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路政執法人員慵懶散心得體會

路政執法人員慵懶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路政執法人員慵懶散心得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

  路政執法人員慵懶散心得體會

  於 英 志

  自從處開展治理“慵懶散”作風整頓專項活動以來,我積極學習領會相關的文件精神,按照處的安排部署,認真對比自身實際,使我深刻認識到治理庸懶散,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塑造良好的路政文明執法形象,提高工作效益是十分必要的。必須從個人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明確了整改方向。

  一、提高認識,從自身做起。

  從事路政執法工作幾年來使我我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地付出,並且不斷學習新的知識,自覺遵守《公路法》、《山東高速公路管理條列》等有關法律法規,以此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文明執法,服務人民奉獻社會,自己的人生才過得有意義。作為一名普通的路政執法人員,在“慵懶散“的治理工作中,要轉變作風,振奮精神,必須從日常的工作細節着手。

  二、存在問題及具體表現。

  (1)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不強,運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不夠。

  具體表現為:一是自覺主動抽時間學習不夠。除參加大隊組織的學習外,平時自己很少能自覺主動地抽出時間學習政治理論。二是理論聯繫實際,運用理論去指導工作上有差距,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應用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三是由於政治理論學習不夠,主要表現在理想信念上,雖然也有堅定的信念和信心,但是只限於口頭上,缺乏一種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精神。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要落實到行動上。

  (2)業務知識掌握得不深不全,業務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具體表現為:一是有些實用主義的思想,急用先學,存在時緊時松的現象,造成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不廣泛,不深刻。二是在業務知識方面,對理論學習的深度不夠精。三是在工作中缺乏新思維,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認識不夠準確,把握不住發展的必然規律。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

  三、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及黨中央的有關文件,特別是習總書記提出的實現“中國夢”的遠大目標,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不足,按照要求來審視自己,規範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1)要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觀和客觀世界。具體到實際工作上,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路政大隊的總體安排部署上,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具體的工作決策,立足本職崗位,為保障公路安全,維護路產路權不受損失作出應有的貢獻。着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着眼於新的實踐與發展,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在改造主觀世界的同時,改造客觀世界。

  (2)要積極鑽研業務知識,不斷增強新形勢下做好路政執法工作的實際能力,尤其是要加強自己的業務修養,不斷學習,不斷改進工作方法,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強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切實提高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本領。真正成做好路政執法工作工作,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以上是我對自身“庸懶散”治理工作的報告,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仁批評指正!

  二零一三 年 十二 月 二十 日

您正在瀏覽: 路政執法人員慵懶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路政執法人員慵懶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