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作風整治心得體會

機關作風整治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機關作風整治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機關作風整治心得體會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在縣委的組織動員下,以“抓學習、抓班子、抓作風、比貢獻、促發展”為主要內容的主題實踐活動在全縣幹部職工中拉開了帷幕。我局幹部職工緊緊圍繞“三抓一比一促”實踐活動的具體要求,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進行學習。在全局學習動員大會上,我局把開展“三抓一比一促”主題實踐活動作為深入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市縣黨代會精神的有效載體,着力解決新形式下我縣水利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認真安排部署這次學習實踐活動,達到了推動工作落實,轉變機關單位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加強機關紀律作風整頓、提高幹部職工整體素質的目的,凝聚力量之源,促進實幹興業,實現我縣水利工作快速、和諧發展。

  在這次學習中,作為局班子成員,我集中理論學習以及個人在工作中的實踐學習,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工作、生活作風,帶頭樹立水務局工作的好形象。我將緊緊圍繞“比思想,看誰覺悟高;比學習,看誰進步大;比業務,看誰能力強;比工作,看誰成績大;比紀律,看誰作風好”,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理論聯繫實際,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並且最大限度的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一、“三抓一比一促”主題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

  此項活動關係黨的形象,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通過“三抓一比一促”主題實踐活動,破除“官本位”意識,可以樹立真心為民的幹部形象。真心為民,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人的一生不過幾十年時間,真正能夠為黨和人民干點事的時間是很有限的,珍惜時間,珍惜崗位,為民盡責、為國竭力、為黨分憂。樹立團結協作的幹部形象。

  二、要加強學習,提高理論素質

  保持領導班子及黨員幹部隊伍的純潔性,首先加強政治理論等方面的學習。認真學習和深刻理解每一份黨政文件的精神實質,把握精神要點,提高理論素養與思想政治水平。堅持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政治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鑒別力。

  在學習方法上,要積极參加我局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同時在保證學習時間上,要堅持業餘時間自學與單位集中學習結合起來,努力鑽研政治理論、業務理論,學習經濟知識、科技知識、歷史知識,夯實基礎,拓展視野,堅定信念,提高素質。不學習,政治上就不可能成熟,就不可能自覺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通過學習,按照我局領導工作部署,找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對症下藥,銳意進取,創新思維,不斷完善自身工作。只有認真學習,真正具備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素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努力實現全面小康社會,才能夠立足當前、放眼未來,增強履行歷史責任的自覺性,堅定正確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能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不學習新的知識,就要落伍。只有扎紮實實堅持學習,才能不斷地得到提高。

  三、學習要與解放思想相集合。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有多遠,人就能走多遠,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推動工作的力度,決定對外開放的程度,決定經濟發展的速度。思想解放每進一步,都能打開創造的源泉,激發巨大的活力,推動事業的發展。開抓“三抓一比一促主題實踐活動,要把解放思想放在首位,貫穿活動的全過程,通過學習、研究、探索和實踐,以勇於開拓的精神、敢擔風險的魄力,謀大事、干大事、辦實事。從我縣當前工作實際來看,解放思想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建設小康社會,努力構建和諧社會,這是我們現階段進一步解放思想的主要任務,要打破傳統的思維定勢,樹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理念,打破封閉保守的落後觀念,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打破安於現狀、固步自封的思想觀念,學習新知識,接受新事物。

  四、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學習與弘揚老區精神相結合

  始終保持不懈追求的毅力和奮發向上的勁頭,在危險面前挺身而出,不退;在困難面前堅忍不拔,不倒;在成績面前不驕不躁,不炫;在榮譽面前泰然處之,不爭;在勝敗面前一如既往,不聽;在生活面前勤儉節約,不奢。辦一切事情,干一切工作都要牢記環縣是貧困縣,全縣還有十多萬人吃水難、行路難、看病難、生活困難,以只爭朝夕的拼搏,爭闖一流的幹勁,干好本職工作,攻堅克難,迎難而上,努力推動我縣水利工作闖佳績、邁大步、求突破、上水平。

  五、改進機關作風、優化政務環境

  改進機關作風、優化政務環境是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實施《公務員法》的必然要求,也是實施“十一五”規劃,加快我縣科學發展的需要。作為局領導班子成員,我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理應用來為百姓謀利益,為人民服好務。公務員法明確提出建設高素質的公務員隊伍,促進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的要求,明確規定了公務員必須遵守的十六項紀律,要求對玩忽職守,貽誤工作,濫用職權,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等行為要依法予以行政處分。實施公務員法,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就要針對當前存在的問題整治機關作風,努力提高公務員的素質和能力,尤其是要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使廣大公務員自覺做到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開展工作。只有努力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務水平,才能進一步密切黨群、政群關係,維護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支持,帶領全縣人民團結拼搏,努力奮鬥,實現各項既定目標,更好的完成我縣“十一五”規劃的目標任務。

  六、堅定信念,講正氣、講民主,勇於開拓進取

  作為黨員幹部,始終要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與革命氣節,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以及環縣革命老區的優良文化和傳統美德,要在馬克思主義的基礎上,培養和弘揚高尚的人格品質,保持革命氣節,不喪失必勝的信心,不怕困難,不信邪,堅持真理,旗幟鮮明地同各種錯誤思想、不良傾向和邪惡勢力作鬥爭,堅持廉潔奉公,艱苦奮鬥,在具體工作中不斷堅定自己的信念、信仰、志向,錘鍊自己的意志品質,真正塑造黨員幹部的高風亮節。黨員幹部要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遇事要多商量,多溝通,互相幫助,互相扶持,聽取群眾的意見,充分發揚民主,讓大家講話,不搞家長制。增強黨性,從大局出發,維護全體職工的團結,敢于堅持原則,對存在的問題,勇於發表意見。在堅持民主集中制方面起表率作用,既善於充分發揚民主,又善於實行正確的集中,養成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的好習慣。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積極探索,大膽實踐,認真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站在全縣水利事業發展大局的高度思考工作,積極創新,使我縣水務工作更好地為經濟發展服務。

您正在瀏覽: 機關作風整治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作風整治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