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幹部學習新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學習新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基層幹部學習新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基層幹部學習新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依法行政隨着依法治國方略的不斷深化,依法行政成為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客觀要求公務員是依法行使政府職能,管理社會公共事務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我們能否運用法律手段來開展工作,將直接影響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順利發展和社會的和諧穩定。因此,新時期要求公務員必須增強自身法制意識,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真正實現由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才能潛移默化地為經濟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法制引導和示範,做到研究問題先學法,決策問題遵循法,解決問題依據法,言論行動符合法,依法保障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為推進扶貧人員學法用法工作的深入開展,進一步提高扶貧人員的法律水平,促進"六五"普法規劃的全面實施。現將我在學法用法的體會如下:首先,積極學習各類法律知識,增強了我自身的法律意識和法律觀念。提高了學法用法的積極性,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其次,學用結合,提高自身的法律水平學法的最終目的在於自覺遵守並嚴格執行法律規定,表現在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等各個方面。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直接面對基層群眾的工作者,我們要帶頭學好法律知識,努力提高法律意識,不斷增強依法決策、依法管理、依法辦事的能力,提升為人民服務本領。下面我結合自己本職工作,談談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一、要進一步提升學法用法思想理念。首先,自覺學習、貫徹和宣傳法律,關鍵在於提高思想認識。其次,學法、守法是自身建設的需求,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首先應該是國家法律帶頭的執行者和遵守者,學法用法這個頭帶得好不好,直接影響到工作的成效,關係到工作的形象。同時,基層工作隊伍積極地學法用法對村民守法的引領作用也顯而易見,依法辦事是一切工作得以正常開展的基礎和重要保證,對鞏固執政基礎、規範社會秩序、培育公民品格、促進文化建設都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

  二、要進一步加強學法用法教育。學法是用法的前提,我們部分基層幹部法治意識和法治觀念還稍顯淡薄,還存在弄不懂、學不深現象。要加大學法培訓力度,健全考核機制,提高村幹部學法用法的積極性和自覺性,不斷增強學法的實際效果。同時將學法帶入工作,充實內容,培養基層幹部用法的能力。

  三、要進一步提高依法辦事,服務為民的能力。現今,社會主義新農村發展迅速,農村村民群眾的法律意識增強,如果我們不嚴格依法辦事,就有可能引發矛盾,給接下來的工作增加阻力,從而阻礙農村經濟快速健康發展。我們要時刻按照“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原則行使村民賦予的權力。尤其要解決好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認真處理群眾糾紛。堅持從實際出發,做好群眾思想工作,維護好社會穩定,做到學法用法的和諧統一。

  堅持深入推進黨員幹部學法用法,對於做好法制宣傳教育具有重要的影響和表率作用。黨員幹部帶頭學法用法,依法辦事,有效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必將帶動村民群眾學法守法用法,推動全民普法不斷深入,弘揚法治精神,在全村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維護法律的良好風尚。

  2013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基層幹部學習新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幹部學習新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