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商業金融師培訓心得

商業金融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商業金融師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商業金融師培訓心得

  受益匪淺 意猶未盡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有感

  黃 寅

  【導讀】在學員黃寅看來,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讓其受益匪淺,感覺意猶未盡,總希望老師多講一點,自己可以多學一點,還希望自己的腦容量可以更大一些,更多地吸收老師的講課內容。

  2015年9月,我踏進了中國人民大學校門,很有幸地參加了第五屆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回顧這短短的五天培訓,我總結的就是: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覺意猶未盡,總希望老師多講一點,自己便可以多學一點,同時也希望自己的腦容量可以更大一些,更多地吸收老師的講課內容。

  短短的學習旅程,多位教授名師的引導與解答,使得自己腦中的思想從凌亂到系統而煥然一新,老師諄諄的講解,話真的是說到點上,落到實處。通過風趣幽默的講課方式,讓同學們把精力集中在自己身上的同時,也把一個個的課程要點結合實際的成功案例傳送到同學們的心田,彌補了我自身專業知識的不足和實際經驗的欠缺,無論從理論還是到實踐都給我們"上演"一場豐富的聽覺盛宴。

  李保民主任的金融改革及現代企業制度,郭慶旺教授的中國財政金融制度,宋華老師的互聯網經濟下供應鏈金融創新,胡俞越老師的期貨市場交易實務,吳晶妹老師的商業信用風險評價與管理,龐紅老師的國際金融,胡波老師的新常態下私募股安全投資領域的機遇與挑戰,陰宏的"一帶一路"戰略下企業資本市場發展方向,每一個課題都緊緊地圍繞着目前最火熱的金融知識徐徐鋪開,幫助我們真正了解到目前國家的金融政策,從政策中發現機遇、規避風險,在互聯網金融的大環境下不斷創新與發展。身經百戰的老師們不遺餘力地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我們,與我們進行思想碰撞,從而讓我們從中多學習一些知識,以避免走不必要的彎路。每一堂課都讓我有所頓悟,希望可以將自己的實際情況與老師所講的思想相結合,再磨合出更完美的想法付諸於行動。

  這幾天的課程不僅是收穫知識這麼簡單,還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同學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通過課堂上老師發人深思的講解,課堂下同學們都自發地互動交流,三兩成組互相交流自己的感悟。從課堂些許緊張的氣氛中大家認真聽講到課下和同學們有說有笑地侃侃而談,讓我們的感情從無形中拉近了很多,結下了這相遇的緣分,那就是同學情。

  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機會來聆聽老師們的精彩課程,讓自己不斷地得到進步!

  高層次的知識洗禮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丁麗譜

  【導讀】在學員丁麗譜的眼中,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是高層次的知識洗禮,讓她明白了商業金融的深遠意義:商業改變金融,金融服務商業。

  2015年9月26日,為期五天的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在美麗的中國人民大學結班了。

  在這五天的學習中,商業金融委的領導為我們安排了高大上的知識盛宴,我仔細聆聽了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商業金融服務體系構建與創新、"一帶一路"戰略下的企業資本發展方向、互聯網經濟下供應鏈金融創新及商業信用風險評價與管理等課程,老師們深入分析中國經濟發展中的熱點問題和當前的經濟形勢,結合熱點話題分析了未來企業經營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老師們為我們講的課程和實際生活、工作緊密相關,講課內容充實、舉例生動,得到學員的高度評價,幾天課程下來,完全不知疲倦,意猶未盡。

  五天的培訓學習時間雖短,但意義十分深遠,因為它不僅讓我充實了更多的理論知識,更讓我開拓了視野。通過這次培訓我對自己工作領域的熟悉業務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並加深了認識。更讓我明白了商業金融的深遠意義:商業改變金融,金融服務商業。感謝這次培訓,讓我認識了知識淵博的老師和積極努力的同學;感謝金融委領導為學員提供這樣的大平台接受這樣高層次的知識洗禮,我以後會繼續參加這樣有意義的培訓,為商業金融事業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商業金融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商業金融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