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朴航瑛心得體會

學習朴航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朴航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朴航瑛事迹心得體會

  為響應州教育局開展向朴航瑛老師學習的活動,同時進一步提高全校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3月1日,XXX小組織全校教師開展了學習朴航瑛先進事迹活動。

  朴航瑛老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愛生如子、忘我工作”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在這次學習朴老師先進事迹過程中,我得到了很多啟發,也讓自己深深地思考,決心把朴航瑛老師當作一面鏡子來對照自己,在今後的歲月里,我應該如何工作,如何作一份讓學生、家長、社會滿意的答卷。

  朴航瑛老師紮根農村教育25年,她用心愛學生,用自己患有癌症的身軀和全部的愛,詮釋着教師這一職業的愛與責任,她的事迹深深感染和震撼着全校教師的心靈。學校收到通知后,積極組織開展學習活動,將其先進事迹印發人手一份,並組織青年教師學習。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從事的工作本身就是天下最陽光的事業。朴航瑛老師能夠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子女一樣來教育,身為青年教師的我,為何不能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對待呢?

  聯繫到具體工作中,師之愛是師德素養的核心。作為教師要對每一位學生付出愛心、耐心。對學生的愛要一視同仁,教育,首先是教,教會學生什麼是愛,其次才是育,對學生的育要有耐心。如果對學生的教時刻都充滿着愛,即使是冰凍層封的感情也能被融化,教師對學生的愛的情感,就能轉化為學生接受教育的內部動力,從而贏得學生的愛戴與尊重,激發學生對教師的親近感、依賴感、信任感,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感情,就會“親其言,信其音、感其切”,這就是教育的力量,也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作為青年教師,我會以朴航英老師為學習的榜樣,做一名從滿“愛”的教師。路還在腳下,用心去走……

  篇二:學習林志梅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歲月的長河悠悠流淌,榜樣的精神代代相傳,一位又一位的優秀幹警,以其對政法事業的赤誠奉獻,在老百姓的心中鑄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豐碑。南京市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局局長林志梅雖然沒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也沒有可圈可點的豪言壯語,但她用自己無私的言行,默默地詮釋着“檢察官”這一神聖的字眼。林志梅同志從檢33年,為檢察事業的不斷發展奉獻了青春,特別是在職務犯罪預防工作崗位上,以積極進取的精神、爭當第一的追求、勇於擔當的勇氣、鍥而不捨的態度,在專業化、社會化預防上積極探索創新,形成了南京預防新模式,為南京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實現“全省領先、全國一流”做出了重要貢獻。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林志梅同志是黨員幹部的一面鏡子,以其為鏡,可知榮辱、明職責、立言行,激勵我們真抓實幹,創先爭優。作為一名基層檢察幹警,我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林志梅同志為榜樣,積極響應時代的召喚,去追求,去探索,去創造,去奉獻,去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做一名新時期的優秀檢察官。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理想的淡化、信念的動搖、思想的迷失、道德的墮落,讓一個個貪婪的人滑入了犯罪的深淵。這樣的故事,我們見到得很多,教訓更是十分深刻。因此,如何使用好手中的權力,對於我們檢察官來說就顯得尤為重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檢察官不僅是一種職業,更重要的是代表公平正義、代表使命崇高。作為一名從事預防工作的檢察官,林志梅深深認識到,自身正、自身硬是做好預防的前提。有人認為出去宣講,在人家單位吃頓便飯是人之常情,她說“一路講,一路吃,這支隊伍就會爛掉。”各種預防評選,她堅持標準,沒有絲毫通融,嚴格公正到不近人情。與上百個企業打交道,上了近千次的預防課,和很多上市公司老總是朋友,林志梅堅持不吃請、不收禮。作為一名老黨員,她對自己的自律近乎“嚴苛”。這一切,她都做得自自然然,天經地義,她認為這是一名黨員的本色。有人曾這樣評價林志梅,“她站在那裡,本身就是預防!”我以為,這句話是對林志梅所有品質的最好褒獎。

  工作中,林志梅同志有一種勇爭第一的精神,用她的話說,“我在預防處長這個位置上干一天,南京預防工作全省爭第一的念頭就一天不能丟”。林志梅干預防的16年,也是南京預防工作創新創優的16年。在具體的創新實踐中,林志梅始終腳踏實地、鍥而不捨,一旦目標確立,堅定執着,堅持不懈。正因為如此,林志梅同志在自己的平凡人生中,創造了不平凡,不斷將自身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

  林志梅同志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她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檢察事業是個關係民心的重要工作,沒有強烈的事業心的人,沒有堅定信念的人,沒有工作責任心的人,不可能踏踏實實的在這個崗位上工作下去,也無從談起取得什麼成績。林志梅同志數十年如一日,幾乎堅持每天上午七點上班,晚上七點下班,完成工作任務只有提前沒有拖沓,始終踏踏實實、兢兢業業,為檢察事業默默奉獻,取得了一個有一個的良好業績,獲得了領導和同志們的一致認可。在實際工作中,她更是如此。在南京市院預防處工作的16年內,林志梅同志不斷奔波於13個基層院與眾多企業之間,她所組建的南京市預防職務犯罪宣講團,至今共組織宣講300多場次,近4萬人受教育。她以如此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來,值得我們尊敬,更值得我們學習。

  其實,像林志梅同志這樣長年耕耘在檢察戰線上的檢察官還有很多、很多,我們應當以他們為榜樣,腳踏實地、愛崗敬業,以一顆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朴航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朴航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