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縣衛生系統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縣衛生系統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縣衛生系統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珍惜機會 加強學習

  --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9月10日至13日,我有幸參加了縣衛生局安排的為期4天的璧山縣衛生系統幹部培訓班,感到受益匪淺。在這裡我彙報一下我參加培訓的體會。

  在培訓中,我能夠做到認真學習、深入思考,踴躍參加這次培訓班組織的辯論賽,共同探討作為基層醫療機構的主要任務是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兩手抓的工作思路,交流各單位成熟的經驗和好的做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和理論水平,同時正確處理好學習和工作關係,合理安排,統籌兼顧,做到學習、工作雙不誤。

  培訓班開設的《堅持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醫改工作形式報告》《領導者的媒體素養》《加強讀書學習提高思想修養》《反腐昌廉》《領導工作與領導藝術》等課程,內容豐富、針對性強。從科學到藝術,從理論到實踐,從中層角色定位到領導者創新思維,一個個生動的案例,一番番激烈的討論,一位位老師精彩的講述循序漸進的啟發了我的思維,使我不斷地思考、提高,增長了見識,開闊了思路。尤其是通過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培訓,使我真正認識到一個領導者應該具備的素質和藝術。並結合我的本職工作,對於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問題,有了自己粗淺的認識和思考。

  一、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加強學習,更新觀念。日常工作中,我們在執行某項任務時,總會遇到一些問題。而對待問題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面對問題,一籌莫展,不思進取,結果是問題依然存在,任務也不會完成;一種是不怕問題,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千方百計消滅問題,結果是圓滿完成任務。反思對待問題的兩種選擇和兩個結果,我們會不由自主的問到,同是一項工作,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做得很好,有的人卻做不到呢?關鍵是一個思想觀念認識的問題。我們常說,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觀念轉、天地寬,觀念的力量是無窮的。一些成功人士也認為,有什麼樣的思想觀念,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效果。觀念轉變,思想解放具有“核裂變”效應,能夠產生推動發展的不竭動力。只有轉變觀念,解放思想,醫院才能始終保持快速發展,才能始終充滿蓬勃旺盛的精力。實踐證明,如果不是破除了“等靠要”的舊的思想認識,樹立了新的改革創新發展觀念,正確施行了科學的管理手段,就不會有我們衛生系統的先進今天。由此,我們要認識到,任何一個組織的發展,不僅僅是戰略決策,經營規劃等等,更重要的是各級人員的執行能力。對待日常工作,不要總是找借口,要從自身出發,不斷加強學習更新觀念,不斷分析認識提高自己,改變不執行不作為的不良習慣,自動自發地做好本職工作。

  二、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誠實做人,認真做事。我們常說,誠誠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做人要有一個做人的標準,做事也要有一個做事的原則。但具體到實際工作中,常常是有制度,有措施,也有違章。究其原因,就是一個態度問題,一個責任感強不強的問題,一個做人是否誠實、做事是否認真的問題。聯繫到一些企業“做強做大”的發展格局,就象我們醫院一樣,規模越來越大,更需要我們樹立一種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誠實認真地執行好醫院的每一項決策。要時刻牢記執行工作,沒有任何借口,要視服從為美德;工作中無小事,工作就意味着責任,無論在任何崗位,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懷着熱情、帶着情感去做,而且要竭盡全力、盡職盡責地做好。要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體現出服從、誠實的態度和負責、敬業的精神。

  三、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唯物辯證法認為,任何事物的發展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毛澤東同志也說過,我們共產黨人不怕任何困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回想我們基層醫療制度改革時,面對績效考核方案落實的難題,醫院拖了兩年多都沒有落實下來,我們的領導和職工討論了又討論,開了不知道有多少次會,徵求層層的意見和建議,考慮集體利益,最終落實了大家都覺得基本合理的分配方案,終於把績效方案實施下來。充分體現了高度的紀律性和大局意識,這也正是我們在執行中必須要堅持的,記住,這是我們的工作,無論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要全力以赴完成它。

  四、提高執行力就要認識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當一個人在工作中做出優異成績,受到表彰獎勵時,總是說,我做得還不夠,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成績。這是一種戒驕戒躁和誠實謙虛的表現,但也同時說明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幹什麼工作,做什麼事,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絕不是最終的,只能算是階段性的勝利,還要再接再厲,好上加好。

  以上就是我參加培訓班的心得體會,請領導批評指正。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國共產黨同努力、加強交流,為衛生事業更好更快的發展不懈努力、不斷前進!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全科醫師、公共衛生科科長,現在又是後備幹部,要不斷努力,加強學習,為衛生事業奉獻終身!

  璧山縣璧泉街道衛生院公共衛生科:肖琴

  2013年

您正在瀏覽: 縣衛生系統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縣衛生系統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