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辦公室主任學習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辦公室主任學習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辦公室主任學習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作為辦公室主任我要深刻領會17大報告精神,努力做好辦公室本職工作,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了,這是我們黨在新世紀召開的第二次代表大會,作為一名黨員,我對此次盛會的召開極其關注。通過收看開幕式,聆聽報告,各種解讀,使我對我們黨的事業和祖國美好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屋建瓴,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都很強,是一個科學的、前瞻的、戰略性的綱領文件。報告有四個突出的內容:一是突出了一個鮮明的主題;二是高舉了一面偉大的旗幟;三是進一步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四是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要求。報告有兩個最鮮明的特點:一是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和歷史必然性,回答了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根本問題。二是深入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我們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報告提出,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要把關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為促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舉措。報告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為我們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指明了方向。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和部門領導,我將繼續帶頭學習貫徹好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來指導工作,用工作實績來踐行十七大精神。

  第一,繼續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政府辦公室主任作為政府和政府領導的參謀助手,必須具備相當的政策理論水平與業務水平。我將繼續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深入學習領會十七大精神;研究我國政治、經濟及社會發展的基本狀況,面臨的問題和解決的措施等政策問題;思考統籌城鄉配套改革試點和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熱難點工作;謀划提升辦公室綜合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努力完善自身素質,提升辦公室綜合能力,為政府領導當好參謀助手。更着眼於解決當前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緊迫問題,特別是以改善民生為重點推進社會建設,着力解決就業再就業、上學難上學貴、看病難看病貴、城鎮困難群眾住房和城鄉居民收入水平偏低等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改革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促進社會和諧。

  第二,強化規範管理,樹立機關良好形象。政府辦公室所處位置較特殊,直接體現和影響着政府的形象和聲譽。我們將繼續堅持在工作上嚴格要求,在生活上熱心幫助,在進步上主動關心,保持謀事、幹事、成事的良好傳統,營造合心、合力、合套的濃厚氛圍,努力爭取領導滿意、基層滿意、群眾滿意的建設目標。一是煥發工作熱情,建立和諧關係。辦公室工作比較清苦。在倡導奉獻精神的同時,倡導大家珍重崗位,追求成熟,享受工作樂趣,激發工作活力。對個人的困難和問題,班子成員積極幫助克服和解決;對大家盼望進步的熱情,真心保護和積極協助,努力讓一班人高高興興把工作干好。二是堅持制度規範,強化作風建設。認真遵循各項工作規則、流程和日常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按規範辦事,做到忙而不亂,緊張有序,高效運轉;推行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行為、標準決定形象、方法決定效率“四大”理念,提升系統思考、大局意識和謀划事情的能力,提高整體素質,努力實現工作的規範化和高效率。三是實施民主管理,加強廉政建設。堅持重大問題集體議事、民主決策;班子成員之間既分工負責,又密切配合;同事之間,相互尊重、相互補位,努力使大家普遍感到,在辦公室工作雖然比較辛苦,但很順心,個人能力能施展、有上進,整體效能能發揮、有提高。時刻警示自己和大家作為領導身邊工作人員,始終恪守工作紀律,養成自律習慣,不搞特權,不亂伸手,靠良好形象贏得領導的信任和基層的尊重。

  第三,始終勤奮工作,全面履行崗位職責。隨着經濟的發展和客觀形勢的變化,政府辦公室工作的內容和性質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新的形勢和任務對辦公室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是承擔的任務越來越重。不僅要承擔大量的文稿起草、綜合協調、會議籌備、信息反饋、督促檢查、接待應酬等任務,而且一些新開展的、臨時性的、牽總性的工作也大都由辦公室承擔,工作內容更加豐富,工作責任更加重大。二是領導的要求越來越高。由於政府領導同志的實踐經驗豐富,接觸基層多,信息來源渠道廣,而且工作水平和知識化、專業化程度越來越高,對辦公室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三是突發性、緊急性事情越來越多。辦公室參與處置的時間多,作息時間無規律,工作量大。四是工作領域越來越寬。現在辦公室承擔的任務、協調的範圍已經覆蓋社會各個領域,不僅有事關全局的大事,還有關係群眾生產生活和跨行業、多領域的事情。“辦公室工作無小事”,也正是基於對這一點的深刻認識。這對政府辦公室的綜合能力和整體水平,特別是思想觀念、工作方式、知識結構、工作作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更嚴的要求。對此,我將帶領政府辦公室一班人認真查找不足,採取得力措施,切實加以解決,緊緊圍繞政府中心,全面履行崗位職責,努力搞好“三項服務”。一是力保政府運轉協調。在統籌兼顧的前提下,分清主次,區別輕重緩急,圍繞政府工作抓重點、抓關鍵、抓主要矛盾,及時、全面、準確理解和把握政府領導意願,強化綜合協調,搞好調查研究,優化政務環境,力保政府運轉協調。二是主動與上級政府辦公部門保持經常聯繫和密切溝通,爭取工作上的指導和支持,爭取準確理解上級的想法和意圖,加強上下銜接,做到心中有數,提前擺布好工作,避免被動應付。三是及時與區幾個班子辦公室溝通情況,交流信息,協調工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營造和諧氛圍。四是重視與鄉鎮、部門搞好協調。對區政府安排的工作,及時轉辦,督促結果;對基層和部門請示政府的事項,及時呈批,反饋意見;對部門之間需要溝通的問題,主動協調,力求達成一致,努力確保政令暢通和上下協調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主任學習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辦公室主任學習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