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結合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結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新黨章在黨的幹部一章中,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雖然僅增添了六句話,卻使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更加符合時代的要求。新黨章提出了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講學習、講正氣、講政治。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的政治要求,而且提出了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要求。

  通過這次對新黨章的學習和思考,並通過和李劍、王琰、賀麗平、謝敏、郭燕、馬凱、朱麗琴、李婷婷等十餘名同志關於黨章的交流,我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對黨的理論,政策,方針,學習的還不夠深入,不夠自覺;為人民服務的熱情還不夠高,政治理論水平不高。主要表現在學習主動性不強,很多時候忙於日常工作事務和各種應酬,沒有擠出時間認真地進行自學,學習不深不透,學習經常處於被動狀態,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少,學馬克思主義理論就更少,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缺乏系統的學習,鑽研不夠,聯繫實際不夠,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對政治理論的學習理解和把握往往只限於知道其內容,但對其深刻的內涵知之甚少。

  第一、政治理論學習欠缺,理論與實際脫節。理論學習不刻苦,沒有系統地鑽研政治理論,特別是對原著的研讀欠缺,只注重表面學習,沒能準確把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第二、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上熱情不夠。表現沒有真正的沉下心認真的學習理論知識,東西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工作中遇到問題的時候去翻書。

  第三、工作上存在急於求進的情緒。一是接到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存在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導致工作缺乏耐心,影響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三是對有關的政策法規研究少,工作方法簡單,致使工作效果不佳。

  我決心通過這次對照檢查,找准問題,抓住產生問題的根源,認清今後努力方向,虛心誠懇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彌補思想上和工作上的不足。

  第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益為落腳點,堅持不懈地學習鄧小平理論的科學體系,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際相統一。

  第二、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規律性;善於從事物之間的種種聯繫去分析和解決問題;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善於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您正在瀏覽: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