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國夢"理論解讀輔導講座心得體會

"中國夢"理論解讀輔導講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中國夢"理論解讀輔導講座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軍訓心得 感動中國

  參加"中國夢"之理論解讀輔導講座心得體會

  3月11日下午,按照系統黨委的統一安排,參加了白詠梅老師關於"中國夢"之理論解讀輔導講座,使我對"中國夢"從提出到逐步完善、逐漸豐滿的理論形成過程,及其基本內涵、現實意義、實現路徑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現結合當前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談個人感想。

  1、深刻領會"中國夢"的基本內涵

  "中國夢"的基本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對此,我個人的理解是:首先,中國夢就是人民幸福的小康夢。十八大提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穩步實現共同富裕,從而使人民感到幸福。其次,中國夢就是國家富強的強國夢。十八大提出:"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欣然可見,中國已經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製造、中國市場、中國投資、中國夥伴、中國責任,這些都是日漸強大的中國留給世界的印象。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日漸強盛的中國正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最後,中國夢就是民族復興的復興夢。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五四"運動以來,匯聚了中華民族先進分子的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的密碼,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路徑,波瀾壯闊的鑄夢世紀工程大幕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接續推進,中國的發展必將影響着亞洲乃至世界。

  "小康夢"、強國夢"、復興夢",個人的夢、國家的夢、民族的夢,三位一體,構成了我們的"中國夢"。中國夢這三個字既飽含着對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深刻洞悉,又彰顯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宏偉願景,為黨帶領人民開創未來指明了前進方向。

  2、準確把握實現"中國夢"與踐行群眾路線的內在聯繫

  2013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指出:我們要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和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這就表明中國夢的實現必須尊重人民的主體地位,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同時,也表明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實現中國夢之間存在着密切聯繫。在全國上下齊心協力共築中國夢的時代背景下,群眾路線不僅是黨的基本工作路線,也是實現"中國夢"的基本工作路線,我們只有堅定不移地樹立群眾觀點、堅持群眾路線,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國夢"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沒有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中國夢的實現就失去了的根基。我們必須通過教育實踐活動,集中精力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力戒奢靡之風;真正深入到群眾之中,了解群眾對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訴求、幸福生活的期待,將群眾的訴求和期待作為黨和政府工作的目標,想群眾之所想,幫群眾之所需,解群眾之所難;始終把解決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才能夯實黨的執政之基,才能為實現"中國夢"凝聚力量。

  三、積極投身"中國夢,我的夢"圓夢行動。

  實現"中國夢"是中國執政黨的目標,更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夢想。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作為一名受黨培養多年的黨員領導幹部,我要做而且能做的就是,在思想上、工作和生活中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永葆黨的生機活力。

  第一,時刻審視自己的思想、道德、作風是否純潔,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自覺清除思想上的灰塵和心靈的污垢,堅決克服"四風",在思想上實現自我凈化。

  第二,築牢思想防線,自覺抵制腐敗,切實增強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堅決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以實際行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在活動中實現自我完善。

  第三,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自覺地把學習作為一種使命、一份職責,始終做到勤奮好學、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努力成為思想上的標兵和工作中的精英,在學習中實現自我革新。

  第四,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堅持深入基層,從群眾中汲取智慧,緊緊團結和依靠群眾,在實踐中實現自我提高。

  "中國夢"凝聚着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對民族復興的希望。全國兩會將把黨的十八大指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前景、路徑,更加清晰地呈現在全國人民面前。我們要做的就是人民的期待、需要轉化為一項項具體措施,落實為一件件好事實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積沙成塔,與國人一道共同托起我們心中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理論解讀輔導講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國夢"理論解讀輔導講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