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寶應縣安宜鎮人民政府

  (二OO七年三月二十九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我鎮十分重視國家級環境優美鄉鎮創建工作,於去年委託___大學環境科學研究所進行了環境規劃編製,目前規劃編製已基本完成,近期將組織專家對規劃進行再次評審。我們將牢固確立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創建目標,周密科學地制定創建工作方案,堅持以新農村建設為抓手,以環境綜合整治為著力點,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認真落實關鍵措施,全面建設文明、富裕、和諧、靚麗的新安宜。

  一、突出環境整治,注重創建質量

  一是加強工業污染防治。對全鎮所有的工業企業進行排查,對有污染的企業加強督查,堅決做到達標排放;嚴格工業園區管理,嚴把入園關,堅持招商不招污,絕不降低環境准入門檻,爭創生態型工業園區。二是加強生活垃圾處理。在全鎮範圍內,建立組收集、村集中、鎮轉運、縣處理體系,確保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創建標準。三是加強公共綠地建設。根據城區建設發展規劃,重點建設沿河、沿路、居民小區公共綠地建設,建立具有水鄉特色的綠化體系。四是加強環境整治。圍繞“三清一綠”目標,繼續抓好河塘、村莊、田園環境整治,進一步改善全鎮衛生環境。

  二、加快新農村建設,提升創建平台

  為進一步加強村莊規劃和基礎設施配套,創建國家環境優美鄉鎮,我們將堅持:1、高起點規劃。在縣鎮總體規劃指導下,做到一個小區一個特色,一個小區一個景點,瞄準現代城市化發展方向,加快新一輪村莊規劃建設。2、高標準建設。在已實施的農民住宅小區,積極推行花庄小區和三里馬庄小區等市縣示範新型農民住宅小區模式,實行統一標準要求,統一外觀設計、統一材料選擇、統一放樣建設。3、高品位配套。繼續加大對農民住宅小區的基礎設施配套投入,做到一次規劃,分步實施。對水、電、路、綠化等公共設施配套,嚴格按照規劃要求施工建設,尤其是小區內綠化美化,實行統一規劃,統一布景,統一要求。

  三、強化生態保護,增進創建成效

  一是狠抓綠化造林。着力抓好農田林網,成片造林,道路、河道綠化,引導群眾搞好庭園綠化美化,結合林木砍伐更新、冬春水利、土地復墾等,大力開展植樹造林活動,不斷提高人均綠化面積佔有率,不斷改善區域環境“小氣候”,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二是堅持綜合利用。對農村生活污水、畜禽糞便、植物秸桿等進行綜合利用,全面啟動沼氣推廣工程,以三里村試點為基礎,加快推進沼氣池建設,為農民群眾提供新的生態能源。大力推廣農作物秸桿還田技術,提高土壤有機質,變廢為寶,增加效益。三是實施生態項目。大力實施以漁業、漁場、東升、西郊等村為主的漁業生態養殖、優質糧油生產、無公害果蔬種植,配合寶應湖有機農業開發區有機食品基地建設,積極發展有機食品,進一步加大生態保護和治理力度,促進高效農業、有機農業發展,積極爭創農產品品牌。

  四、堅持長效管理,夯實創建基礎

  首先,抓組織領導。成立由鎮主要負責同志為組長,宣傳、環保、村建、社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健全創建班子,加強對創建工作的領導和宣傳教育,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其次,抓建章立制。進一步建立健全《安宜鎮環境保護管理制度》、《安宜鎮集鎮環境衛生管理制度》等相關工作責任制度,把環保、衛生作為一項長期性、經常性工作擺上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形成環保、衛生管理經常化、制度化、規範化運轉機制。再次,抓責任考核。進一步細化創建工作任務,明確分工,落實目標考核責任制度,對沒有按序時完成相應工作或工作責任性差,嚴重欠序時的,對照考核要求,給予嚴肅的處理,並結合我鎮實際情況,設立污染防治基金50萬元,重點用於創建基礎設施建設和先進獎勵。努力確保創建工作落到實處。為促進全鎮經濟社會率先發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而加倍努力。

  《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來源於,歡迎閱讀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您正在瀏覽: 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網友評論
打造優美新環境建設靚麗新安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