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整訓心得體會

作風整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作風整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作風

  作風整訓心得體會:強化落實力是決策的生命

  目前,**系統上下正在開展以“強化責任心,強化落實力”為主題的隊伍作風整訓活動,責任心是落實力的基礎,支撐和保證,而落實力是責任心的體現、檢驗和結果。落實力是決策的生命,馬克思曾給就過:“一步實際行動比一打綱領更重要。”這就說明,沒有落實,再好的藍圖也是一紙空文;沒有落實,再好的措施,也只能是水中月、鏡中花。因此,強化落實力,不僅是一種觀念,更是一種責任和擔當,因此,本人認為:.

  強化落實力,須加強領導。思想是行動的先導。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精力和理念統一的抓落實上,樹立“落實觀”,提升落實力。俗話說,千招萬招,不落實就是沒招。各級領導幹部不僅是決策的主體,更是抓落實的主體;對於“一把手”來說,不僅是抓落實的第一責任人,更是抓落實的“第一推動力”.對重大事項和突出問題領導幹部必須要親自抓,要善於統籌兼顧,並集中精力抓要事、攻難事、成大事。特別是對重大決策、重要部署、主要矛盾、關鍵環節,要做到戒驕、戒懶、戒空、戒虛、戒假、戒奢,全力抓好決策落實。因此,各級領導要在思想上必須“挂號”、工作中必須“上賬”,督促上必須“加大”.同時,還要經常“回頭看”,力促“補火加溫”,嚴格問責追責。“天地生人,有一人當有一人之業;人生在世,生一日當盡一日之勤。”說的是小責;“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講的是大責,作為領導幹部都有不可推脫的責任和義務來抓好各項工作任務和目標的落實。

  強化落實力,須言行一致。橋的價值在於能承載,人的價值在於能幹事。我們崇尚的是言之鑿鑿、擲地有聲,言行一致的踐行者。有了這樣的釘是釘鉚是鉚、一是一二是二的工作作風,才能確保上級各項部署真正落到實處,把事關人民福祉、社會發展的事情做的更好。()在現實生活中,說話是巨人,行動是矮子的現象並不少見,習慣於搞“空對空”,只圖形式,不問實效;習慣於當“收發室”、“二傳手”,層層喊落實,結果層層不落實。部署工作時,雷聲大;落實工作時,雨點小,虎頭蛇尾,有始無終。表面轟轟烈烈,熱熱鬧鬧,實際上沒有解決什麼根本問題。俗話說,小曲好聽弦難調。抓落實,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落實不是喊一番口號就能夠奏效的。那種為形勢而流於形式,以會議落實會議,靠文件落實文件的形式主義,是我們必須堅決摒棄和剷除的。

  強化落實力,須求真務實。為政貴在行。因此,敢於履職,敢於擔當,敢於負責,應當成為我們**人的信條。凡是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凡是必須直面的突出矛盾問題,我們都要掛在心頭、扛在肩頭,都要在“終端”上見到實效。在推進工作上,應樹立“一分佈置、九分落實”的落實理念,做到“行留有印,抓鐵有痕”,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良好形象。反之,如果抓而不實,落而無聲,工作落實就猶如畫餅充饑,中看不中用。這就要求我們要時刻把工作落實放在心上,要盯住任務,撲下身子一項一項地真抓實幹;要鎖定目標,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穩紮穩打;要親力親為,一個一個地攻克難題,來不得半點虛功、半點懈怠。只要我們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只要我們敢於擔責,就沒有落實不了的事。唯有此,才能行必有效、行必有果、行必留印。

  強化落實力,須目標明確。抓而不緊等於沒抓,抓而不實等於白抓。古人云:“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這裡的“道”和“事”就是目標。任何偉大宏偉的事業都是由無數個具體工作成就的,決不能大而化之。“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說的就是這個理。抓落實須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和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心中時常要有一本賬、一盤棋、一團火,要善於抓大事、議大事,破解難點,牽“牛鼻子”.這樣才能搞活、出彩。目前,各項工作千頭萬緒,需在抓之前要科學制定目標、多方論證目標,抓之中要時刻緊盯目標、一直圍繞目標、始終咬死目標,唯有如此,落實才不偏向、不遊離,“道”才能因行而至,“事”才能經為而成。

  強化落實力、須措施得當。西方管理學認為,人們不會做你提倡的事情,只會做你考核的事情。可見,抓落實,有賴於鼓勵抓落實的制度支持。方法是武器,方法是指南。人們常說“於法周延、於事簡便”,講的就是一種科學化抓落實的方法。有的幹部習慣於心安理得的等、靠、要,凡事都靠張嘴;有的習慣於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缺乏市場意識、競爭意識、憂患意識;有的干工作不分輕重緩急,眉毛鬍子一把抓,看似忙忙碌碌,卻沒有什麼成績。人生就是一個幹事的過程,人生也是一個做事的歷程,對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崗位來講,都有職責、都有任務,都需要去抓落實。這就需要我們在處理紛繁複雜的事務時,要冷靜分析正確運用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去解決問題,應加強對重大決策部署的倒逼落實機制,對工作的真督實查,跟蹤問效。只有這樣,落實中才不會有遺漏和貽誤。

  強化落實力,須棄假存真。要防止流於形式走過場子,清理工作中的假。大,空。對於一些為謀求政績,為形象工程,為應付檢查,損財費力又沒有任何意義而出現的假材料,假案件,假總結,假方案,假報表,假措施要堅決杜絕,讓廣大基層幹部從繁重的造假工作中解脫現來,一心一意搞服務,盡職盡責抓監管,全心全意為地方經濟導好航,服好務。

  強化落實力,須注重實效。干工作、做事情,拿不出成效,形不成亮點,就好比推舟於陸,勞而無功。為人民事業建功立業,是一種任職責任、工作目標和自覺行動。對認準的事情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擲地有聲,切忌日計有餘、歲計不足。各級黨員幹部一定要從實際出發,力戒依樣畫葫蘆,上下一般粗。決不能當“二傳手”,要做“扣球手”,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不拖延、不變通、不走樣,使黨的各項政策真正落到實處,惠澤廣大群眾。同時,還要善於用群眾聽得懂的話宣傳黨的政策,用群眾能接受的方法開展各項工作,與群眾打成一片,做到思想上常溝通,感情上能共鳴,問題上快解決,力求在落實上,創出最佳成效。

  我相信,只要我們以強烈的責任心去落實各項工作,認清新形勢,謀划新思路,適應新要求,明確新目標,抓住新機遇,接受新挑戰,展示新作為,開創新業績,在社會和群眾中提升公信力和影響力,以積極進取的工作狀態,卓越不凡的工作作為,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果開創造**工作的新境界,就一定能夠把**行政管理工作推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商水平。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紀律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機關工作作風整改個人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作風整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作風整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