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安民警集中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公安民警集中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安民警集中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公安民警集中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近階段的集中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學習,自己在工作中如何做到清廉從警,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確實有許多啟發。加強民警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既是事關黨的生死存亡的大問題,也是公安隊伍道德建設,保護民警,加強公安隊伍建設的大問題。我們的每一個民警都要引以為鑒,務必引進高度重視,時刻敲響廉政警鐘!

  我在工作實踐中體會到,如何正確行使好人民賦予我們手中權力,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下面,談談自己三個方面的體會和感想。

  一是提高認識。

  開展經常性的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很有必要,尤其重要。首先,加強公安民警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作為一名公安民警,我們應當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同大開發大建設緊密結合在一起,把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執政為民,拒腐防變;其次,加強公安民警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是提高公安機關行政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隨着公安機關職能向社會服務型轉變的加快和深入,只有進一步加強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堅決反對和防止腐敗,才能形成好的政風,不斷提高科學管理水平和行政效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使公安機關始終成為人民群眾真心擁護和滿意的機關;第三,加強公安民警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是完成新時期新階段各項任務的重要保證。因此,只有進一步加強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深入開展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確保各項工作取得顯着成效,才能保持政治和社會穩定,從而調動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順利完成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奮鬥目標。

  二是管好自己。

  首先必須時時以正面典型教育自己,以反面教材警醒自己,帶頭模範遵守兩個條例,自覺地加強黨性鍛煉,提高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時刻把握住自己,經常約束自己,不為世俗所擾,不為物慾所動,不為美色所迷,從而立於不敗之地;其次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和腐朽生活方式的影響,打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保持清廉本色。具體來講,一是要"慎欲"。一個想有所作為、干一番事業的人,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要培養健康、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學會克制,摒棄一切超越道德和法律界限的私心雜念。二是要"慎獨"。不但在公眾場合要作出表率,維護自身形象,而且在獨處時也要做到嚴以律己,表裡如一,八小時以內是如此,八小時之外也要這樣,自覺做到不放縱、不越軌。當遇到利益誘惑時,要想想自己的身份,考慮自己的形象,注意在群眾中的影響。三是要"慎微"。"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許多領導幹部走上錯誤道路的過程,就是這樣。有的人在一段時期內可能為黨和人民做過不少有益的事情,但隨着職務的升高和地位的變化,自覺不自覺地放縱了自己,把過去的成績當成貪圖享受的資本,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如果能夠防微杜漸,就可能少犯錯誤,甚至不犯錯誤,自己時刻要以此自警。四是要"慎友"。一個人一旦有了"官"位,這樣那樣的"朋友"就會紛至沓來,要這個那個工程,要這些那些方便,要這點那點好處。一定要謹慎交友,冷靜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

  三是接受監督。

  要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同志,正確對待群眾,自覺地接受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分析我們身邊的領導幹部違法犯罪的情況,從正反兩個方面看,實際上,監督對我們公安民警能夠起到一種保護作用,有人在旁邊經常提醒,有相應的制度對我們有所約束,就可以使我們不犯錯誤或少犯錯誤,使自己更加健康地成長。

  總之,通過近階段開展的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使我進一步提高了對加強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增強了對平時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識別力與執政能力的決心;強化了維護黨紀國法與規章制度的自覺性。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符合新時代所要求的名副其實的人民警察。

  通過參加這次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對於廣大公安民警公正執法,嚴守黨紀國法,執法為民具有重要意義。通過這一活動,我感觸很深,產生了一些想法。

  一、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要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會議精神,努力掌握其精神實質和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水平。

  二、堅持群眾觀點,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

  要樹立"三個高度負責"即:對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高度負責;對社會穩定和法律正義高度負責;對公安隊伍和領導班子高度負責。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因此,要自覺地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對組織和群眾的意見要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以外力促使自己內在廉政細胞的生長。

  三、加強制度建設,強化規範意識,完善權力運行機制

  首先要熟悉和掌握黨和國家的各種制度和規定。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堅決不能去做。因此,必須抓好學習、教育,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在具體工作中,一要強化法制意識,依法辦事,堅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超越法律至上的特權,做懂法用法守法的公民。二要強化政策和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

