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教育局 苗**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更是自身需要着力解決的問題。通過近段來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通過各種形式的學習,自己的靈魂深處得洗禮,思想認識得到提高,工作更加積極主動。現就學習和工作實際,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具備“四種”精神

  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沒有精神支柱,如同行屍走肉;沒有精神支柱,無論什麼事都辦不好。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今天,必須具備“四種”精神:

  一是奉獻精神。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如果沒有奉獻精神,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斤斤計較,患得患失,唯利是圖,何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二是實幹精神。做為一個共產黨員,如果沒有實幹精神,不能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埋頭苦幹,幹什麼事都是浮皮了草,蜻蜓點水,何談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三是艱苦奮鬥精神。做為一個共產黨員,如果沒有艱苦奮鬥、艱苦創業的精神,只想貪圖享受、安於現狀,幹什麼都講究條件,何談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四是廉潔奉公精神。做為一個共產黨員,如果沒有廉潔奉公精神,貪贓枉法,把自己的利益凌駕於黨和人民的利益之上,何談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突出重點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指的是黨員個人或黨員群體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實踐中,在思想、政治、組織等方面所展現出來的,與一般群眾相比較能夠自覺適應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符合人類社會進步方向和趨勢的行為和特徵。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關鍵在於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價值觀、利益觀。

  一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抓好理論知識學習。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學習問題更加緊迫地擺在我們面前。要想保持先進性,首先必須自身具有先進性。一個胸無點墨、不學無術的共產黨員,根本談不上什麼影響力、感召力、凝聚力。而這隻有通過堅持不懈的學習才能做到。學習是第一位的任務,加強學習也是先進性教育的基本要求。我覺得,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我們應充分利用好節假日、雙休日和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章》等規章制度、黨的基礎知識和業務理論知識,切實提高自身思想覺悟、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並通過報紙、電視等渠道,及時關注了解當前世界局勢和熱點問題,從而開拓視野,啟迪工作思路,從中取得工作的發言權、主動權。

  二是堅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強化自身思想道德建設。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具有先進性,保持先進性,代表社會前進的方向,就必須在思想道德文化建設方面用共產主義道德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高尚道德的示範主體。首先,在個人要求方面,黨員既要模範執行黨的現行政策,又要發揮高尚道德風格。在執行黨的現行政策的前提下出現同樣的機會誰先佔、應得的利益誰多得、社會的弱者誰照顧、必要的犧牲誰承擔等政策規範不到的問題時,黨員就要發揚高尚道德風格,先人後己,必要時放棄自己的利益,無私奉獻。其次,在道德教育方面,黨員既要講黨性,又要講良心,要以最純潔的良心支配自己的道德行為,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既高大,又親近的道德榜樣。

  三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全面樹立為人民服務觀念。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共產黨員要保持工作上的先進性,一要積極工作,埋頭苦幹,以自身的工作實績為身邊的群眾做好表率。如果本職工作都做不好,根本談不上先進性。我們要認真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能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黨員來說不單是個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問題,更重要的是工作職責、工作內容,是檢驗工作成效的基本準則。

  四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作風是共產黨員黨性的體現,優良的作風是我們黨保持先進性的有力保證。黨的優良作風要靠每一名黨員來保持和發揚。共產黨員要有好的思想作風,實事求是,光明磊落,不搞弄虛作假、陽奉陰違那一套,堅決反對官僚主義、教條主義;要有好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不懈進取,追求實效,去除花架子和形式主義;要有好的生活作風,求真務實,言行一致,說老實話,辦老實事,當老實人,廉潔自律,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做艱苦奮鬥、反腐倡廉的表率。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要求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務必正確對待名利、地位和權力,嚴於律己,防微杜漸,夯實精神支柱,築牢思想防線,真正做到心胸開闊、無私奉獻。

  五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必須堅持和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防止“說得多、做得少”的現象,堅持以科學理論為指導,從實踐做起。知是行的先導,行是知的歸宿,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只有落實到每個黨員幹部的行動中,才能提升黨的先進性。否則,就會影響“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貫徹,嚴重干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實現。“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要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轉化為我們自身的內在需求,始終保持共產黨人光明磊落的道德情操,做到言行一致,人前與人後、會上與會下、有人監督與無人監督一個樣,努力為保持黨的隊伍的純潔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搞好本職工作

  江澤民同志指出,宣傳思想戰線是一條十分重要的戰線。幾十年的歷史表明,革命也好,建設也好,要取得偉大的勝利,都離不開宣傳思想工作。這是我們黨的一條基本經驗。高度重視和充分發揮宣傳思想工作強有力的作用,是我黨的一大傳統一大優勢。

  《絳縣建設教育先進縣行動計劃》把“實施輿論發展戰略”作為六大戰略工程之一提出來,目的就是要加強教育宣傳工作,推動教育先進縣的建設;就是要堅持“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吸引社會對教育的關注,促使廣大群眾了解教育、關心教育、支持教育,營造良好的氛圍,為教育發展創造條件;就是要讓教育融入社會,調動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興學育人的積極性,創造並形成社會、家庭、學校三位一體抓教育,政府、企業、群眾多種力量辦教育的良好環境。

  “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是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之一。我在工作中時時處處以此為準則來要求自己,忠心耿耿地為黨的教育事業鼓與呼,多次被評為全市教育宣傳先進工作者。我的工作雖然比較單一,但任務繁重,既要編輯出版《絳縣教育》,又要編印《絳縣教育簡報》,還要堅持對外宣傳。《絳縣教育》的編輯、校對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妻子又有病,為了黨的工作,為了黨的教育事業,自己甘願吃大苦耐大勞。由於工作繁重,我經常是挑燈夜戰,通宵達旦。為了工作,自己常常不能按時回家,夜晚騎車往返十幾里地到出版社加班已是司空見慣。有不少人曾多次勸我說:你這麼干圖的是啥?工資不多掙,當官沒你的份,早該清閑清閑了!面對類似的冷言冷語,自己曾猶豫過,彷徨過……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可笑!難道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干工作僅僅就是要多掙點工資或撈個一官半職嗎?不!自己做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工作中決不能斤斤計較、患得患失,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需要自己這樣做,自己就不能有絲毫怨言,必須盡心盡責高標準地完成黨交給自己的任務。

  今後,自己將以飽滿的政治熱情,積極投身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之中,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做黨的喉舌,為教改吶喊,全心全意做好教育宣傳工作,為創建教育先進縣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最後,用電視劇《劉老根》主題歌中的一句話來表達自己的心聲:不圖英名留千古,只求無悔過百年!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