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 標籤:培養孩子 軍訓心得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黨性守規矩系列講話,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洗禮,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有了清醒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對開展這次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也使我進一步築牢了思想道德防線,改進了工作作風,增強了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此,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針對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有如下幾點心得:

  一、黨員講黨性守黨規嚴黨紀是對黨員的政治要求

  通過參加學習"講黨性、守黨規、嚴黨紀"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個人對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充分地認識到教育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重要性的認識,強化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增強了永葆黨員本色的意識,強化了"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的黨性觀念和黨員幹部的履職盡責意識,堅定了政治立場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我覺得,作為一名黨員,要自覺堅持忠於黨的信念,以黨的各項紀律、規矩為指南和準則,在一言一行上體現守紀律、講規矩的要求,謹言慎行;要自覺遵守政治紀律,用黨章規範自己的言行,在思想、言行上與黨中央高度保持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要自覺遵守組織紀律,強化組織意識,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要自覺遵守群眾工作紀律,保持和群眾的密切關係,維護群眾利益,妥善處理涉及群眾利益的各種矛盾。

  二、堅持理論學習,提升自身素養

  黨員幹部要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通過認真學習"五條禁令"、"四個嚴禁"、"三項紀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條令條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加強政治和業務理論學習,全面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業務水平。

  三、在工作上用"守紀律、講規矩"作"垂範"

  在工作上要以身作則,帶頭講黨性、講政治、講操守,做到知行合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一要緊緊圍繞昌平統計局的中心工作,服從和服務於工作大局。二要堅持責任擔當,時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動性,帶頭倡導雷厲風行、立說立行的工作作風,該自己乾的工作,積極主動地去干好,不等不拖;該自己配合的工作,不遺餘力地配合好,不推諉不扯皮。要認真貫徹落實統計局的工作部署,堅持依法統計,提高統計數據質量;三要堅持統計調研製度,經常深入社區、農村調查戶,要善於傾聽群眾意見,把統計方法制度在執行中與居民家庭收支具體情況是否符合作為衡量標準,充分了解尊重群眾的意願,當好調查戶的"代言人".四要堅持求真務實,轉變作風。求真務實,積極作為,認真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統計局的各項規定。

  四、在作風上用"守紀律、講規矩"樹"形象"

  共產黨員的生活作風和生活情趣,不僅關係到自己的個人品行和形象,而且關係到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對黨員來說,小節不小,小節之中有政治、有形象、有人格。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注重修養,明榮知恥,講操守,重品行,始終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政績觀,不斷加強自身修養;二要樹立清正廉潔的信念,始終對身外之物"看得透、想得通、放得下、忘得了",自覺抵制各種誘惑和歪風邪氣,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要慎始、慎微、慎獨、慎行、慎權,管好自己的口、手和腳。三要樹立責任意識。牢固樹立黨的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四要樹立敬畏意識。敬畏紀律和規矩。準確把握自己的角色和定位,始終把使命扛在肩上、把法紀懸在頭上,做到敬畏群眾、敬畏權力、敬畏法紀、敬畏輿論、敬畏歷史,常懷敬畏之心,常握戒尺在手,不觸"紅線"、不越"雷池"、不闖"紅燈"、不踩"底線".

  五、做到嚴於律己,保持清正廉潔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疏之小節,失之大義;小節不保,終累大德。一旦邁出了可怕的第一步,就會有更可怕的第二步、第三步,當具備一定的氣候條件、遇到一定誘因時,就難免要犯大錯誤、栽大跟頭。因此,我們務必經得起考驗,千萬不要因惡小而為之,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穩立場,不該吃的不吃,不該拿的不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交的朋友不交,避免因小節不保而釀成大禍。

  六、勤勤懇懇工作,自覺接受監督

  失去監督的權利,容易滋生腐敗,脫離監督的幹部,往往會犯錯誤,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的對待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的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益處,俗話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是非","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敢於接受監督,密切與群眾聯繫,實實在在地體現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優良傳統。

  總之,反腐倡廉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工作,作為昌平政府統計戰線上公務員,務必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只有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才能擁有領導群眾的資格;只有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愛戴和擁護。通過此次反腐倡廉教育,使我自身的政治思想認識有了明顯的提高、工作作風有了明顯的改進、法紀觀念有了明顯的增強,同時,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學以致用,切實把反腐倡廉教育落實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自己擔負的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強調加強黨的建設、堅持全局全面從嚴治黨,圍繞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這些重要論述,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確,對於我們深刻認識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準確把握紀律建設的基本要求,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指導意義。近期,本人有幸參加局黨組舉辦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原原本本學習了《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守紀律、講規矩是黨員幹部紀律建設的新常態。

