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貌似很美好,但骯髒亦不少見,思想的空洞、肉慾的橫流。這是一個大同世界,它有着極強的同化能力,在這個大的圈子裡很難獨善其身,因為誘惑、逼迫無時不在,很難安安靜靜的走自己的路,給自己的內心制定一條修心之路,這個世界太美了,美的讓人完全失去自己的理智和思想,唯一剩下的就是慾望---- 一種被美化為夢想的東西。曾經,年少時,我想我會是個旅行者,行走在自由的人生路上,慢慢走到老,何等恣意;曾經,我想我會永遠是個有自己獨立思想的人,不會受到任何的拘束,天下之大,我心縱橫,何等輕狂;亦是曾經,我想我會終生專一,這一世只有一個愛人,眸子中噙着淚,我在每個角落找尋她,何等痴情;曾經,曾經的曾經,那不復的過往,我是真我,我得到的是真自在。現在,不知道是空虛讓我濫情還是寂寞讓我無愛,對於情感我貌似是去了自己的定義,剩下的只是隨性和無原則。這一天,我剖析自己的內心,發現自己已經變了,變成自己討厭的摸樣,這一刻,我痛心自己,不知何時,我已失去了自己,我已非真我。

  突然的覺醒讓我慶幸,我還有機會去尋找曾經的自己,給我追求曾經的自己一個機會,越來越發現內心深刻的自我剖析着實是有必要的,我會尋回真我,按自己的心路走下去,方得大自在。

您正在瀏覽: 剖析
網友評論
剖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