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項建設活動學習體會

三項建設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項建設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三項制度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項建設活動學習體會

  根據XX區紀委和監察局要求,我局近期通過中心組學習、支部活動、例會學習開展了“三項建設活動”(能力素質建設、思想作風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大討論、大學習。這次活動是進一步提升幹部隊伍整體質素、改進作風,加強執行力的重要舉措。以自己作為一名領導幹部的身份,通過學習、討論,我覺得面臨當前新形勢、新考驗如何純潔黨性、與時俱進堅持科學發展,不斷提升自身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正確履職,執法紀,解民憂,廉潔從政有比一般同志更深的感悟、更強烈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現就討論和學習淺談一下個人的心得和體會。

  領導幹部要正人先正己。在領導其它幹部的同時,也要接受他人的監督,無論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應當以身作則,堅定自己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嚴肅紀律,保持純潔性,牢固樹立廉潔自律的意識,規範用權。在思想作風建設方面,要注重修剪慾望、茁壯心靈,從細節抓起,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能力素質建設方面,除學習專業知識外,還要加強時事政策、政治法律、財務經濟、科技金融等知識的學習,有效拓展知識領域和思維層次,做到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熟悉熟練,確保工作開展既有政策支撐,方法上也更策略技巧。作為領導幹部,(心得體會 )必須講黨性、講原則、講正氣,不能讓“好人主義”的思想左右了自己的工作行為。對TJ工作的重點領域、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要加強監督制約,從嚴監督、從嚴管理,通過及時提醒、及時發現、及時糾正的方式,對幹部職工苗頭性問題早提醒、早教育,強化廉潔從政意識。而對個人而言,要以身垂範,清正廉明,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領導幹部要注重修身養德。堅定理想信念無論是“想”還是“做”,都要樹立並踐行純潔似金、正直如木、上善若水、奉獻勝火、樸實成土的“五行”價值觀;要勤勉學習,提升綜合能力素質,無論是“說”還是“寫”或者是“辦”,都要找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差距,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學用結合,樹立“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理念,全面提高履職能力;要強化責任意識,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對待工作不僅要“做對”更要“做好”,要愛崗敬業,積極進取,不浮躁、不取巧、不自滿,杜絕拈輕怕重的思想,樹立認真做事只能做對,盡心做事才能做好的觀念。

  通過學習討論,我深刻認識到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從思想上建設黨,是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必然要求和根本條件,是加強機關幹部職工黨性教育、錘鍊黨性覺悟,鍛造黨的隊伍無堅不摧的必要有效手段,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確保黨的長期執政的客觀需要。當前幹部隊伍,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不斷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觀察世界,不斷加深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的理解,增強貫徹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要服從黨的領導,維護黨的紀律的嚴肅性,自覺做遵紀守法和依法辦事的模範。要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要以艱苦奮鬥、勤儉樸素為榮,以鋪張浪費、奢侈揮霍為恥,精打細算,厲行節約,勤儉辦一切事情。要大力弘揚與時俱進、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精神,為民、務實、清廉。

您正在瀏覽: 三項建設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三項建設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