  守紀律講規矩新常態有利於凈化政治環境。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社會轉型期,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我們每個黨員幹部又不是生活在無菌箱中,而是與社會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因此,黨員幹部在關鍵時刻更需對組織負有無比堅定的義務,更需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嚴明政治紀律。如果缺少了政治紀律,就會我行我素,對個人,如同無舵之舟、無韁之馬,遲早會迷失方向;於組織,如同一盤散沙、一堆亂麻,就難以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列寧曾如此闡述組織程序的極端重要性:"無產階級在爭取政權的鬥爭中,除了組織而外,沒有別的武器。"大到國家,小到家庭都需要有一套規矩來對個體進行約束和規範。對黨員幹部來說,不管是國家法律還是黨的紀律都是必須遵守的剛性行為準則。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決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能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能搞在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

  守紀律講規矩新常態有利於加強黨的建設。規矩方圓是一種約束,一種標準,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境界。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對於一個黨員,紀律是高壓線;對於一個政黨,紀律是生命線。守紀律、講規矩,是新時期加強我們黨員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現實需要,對紀律的遵守、制度的執行、規矩的堅持是我們黨員幹部需要長期堅守的準繩。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也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守紀律、講規矩就是要求黨員幹部思想上始終繃緊道德和責任這條紅線,按照"心中有黨、心中有責、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做到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作風上講紀律,沉下身子,腳踏實地,讓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成為我們終身奮鬥的目標。只有守紀律講規矩,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守紀律講規矩,才能一切都按照規定辦事;才能不徇私枉法,立足群眾做好各項工作,取得人民群眾的積極支持。只有建立守紀律講規矩的新常態,我們的黨才能杜絕腐敗,使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努力。

  守紀律講規矩新常態有利於提高執政水平。"舉頭三尺有綱紀",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才能有權不"任性",始終對黨紀國法心存敬畏。古人說:"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規、行有所止",唯有敬畏法紀,恪守"三嚴三實",才能慎初、慎微、慎行,確保忠誠、乾淨、擔當、遵規守矩。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才能在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才不會口無遮攔、亂髮議論,自利主義、為官不為;才會牢固建立紮實的作風標杆,謙虛謹慎、忠於職守、敬崗愛崗;才會不斷強化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心繫百姓,遇事不推諉、不退避、不說謊,敢擔當;才不會在群眾來辦事時高高在上,不理不睬。

  面對新的形勢、新的要求,每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認識、適應、引領守紀律講規矩新常態。一是要提高認識。守紀律、講規矩的核心是要對黨絕對忠誠。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對每一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也是對每一位黨員幹部對黨和黨的事業忠誠度的重要檢驗。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實際工作、學習、生活中,必須強化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熟悉和掌握相關的法律法規和制度規定,準確把握規矩執行的各種要求和標準,切實讓規矩瞭然於胸,使自己真正成為"懂規矩、守規矩"的人。平時要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做到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積极參加紀律教育方面的各項學習活動,從而使自己時刻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動上明確界線。二是要帶頭遵守。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政治紀律更是黨員幹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方面必須要遵守的剛性要求。所以,黨的紀律和黨內規矩是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規則。黨員幹部作為群眾的代表,必須時時刻刻為人民群眾作好表率,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強化紀律剛性約束,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忠誠、乾淨、擔當和"三嚴三實"為標準,兢兢業業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為上的"老實人"、作風上的"乾淨人"、生活上的"健康人"、工作上的"帶頭人".作為政府部門的黨員幹部更要帶頭守紀律、講規矩,要有紀在法前,紀律是紅線不能逾越,國法是高壓線不能踩碰的底線思維,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營造人人守紀律,個個講規矩的良好氛圍。三是要立足本職。古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紀律就是規矩,用之於規範秩序、規範程序的制度。規範大範圍、大行業、大環境的紀律,國家通過法律、法規的形式來制定。規範小單位、小範圍的紀律用制度的形式體現。作為統計人員,不僅要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而且要遵守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下級服從上級、地方服從中央是一條鐵的紀律。作為一名統計人員,就是要毫不猶豫地服從領導的安排,不能拈輕怕重,瞻前顧後,再苦再累,也要勇挑重擔。要嚴格執行國家統一的統計調查方法制度,夯實統計基礎、規範統計行為。如果將原始記錄、統計台賬資料比作源,那麼統計報表數據則是流,只有源實,方可流好;只有源清,流才不濁。因此,統計幹部必須樹立一種敢於負責的理念、錘鍊一種敢於負責的作風,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一步一個腳印,認真履行職責,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服務型統計添磚加瓦。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三)