  四、淡泊名利,廉潔從政,發揮表率作用

  一要淡泊名利,正確對待權力和榮譽。要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看成一種責任,要把人民給予的榮譽當成一種鞭策,更好地為人民用好權,做到公正執法、執法為民。二要身體力行,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堅持"兩個務必",發揚不畏艱苦、奮力拚搏、克已奉公、樂於奉獻的精神,辦一切事情都要勤儉節約、艱苦創業,在工作和生活中堅決杜絕講排場、比闊氣的不良現象。

  總之,只有通過認真的學習,不斷提高完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警鐘常鳴,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才會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住考驗,才能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得好、用得正,才能為公安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古人曾云:"廉、仁、公、勤四者,乃為政之本領。"廉潔是從政者所必須具備的道德。歷代有遠見的統治者,都十分重視官吏的廉潔問題,把廉潔問題看作是關係到政權鞏固、國家興衰的根本問題。《管子·牧民》篇說:"國有四維,一曰禮,二曰義,三曰廉,四曰恥。"、"四維張則君令行"、"四維不張,國乃滅亡"。管子把禮、義、廉、恥作為維繫國家生存發展的根本道德。而四德之中,"廉"實際上處在核心地位。官吏的廉潔與否,直接關係到政權的存亡和國家的興衰。

  我們黨也歷來重視廉政建設,中央領導集體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為全黨的一件大事來抓。早在革命時期毛澤東同志就對反腐倡廉特別重視。他主張"獎勵廉潔,禁絕貪污",強調中國共產黨作為無產階級的先鋒隊,其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毛澤東同志反覆告誡:"應該使一切政府工作人員明白,貪污和浪費是極大的犯罪"、"自私自利,消極怠工,貪污腐化,風頭主義等等,是最可鄙的;而大公無私,積極努力,克已奉公,埋頭苦幹的精神,才是可尊敬的"。黨的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同志在談到腐敗現象的危害性時曾指出"如果我們黨不嚴重注意,不堅決剎住這股風,那末,我們的黨和國家確實要發生會不會改變面貌的問題。"對此,鄧小平同志多次強調:"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都要反對腐敗,對幹部和共產黨員來說,廉政建設要作為大事來抓。"江澤民同志也曾告誡道,如果我們掉以輕心,任其泛濫,就會葬送我們的黨,葬送我們的人民政權,葬送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大業。胡錦濤同志也指出:"要嚴肅查處違反黨的紀律的行為,嚴肅查辦領導幹部濫用職權、謀取私利、貪污賄賂、失職瀆職等方面的案件"。習近平同志更是強調反腐倡廉必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關鍵就在"常"、"長"二字,一個是要經常抓,一個是要長期抓。要牢記"蠹眾而木折,隙大而牆壞"的道理,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

  在新的歷史時期,黨委、政府對公安機關的關注點是社會穩定;社會各界對公安機關的關注點是執法公正;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的關注點是生命財產安全;新聞媒體對公安機關的關注點是個體、整體警察形象。為此,我們應在思想上做好各種準備。

  首先,秉持"誠、和、慈、信、勤、公、廉"的從政理念,培育正直、務實、納諫、寬容的政德官德;涵養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修身要義。

  其次,引導公安民警樹立正確的從警動機,保持持久的職業動力,領悟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營造"路線是王道、紀律是霸道"的態勢,實施"督察無處不在、檢查隨時就來"的監督。

  最後,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紀律觀、利益觀,經得起急難險重任務和各種關鍵時刻的考驗,時時處處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對自己嚴格約束、嚴格要求,築牢思想道德防線,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凈、自身硬。

  總之,我們**公安民警要用我們手中的權利和義務創造一個讓**人民切身感受到的和諧、穩定、平安、法制的社會環境;創建一支讓**人民全身心接受的可靠、可信、可敬、可親的,屬於**人民自己的忠誠服務於**人民的公安隊伍!

您正在瀏覽: 公安民警集中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安民警集中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