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前培訓心得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務工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前培訓心得

  2012年3月14日,我有幸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機關事業單位新錄用人才培訓班”在這兩天的時間裡,我接受了“職業道德及行為規範”等方面的思想教育,在這緊張、充實的培訓中,不但學到了各方面的有關知識,提高了認識,更得到了很多的啟發:

  首先,培訓首期,張縣長一席長達三個小時的教導給了我深刻的思想認識,一句句樸實無華的話語,讓我的心靈為之震撼,他從做人,做事,教育,生活,工作,學習,素質的提高等方面談了這次培訓的目的及要求,讓我從精神上得到了很大的洗禮,這不僅僅是一個艱辛的成長曆程,更是一次學習的歷程,進步的歷程,作為一名事業單位錄用人員,讓我深刻的明白,不僅僅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基礎就能很好把工作做好,最重要的是自身的素質,做人,做事方面,有時候就是一個個堅持的細節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功,工作來不得一絲的馬虎,尤其是我們這些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要學習的還很多,要謙虛,謹慎,要懂得提高自己,要懂得人情世故,從學校這個小社會融入工作崗位這個大社會,一定要從各個方面提高自己,要懂得在其崗位上,就要盡職盡責,學會與人相處,戒驕戒躁,學會將理論應用到實踐中,這些都是書本上沒有的,這些都是生活的經驗,短短一席話真的給了我們這些錄用人員很大的幫助,我會牢記這些教導,在以後的工作中, 盡心儘力提高自己,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其次,各位老師對我們從一個個重要話題,給了我們知識方面的教導:

  第一:從職業道德及行為規範方面認識很多,道德是做人的根本,道德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古不是有:父慈子孝,尊老愛幼,立志勵學,執之以恆,自強不息,用於創新,仁以待人,以禮敬人,誠實守信,見利思義,公忠為國,反對外族侵略,修身為本,嚴於律己。職業道德更是做事的根本,它具有行業性,多樣性,明確性,我作為一名從醫人員,更能深深的體會到職業道德的重要性,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當我步入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謹莊嚴宣誓: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發展。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着追求,為祖國醫藥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這是貫穿我事業一生的誓言,這是永不改變的誓言,我會永遠謹記誓言,制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工作中要提高自身素質,還要從職業禮儀方面提高自己,禮儀,是指人際交往過程中,人們相互表達尊重, 友好,以建立和諧關係為目的而遵從的行為方式,行為準則和活動程序的綜合。而公務禮儀,是公務人員在工作過程中形成的,被大家公認和自覺遵守的行為規範,行為準則和活動程序的總稱。作為一個國家工作人員,不管什麼行業,都要注意自己的公共形象禮儀即:儀容禮儀,儀錶禮儀,儀態禮儀,稱呼與介紹禮儀,公務接待與拜訪禮儀。這重要的一課,給了我內在與外在共同的認識,我會努力學習這些知識,在工作中不斷貫穿始終,從而提高自己,在工作中更好的風險自己。

  第二: 我們這些人員大部分都是生於農村,通過自己的不斷學習,從農村中走出來,踏上工作道路,成為國家工作人員, 再次回歸農村,奉獻農村,就要更加的了解農村的建設,農村的發展,因此”十二五農村基層人員隊伍振興計劃”也成為我們必須了解的一課。它的總的指導思想:一是擴大隊伍規模,二是提高隊伍質量。為農村建立一支”素質高、能力強、留得住人得“強大隊伍。要去實現,就得靠我們這些工作人員不斷努力, 不畏艱辛,勇於克服困難,在基層崗位上,盡心盡責,服務於農村,服務於人民。

  第三:這是個法制的社會,不光需要自己各自其崗位上的專業知識外,更要去了解一些法律的有關知識及遇到應急事件時所特有的一種能力。首先生活與工作中處處離不開法,作為國家公務人員必須依法行政,要嚴格遵照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行事即: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當,高效便民,誠實守信,權責統一,體現人性化精神,不能濫用職權謀取私利,一切要遵守法律法規,規範自己的行為,要勤學提高素質,成為一個有涵養,嚴於律己,依法辦事,堅持效率優先,體現服務精神,為人民服務,做人民滿意的國家工作人員。其次不管哪行哪業都會遇到緊急事件,如何提高應急能力,黨校老師給了我們深刻的傳授,要從修內修外兩方面着力提高自己的應急能力,在平時工作中要做到防患於未然,從各個方面加緊學習,鍛煉自己,強化自己,以利於自己在本職工作中更好的服務。

  最後,非常感謝縣領導,縣務部門各位老師及市人事局領導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讓我這麼一位崗前培訓人員更加深刻的認識了自己,了解自己,提高自己,能夠更好的制定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努力學習做人,做事,成為一名合格的國家工作人員,做人民滿意的一員,我會好好的珍惜這次培訓的機會,好好領會培訓精神,為人民服務,為祖國的將來作貢獻,讓國家在世界上立於強國之林,讓我在工作中,生活中踏上一個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戰,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成熟,一步步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