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基層黨員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基層黨員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基層黨員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基層黨員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是人這一生永遠離不開的主題,然而學什麼、怎麼學也始終在拷問着每一位在人生旅途中奮力前行的行進者,本次培訓中聽到的關於學習的觀點讓我對學習有了新的認識。

  一、目標明確。這個目標主要是指學習目標,我們從校園步入社會,都不可避免的要經歷一個轉折期,完成自我各方面的轉變,包括角色意識、心理認知的轉變等等,在完成這些轉變的過程中,學習是加速我們完成這些轉變不可或缺的。這就涉及到學習目標的確定,不管是擔任普通辦事員還是處在領導崗位上,要學些什麼、怎麼學才能更好的適應新的工作崗位對自己的要求,才能更快的融入現實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自己對此首先要有一個準確的判斷和定位。

  二、持之以恆。目標一旦確定,能不能取得想要的結果,恆心和毅力很重要。能不能持之以恆在很大程度上體現在學習是否具有主動性上,脫離了校園單純的學習環境后,常常發覺很多時候會找不同的理由來為自己的懶散開脫,於是常思常想的學習在不自覺間由主動變成了被動,學習不能持久,不注重學習效果,很多東西只是看過、聽過,至於看過聽過的東西是否轉化為自己掌握的知識,是否是雁過留痕,不好說,因此只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不斷的充實自我和完善自我,才能不斷的適應形勢變化對人才能力素質要求的變化,才不會讓自己為錯過每一次機會而懊悔。

  三、重在實踐。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指導實踐,而非簡單的理論知識累積,本次培訓中每一位主講人在對相關政策法規進行了詳細介紹外,更多的是對各項工作的操作程序講解,如幹部任免審批表的填寫、現實表現材料如何寫、發展黨員要經歷那些步驟,每一步又要如何操作需要哪些材料等等,每一個看似簡單的文件、表格其實都有嚴格的規定和要求。每一個看似簡單的步驟都有嚴格的操作程序,這正體現了組織工作的嚴謹性、原則性。本次培訓時間只有短短的四天,只能是提綱挈領的講解具體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及在工作中常見的錯誤,師傅領進門關鍵還是看個人,要保證自己在工作中不犯政策性的錯誤,這就要求每一位組工幹部要在工作中不斷的去實踐,在實踐中去掌握去熟悉不同組織工作領域的政策法規、操作流程,不斷提高組工業務水平,成為組織工作的行家裡手。心得體會

  此外,從基層黨組織建設的角度來看,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的重點體現在抓班子帶隊伍、抓基層打基礎上,歸根結底是做人的工作,尤其是基層黨員的工作,也就是如何在抓基層組織工作的過程中充分調動人(黨員)的積極性,如何發揮人的積極主動性為經濟社會發展做貢獻,這乍一看似乎很宏觀,無從下手,其實宏觀的工作也會有自己的切入點,如何找准這個切入點,踏實做好每一項基礎性的工作,認真開展富有開創性的工作,需要每一名基層組工幹部在工作實踐中不斷掌握基層組織工作的特點,不斷總結在工作中成功或失敗的經驗,進而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

您正在瀏覽: 基層黨員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黨員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