  習近平總書記7萬餘字的《論述摘編》,篇幅非巨,卻字字千鈞,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重要的實踐遵循。落實從嚴治黨、依規治黨要求,必須強化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把黨章黨規黨紀逐項逐條刻在每位黨員幹部的心中,讓守紀律講規矩成為每名黨員幹部應遵循的基本原則,成為日常工作生活的行為習慣。

  堅守理想信念"高線",築牢守紀律講規矩根基。理想信念是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行動基點,是守紀律、講規矩的思想根基,我們必須始終堅守這條"高線".一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持用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切實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要忠誠於黨的組織,堅決服從組織,自覺接受黨的紀律規矩約束;要忠誠於黨的事業,時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真正做到在黨愛黨、在黨為黨、在黨憂黨。二要樹立看齊意識。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強政治警覺性和政治鑒別力,堅持把加強黨性修養,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做向黨中央基準、省委要求和市委標準看齊的表率。三要尊崇黨章黨規。帶頭參與、積極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帶頭學黨章、學講話、明標準、立規矩、守紀律,自覺把"兩學一做"落實到講紀律守規矩上,認真履行好黨章賦予的權利和義務,嚴格遵守黨紀黨規,堅決抵制不正之風,自覺維護黨章和黨規黨紀的權威性、嚴肅性,補足"精神之鈣",鑄牢"黨性之魂".

  堅守黨規黨紀"底線",對標守紀律講規矩靶心。黨規黨紀是每一個黨員的行為準則,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始終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第一位的硬性要求。一要把黨規黨紀刻在心上。要加強以黨章為核心的黨規黨紀知識學習,真正學懂學透學好,時刻牢記《準則》8條、281字和《條例》11章、133條的具體內容,把黨規黨紀刻印在靈魂深處,轉化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從嚴落實主體責任。要從嚴落實黨委班子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主體責任,將黨風廉政建設納入黨委重要議事日程;紮實履行縣委書記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責任,切實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做好表率;逐一分解班子成員黨風廉政直接責任人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嚴格落實"一崗雙責",種好"責任田",站好"一班崗".三要把黨規黨紀落到實處。千條萬條,不落實就是白條。作為縣委書記,要從抓好黨員幹部紀律教育入手,狠抓黨規黨紀落實。把加強黨規黨紀教育列入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和各類培訓計劃,引導黨員幹部以黨規黨紀為標尺,踐行"三嚴三實",經常修枝剪葉、固本培元,將黨規黨紀貫穿於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內省之心為思想繫上"安全帶",給行為加裝"防護欄".

  堅守監督執紀"紅線",握緊守紀律講規矩戒尺。紀律和規矩是管黨治黨的尺子,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我們必須始終心中高懸法律明鏡、手中緊握紀律戒尺,自覺踐行"三嚴三實",以敬畏的態度寫好為官從政做人的每一筆。一要紮緊制度籠子。嚴格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範選人用人程序,從源頭上杜絕違紀發生;從嚴落實"五項制度"、"五個規範"要求,辦好"網上商南"、"網上信訪"平台和黨務政務中心、非緊急救助中心一站式接待窗口,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二要嚴格黨員幹部監管。深入開展廉潔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強《廉政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的學習培訓。深入開展 "廣場問政""三創三優"、幹部紀律作風集中整頓等活動,持續加強幹部監督,緊扣重要節點和重點領域,緊盯"四風"的新面孔和新動向,持續不斷加大對全縣黨員幹部紀律作風監督檢查力度,堅持不懈地把從嚴管黨、從嚴治黨引向深入,促使管黨治黨真正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三要嚴懲違紀行為。堅持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發現問題從嚴從快處理、點名道姓曝光,嚴格實行"一案三查"、"一責三問",既追究當事人的責任,又追究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通過抓典型、嚴懲處,讓每一名黨員幹部堅定守紀律、講規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您正在瀏覽: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