖已立秋,氣溫卻還在夏季徘徊。商場的人氣也如此,忽高忽低。又有好幾天沒有上網,也就沒有寫一個字。感覺這寫日誌有時候真的要憑心情。激情澎拜的時候恨不得寫上許多的話。而心情落寞時,卻是一個字也不願寫的。

  今天。我不知道自己是激情澎拜還是落寞,是以一種怎麼樣的情緒在敲打鍵盤。我也沒有任何的靈感和素材來讓這篇文字生動起來。而我的心情,波瀾不驚吧。

  就像一朋友發消息調侃:是否有大作問世?而我的回答就兩字:瞎寫。

  商場無事的時候同事們總是樓上樓下的跑。或是幾個人聚在一起閑聊,再或者就是看雜誌之類的。當然,做這些也不是明目張胆,畢竟我們是私企,做的是服務行業。所以,應該是有局限的小小囂張吧。

  秋風簌簌的時候,或者百無聊賴的時候,自覺就是我的思想最豐富最自由的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我總是一個人坐在一邊,貌似發獃。而思緒卻已開始漫天飛舞,想一些過去或者現在讓我快樂悲傷過的事情。又或者想那些活躍在我的記憶深處的朋友們。此時,內心總是溫暖無比。

  曾有同事問我為何如此喜歡獨處?不知如何回答時總以微笑回應。他們一定以為我很孤單的了,或許他們看到的也確是如此。只是我真的喜歡這樣一個人的感覺,享受獨處的空間,悲喜自由,思緒自由。或許給人的感覺有些孤單,但內心卻是繁華似景。

  女兒今天打電話說學校要用身份證,讓我看看她的身份證是否在有效期?說起這個我真的汗顏,女兒的身份證自從辦后我一直沒關注日期,也就不知道是否在有效期了。她這一說,我才記起。連忙答應給她辦好這事。女兒就說媽媽你真是,不曉得你一天到晚都在忙些么子。我連連的檢討。想來也真是,我這樣粗心的母親定是讓女兒失望之極了。實乃女兒之不幸。這樣的母親,天下也不知是否還有第二人?

  隔壁傢具城由於促銷,鑼鼓喧天的吵了一上午。中午時分,我們以為過去了。竊喜。且知下午還有一場表演,來的是一支年輕的樂隊,幾個年輕女孩男孩,他們今天的表演算是讓我見識了什麼叫敬業。

  下午因氣溫還是很高,街上行人也就寥寥無幾,尤其這樣站在太陽底下看錶演就更是不可能。可是這支年輕的樂隊成員卻不管這些。舞台依舊,他們的表演依舊,舞的是活力四射,唱的是專情投入。主持人的每一次微笑和即情講說都融合了與該品牌傢俱相關的東西,而台下卻只三兩觀眾。但他們卻好似台下有着萬千觀眾般。同事說真是不容易。也不知她的感嘆是贊人家的專業還是同情人家討生活不容易。

  幾支勁舞幾首樂曲后。年輕的樂隊男團員們跳下舞台,收拾家當。女孩們去後面換衣服。領隊的大概與老闆結好帳。此時只聽兩個女孩說要去哪逛街,然後就是幾個人嘻嘻哈哈的上車,風馳電摯般的開走了。同事感嘆的不容易絲毫從他們身上看不出。我想這就是青春吧,年輕就是資本么。

  晚上去三彩。前幾天在那看中一件毛衣。再去已經沒有了,營業小女孩說是被人買走。心中就不免生出些許遺憾。埋怨自己總是這樣,每次看中一件衣服總是很猶豫,然後沒買到就又很失落。然後就在一路回家的途中被失落左右自己的情緒。

  回家后洗澡躺床上。看一本旅遊雜誌。睡意深深。在旅行的意境里。如果哪天去旅行,一定一個人,然後,與我喜歡的某個人邂逅在異地。時間就三天吧。三天里,除了美妙的風景,就只有我,和我期待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繁華似景
網友評論
繁華似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