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周小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周小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周小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篇一:學習周小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周小賀同志於1961年8月8日出生於漢川縣南河鄉河沿村一個農民家庭,1980年7月考入孝感地區農業學校農學專業,1982年8月中專畢業分配到安陸縣農業局植保站工作,先後擔任植保站副站長、農業局加力飲料廠廠長,1993年6月起擔任市農業局植保站站長,1995年任市農技推廣中心副主任至今,199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農藝師職稱,是湖北省農科院與安陸市人民政府“科技共建專家大院”專家組和國家農業科技推廣體系建設安陸項目專家組成員。2013年8月2日,周小賀同志在病蟲防治一線連續奮戰8天後,因高溫引起中暑,誘發急性心臟病,經搶救無效,因公殉職,享年52歲……

  XXX局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紮實認真開展向周小賀同志學習活動,把向周小賀同志學習同“學習貫徹十八大、爭創發展新業績”主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同當前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同創先爭優活動結合起來。以周小賀同志先進事迹為榜樣,緊扣“學英雄、找差距、見行動”的活動主線,進一步提高畜牧獸醫系統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學先進、踐承諾,共同完成“畜牧強市創建”的各項任務。

  一是進行一次集中學習動員。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向周小賀同志學習活動的實施方案,及時召開動員部署會議,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愛民同志親自動員講話,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上級黨委的有關決定,深刻認識開展向周小賀同志學習活動的重要意義,明確目標要求和時間安排,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統一思想,積極投入到學習活動中。

  二是組織一次專題學習討論。局黨組採取中心組學習的方式,認真學習周小賀同志的先進思想、先進事迹和先進影響,組織黨員幹部深入開展專題學習討論,交流學習體會,引導黨員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鍛煉,強化宗旨意識。

  三是開展一次為民服務主題活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要求,引導黨員幹部把向周小賀同志學習活動轉化為實際行動,體現到為民服務的具體實踐中,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養殖戶、深入企業開展駐點調研,結對幫扶困難群眾,力所能及地為群眾解決一些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實實在在為群眾做幾件好事實事。

  四是召開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以“學英雄、照鏡子、找差距”為主題,召開一次向周小賀同志學習的專題組織生活會,組織黨員幹部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實際,以周小賀同志為鏡鑒,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黨組書記按照基層黨組織“五個好”、黨員“五帶頭”的要求,對黨員幹部學習活動情況進行點評,提出整改要求,明確努力方向,切實把創先爭優活動引向深入。

  篇二:學習周小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我持續被“小賀精神”所感染,作為一名基層青年幹部,更應學習他的五種精神。

  一是學習他紮根基層、心繫三農的政治情懷。“當我回想起農民對農業技術的渴盼,對糧食豐收的祈求,我就下定決心,要像兒子報答父母一樣,為廣大農民服務一生,奉獻一生”、“ 褲腿上的泥巴有多高,對農民的感情就有多深 ”……這些話語,句句都流露出對土地的深情厚誼,字字都飽含着對農民的魚水之親,為了讓農民年年有個好收成,他放棄下海經商的機會,堅持做“莊稼衛士”、“草帽站長”。正如種子離不開土壤,周小賀的事業離不開農民和土地,在長期與農民打交道的過程中,一份難解的“戀農情結”已深深地融入他的生命,農民的問題他有求必應。 31年來,周小賀每年進村入戶進行植保技術指導和科技諮詢的時間都保持在200天以上,觀察和治療的農作物病例不計其數,他跑遍了全市383個村的所有村塆,把痴情為農的腳印,深深地印在了安陸13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二是學習他敬業守責、埋頭苦幹的務實作風。在妻子詹繼東看來,他心裡只有工作,回到家說得最多的就是給莊稼看病、和農民打交道的事;在女兒周茜的眼裡,爸爸陪她的時間,遠沒有他照看秧苗的時間多;而在他自己看來,工作就是他生命的價值所在,綠油油的田野、沉甸甸的稻穗才讓他心有所安,他常說“我是農民的兒子,學的是植保技術,更應該為農民盡心盡職,把事情做好”,他把莊稼視作孩子,把事業看得重於生命,他放下架子、沉下身子、靜下心來一心一意投入到熱愛的植保工作中,始終堅守在在農業生產第一線,矢志不渝地實現着自身的理想和價值,兌現着自己許下為農民辦實事的諾言。

  三是學習他兢兢業業、無私忘我的奉獻精神。只要提到農事,周小賀眼睛里總閃着不同尋常的光芒,他常自嘲“天生是個工作狂”。(范_文_先_生_網)為獲得第一手植保資料,他常常天不亮就起床,拿兩個饅頭裝一壺開水,頭戴草帽,跑田頭蹲地角,一干就是一天,餓了就啃兩口饅頭,渴了就喝兩口水。他不分晝夜地扎在實驗站,連周末都不在家裡多待一分鐘,白天查蟲,晚上回到單位他還要匯總數據,編寫病蟲情報,他的辦公桌上,還堆放着一堆工作日記和沒來得及寫完的分析報告,他無私忘我,不求回報,他總說:“我喜歡自己的專業,喜歡跟農民打交道。”

  四是學習他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職業操守。周小賀從不因自己是科班出身而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工作中,他深感所學知識不夠,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通過各種途徑充電,除了接受植保專業知識培訓,他還虛心請教有實際經驗的前輩,又自費購買科普書籍150多冊,查閱上千冊資料,做讀書筆記近50多萬字。市農業局工會主席魏國界回憶說,老周雖然工作時間長,一輩子和蟲子打交道,但他從不憑經驗進行判斷。因為每年發生的病蟲害情況不一樣,他每次都會認真地進行大面積普查和系統調查,再對症下藥。憑着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和對核心業務的調查分析、試驗鑽研,他在植保領域建樹頗豐:先後榮獲省豐收計劃一等獎,省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四次獲得省政府、省農業廳植保工作先進個人。

  五是淡泊名利、甘守清貧的人生態度。“農林水,跑斷腿,沒油水,曬得像鬼”——這句順口溜道出了當年農技員的艱苦和清貧,然而,周小賀憑着一腔熱情和過硬本領幫助農民減少損失,培訓農用技術,讓農民致富增收。他帶富了別人,自己一家老小擠在70平米的老房子里住了幾十年,家務他從不沾手,對家人也照顧極少,他多次將組織提拔的機會讓給別人;妻子下崗多年,單位曾安排一個工勤崗位給失業的妻子,他也婉拒了,眼睜睜看着妻子到藥廠洗瓶子;女兒上大學,家裡連學費都交不起,還是同事主動湊了兩千塊錢,才解了燃眉之急;卧室里的空調,是他去世前十幾天才安裝的,還沒來得及享受。在他看來,成功是永無止境的,一個人只有做到淡泊名利,他才能活的自由洒脫,也許,他的生活是簡樸、粗糙的,但他的生命像稻穗一樣豐滿。

  生命成灰終無悔,痴情不改為豐收,周小賀無愧為“最美農技員”。比照周小賀,自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但他的精神將成為我們的力量之源、進步之梯、成功之光,我們將沿着他的腳步走下去,像他那樣,數十年如一日,一步一個腳印,默默耕耘、無私奉獻,愛崗敬業,不求回報,用腳步丈量與群眾的距離、用生命樹立起一座屹立不倒豐碑,為國家、為民族、為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作者:嚴麗)

您正在瀏覽: 學習周小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周小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