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一)

  對於習主席的講話,感觸很深,完整的朗讀了一遍,真的是受益匪淺。面對這樣的時代,我們這代缺少的就是學習了,為什麼我們總感覺這社會沒能讓自己主宰,也總在感嘆自己不能主導整個事情,是因為我們想的太多,而學的太少、做的太少。人不學習很容易迷惑,或者說學習可以讓人明智,運用馬克思主義原理來解釋就是一對辨證關係,但前者只會讓人走下坡;路,失去信心、青春,進而導致抱怨社會的不公平;而後者則是在相互對碰中不斷成長,雖然有時候碰的頭破血流,但這是一種很好的現象,也是生命賦予的基本本能,"適者生存",雖然有時候很沒有人情,但想起那些不學習就能同等的人就會可恨,這樣就會是整個局面走向一個難以控制的路程。人都是多面性的,而且很多時候都是都處置思想的對立中成長的,只有某種思想壓過另一種思想,就會進步緩慢,這是必然的結果。

  就那人們最喜歡 的愛情來說,那種"由愛生恨"、"愛恨交加"……這些都大家都能直接感受到的。每種思想都要有具體的理論來支撐,你才能會毫無顧忌的去相信,並很好的去堅持,當然要適合自己當前的需要。每次提到我國的傳統文化,我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他能很好的詮釋我們在逆境中如何找到自我,並能很好的去做好自己。而西方的思潮只能加固我們都會事物的理解,因為現在的我們都知道,事物是由個體組成,這是西方的解釋,怎麼組成,對西方來說是世界難題,而我們的文化就是解釋如何組成。這點我始終都相信!

  青年們,趁着我們還沒老去,思維和收集信息最好的時候抓緊學習,這樣不僅是詮釋生命的本質,也是體現自我的最好手段!別問你為什麼活着,這種人思想覺悟相當高,因為他此時在思考每件事情、每種現象到底在表達什麼,這對於西方人講是永遠達不到的,因為愛因斯坦剛好到這種境界時,確發現生理不再受自然的控制,留下一些遺憾孤獨的走去。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二)

  前段時間,單位組織我們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後作的關於"中國夢"的重要講話,從而對十八大精神和"中國夢"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我們偉大的祖國曆經幾十年風雨同舟,經歷了太多的考驗與磨練,在摸索的道路中既有成功也有失敗,在不斷的改革中披荊斬棘,奮勇前進。新一代領導人的誕生,全新的執政理念、科學的領導思維,讓我們耳目一新。目前反腐工作、大部制改革、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問題等眾多的民生問題,考驗着新一代領導人()。如何通過有效途徑轉變我們國家目前存在的這些問題?這已經不僅僅是我們國家領導人所要思考的問題,更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思考的問題。

  中國夢包含的內容太多,有關乎國家命運與前途的,關乎民主與民生的,但終究是一個個小的夢想組成的。積小流成江海。若讓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讓每一個夢想都成為現實,那麼也就實現了中國夢。

  作為中華民族兒女中的一員,為了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了實現中國夢的征程,我們是不是應該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呢?我們是不是應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貢獻一份力量呢?我想是的!我們只要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項任務,時刻牢記為民服務的宗旨,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自己和家人做起,實現我們的夢想,中國的夢想。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三)

  《習主席寄語》,習近平主席作詞,海政歌舞團姜延輝譜曲,正在祖國大地傳唱。2013年 北京第35中學(原李大釗創辦的志成中學)定其為志成學子之歌,組織80人合唱團,與京劇、民樂等十大中國元素,同登聯合國舉辦的中美教育論壇。一個美國社團來到中國,聽到這首歌,讚歎道:這不僅是你們中國做人的觀念,也應是整個人類做人的觀念。當即要去歌片。

  中央老領導宋平同志,曾任35中學校長,在出席學校的首演式時說:"這歌太好了,做人做事的道理都有了,要照辦。"我退休后,除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外,正在學習、研究、踐行養生,應聘為市長壽研究會特聘專家。獲悉《習主席寄語》在網上正廣為傳播,立刻查找學習。作為一個老年人,深為《習主席寄語》所打動,思想感情的潮水激蕩,使我不能不提筆談談感悟。即使掛一漏萬,認識不深,乃至有理解錯誤,我都不去顧及了。旨在拋磚引玉,與讀者分享,並請雅正。

  《習主席寄語》用普通百姓的語言總結人生,從小到大,該怎麼做人?做什麼樣的人?言簡意賅,字字入心。"你有能力決心做大事,沒有能力快樂做小事""你有金錢時就做點善事,沒有金錢時做點家務事""你有權時就做點好事,沒有權時就做點實事""人這一輩子都會做錯事,盡量避免做傻事,堅決不能做壞事".讀後令心靈受到洗滌,震撼。不管你是當官的,老闆,還是普通百姓,在這裡都可對號入座。一個人,權力有高有低,能力有大有小,金錢有多有少,但是,《寄語》指出,"當有成績是要常鏡子""私慾膨脹時,慾望要節制".做事凡離開習主席寄語,就一定背離人生的正常的軌道,並且會得到報應。許多貪官污吏,不管是"老虎""蒼蠅",現在受到懲罰,是報應時刻到了。

  《習主席寄語》一開頭就親切地談到如何做人,"人在少年時一定要立志,經得起風雲才能長見識" "莫好高騖遠,穩健才紮實""做事講誠信,做人講良知".習主席的人生就是這樣走出來的,可以說這是習近平主席的心靈現身。兩千多年前,孔聖人自述其人生之路,"吾十五而至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習主席綜合人生之路,提高到要講"誠信""良知".儒家人生的理想是"齊家,治國,平天下",《習主席寄語》進一步指出,不管你是多麼高的官,有多大的權,有良知,道德高尚,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習主席寄語》既具有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底蘊,又發展了傳統文化,高於傳統文化。提出評價一個人,不僅看社會地位,重要的是思想意識道德,要看做了什麼事。

  《習主席寄語》,樸實深厚,語重心長,用"愛"指導人生,把實現中國夢融合到日常生活"愛"中去,深感親切。正像譜曲人姜延輝所說,習主席是立志生活話修養。習主席指出,實現中國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僅是人均五千美元的經濟指標,還包括人的道德思想。他說道:"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世界衛生組織已提出,健康包括身體健康、心理平衡、社會適應力和道德健康。

  近來,"習大大愛着彭麻麻"這首歌也正在網絡走紅,視頻點擊量突破5000萬。"中國出了個習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天不怕地不怕,做夢都想見到他""習大愛着彭麻麻,這樣的愛情像神話,彭麻麻愛着習大大,有愛的天下最強大".這首歌是姜佑澤作曲,現有兩個版本分別是由揚帆和宋志剛填詞。作者談創作思想時說,"這是內心情感的真實流露",是發自廣大群眾內心的呼聲,是有史以來首次把國家領袖人物還原成一個有血有愛的普通百姓,用習主席的"愛"來體現對人民要擔當的責任,來梳理人們的感情,提升人的品質,把百姓喜聞樂見的"愛"提高到"興家興國行天下"的高度,使人們感到更親近。這首歌與《習主席寄語》相互相應,充分表現出人民對"全面從嚴治黨""全面依法治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黨的方針政策的高度認同和發自內心的支持擁護。

  "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已有後來人".在黨的十八大方針路線的正確指引下,習近平走上歷史舞台,擎旗領路,我們的黨一定能整治掉貪腐,實現依法治國,將永遠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中華民族一定能復興,巍然矗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您正在瀏覽: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習主席寄語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