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幼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標籤:職業道德 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職業素養 道德情操論

  幼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馮素芬 托班 2013.9.2

  通過《愛的教育》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與修養的學習,有了更深切的體會。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為人師表”是教師最崇高的榮譽,也是教師的神聖天職。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着“以身立教”、“以德育人”的作用。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愛”字就是源頭。

  首先,不斷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愛心所致。

  為什麼要不斷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呢?眾所周知:愛人如己、育人先育德,讓受教育者學會做人、做社會合格的公民是教育工作第一位的任務。而如果為人師者自身做人卻還不合格,如何去育人又如何去關愛人呢?因此,我覺得教育者必先教育自己去關心別人。因為愛,就是一盞明燈。

  尤其是在教師的職業心態上告訴我們作為一名教師要有四心,積極心,感恩的心,愛人心,樂觀心。課程不僅要求學生“學會學習”,更是幼兒初步成長的第一步階梯,同時也對教師的學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次,不斷進取,提高愛的質量。

  幼兒教師是幼兒的第二任“母親”,也是幼兒最知心的好朋友。成年人需要的也許是物質上的滿足,也許是豪宅,大奔。但幼兒也許需要的很簡單,他們要是老師-----你的關愛、笑容、甚至是一個小小的擁抱就滿足了。 又因為幼兒天生敏感善於模仿,所以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得給幼兒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甚致是一輩子。教師,以身立教由此而來。同時,教師還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教育發展,教師為本;教師素質,師德為本。因為師德直接關係到教育的成敗。

  第三,無私奉獻,關心每一位學生的成長

  教育愛,作為一種出自崇高目的、充滿科學精神、普遍、持久而又深厚的愛,其內涵極為豐富,既包括要求教師精心熱愛學生,又包括要求教師精心教育學生。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這種愛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奉獻是甘心樂意,是舍己;愛是發自內心,不圖回報。

  第四,愛崗敬業,傾情於中作之中。

  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要持着自動自發的熱愛與激情,你的愛不是處於逼迫和勉強,而是出自於你內心和真誠。在實際行動中時刻保持着對幼兒教師的認同、認知、和從心底里的接納,然而還要持着一種尊敬、虔誠的心靈對待職業。雖然,我是無證任職,但我以托爾斯泰的名言作為我的勉勵,“如果一個教師僅僅熱愛事業,那麼他只能是一個好教師,如果一個教師僅僅像一個慈母一樣愛學生,那麼他將不必那種雖然讀過許多書,但不愛事業,也不愛學生的教師好。如果一個教師把熱愛事業和熱愛學生結合起來他就是一個完美的教師”。所以,為了讓那些曾在溫室中的小花小草,在你的愛心呵護下茁壯成長,不正是我們做教師的夢想嗎?“不以位卑而消沉,不以薪少而鬆懈”,應該就是教師具備的基本敬業要求吧!

  通過實踐,我知道我很欠缺很多很多,但我會繼續努力,以空杯心態來學習,也願同行姐妹們愛心幫助。我存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每一次為我創造學習的機會,最後,我宣告,選擇做幼兒教師,我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