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文茜的百年驛站》有感

讀《文茜的百年驛站》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文茜的百年驛站》有感 標籤:百年孤獨

  讀《文茜的百年驛站》有感

  最初吸引我看這本書的是它的作者介紹——陳文茜,台灣着名媒體人。媒體人,這是一個我好奇甚至是夢寐以求的一份職業,我很想了解多一點這份職業,所以開啟了閱讀之門。最後讀完這本書有一點點失落,關於媒體人的工作生活描述的有點少,但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要素,人生的道理。

  其中一點是懂得珍惜。只一點領悟於她與她的親人之間的故事中。她與她外婆生活了十七年被迫分離,她卻並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的見面,這讓她倍感痛心。讓我知道要懂得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她與她媽媽數十年之間的誤會終究化解讓我知道要懂得珍惜每一次原諒與被原諒的機會。謝謝作者教會我要懂得珍惜。

  還有就是要有愛心,相信在你的寵物心中永遠有那麼一句話:你除了我還有很多很多,但我除了你就什麼都沒有了。整本書唯一觸碰到我的淚點的一章節就是描述她與她的小狗Somkey,雖然Smokey天生有殘疾,但她從不放棄它,一直愛護着它,作者描寫的點點滴滴全部都贏盡了我的眼淚,九年半的照料,真的需要一顆暖暖充滿愛的心。

  這本書教會我的還有做人要走對每一步,如張大偉他正義,有義氣,重友情,認真走好每一步,所以贏得無數掌聲,在他永別於人世之際,許多人都深表惋惜,流下不舍之淚。又如一代時代革命者卡扎菲,雖然以一場不流淚的聰明政變推翻了伊德里斯皇室,贏得了當時阿拉伯人無數的掌聲,但他並非走對了他人生的每一步,後來他隨着權利的壯大而腐化了,他已不記得孩提時的淳樸了,他後來死的時候,每個人都在歡慶他血腥惡臭的死亡,沒有人記起一九七一年他對阿拉伯人的歷史貢獻,所以正如那句俗話:“一子錯滿盤皆落索”。要認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別讓自己後悔。

  還有學會了喬布斯,霍金的與死神抗戰的勇氣,還有學會了張忠謀的愛國熱情,還有學會了紐約第一夫人傑奎琳歷經挫折后的獨立堅強,還有學會了地球上最具影響力的轉讓作家弗里德曼的表達自己意見的自信與勇敢……

  感謝這本書教會我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文茜的百年驛站》有感
網友評論
讀《文茜的百年驛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