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變電所檢修試驗學習體會

變電所檢修試驗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變電所檢修試驗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有一種超越叫學習

  ——變電所檢修試驗學習體會

  (見習生 王健勇)

  變電所設備安全運行是鐵路安全、優質、可靠供電的重要保障,是實現鐵路安全生產的重要保證。變電所檢修作業是系統性、全面性、技術含量較高的施工作業。這對於我們新學員來說,無疑是一次可遇而不可求的學習、歷練和提升的重要機會。而我很榮幸地參加了此次安順變電所的檢修作業。

  來到變電檢修車間,完成了我職業生涯的第一次出差。說到出差,我腦海里首先跳出的是賓館、飯店、遊玩等字眼,可當我看到老師傅們一個個準備好個人工具,把鐵床、床板、被褥,甚至是吃飯的傢伙也一併裝車的時候,我才如夢初醒,這才真正明白,原來我一直活在夢裡。

  就這樣,跟着滿載工具材料和生活用品的工程車,我和師傅們一起到達了安順變電所。由於突然增加了十幾個人的原因,這個坐落山腳的小小變電所頓時人滿為患,師傅們不得不擠在一起,一個小小的辦公室硬是塞下了三張鐵床,變得水泄不通,就連平時堆放工具材料的的庫房也成了我們的臨時住所。環境雖然艱苦,但在師傅們的臉上,你卻看不到一絲抱怨和不悅,他們的歡聲笑語讓這座原本死寂的變電所瞬間熱鬧起來。

  安頓好之後,大家稍作休息便進入此次行動的主題——設備檢修。由於不具備作業資質,我只能在地面上做一些諸如扶梯、擦拭、凃漆和傳遞工具材料的工作,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我學習的熱情,我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跟隨各個師傅學習不同的技術,向他們請教各個設備的檢修標準、作業流程、注意事項及工作原理等等。通過配合師傅進行高壓設備的介損、耐壓等工作,我初步掌握了各高壓試驗儀器的安全注意事項、各部分接線和操作要領。這也讓我對變得檢修的工作內容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

  整個檢修過程中,讓我印象最深、感觸最大的莫過於電容器室的檢修工作,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這是我經歷過的最髒的工作環境,沒有之一。變電所每兩年才進行一次檢修試驗,因此,整個電容器室充滿了刺鼻的氣味,布滿了灰塵、樹枝和乾草,甚至還有蚊蟲的屍體,加上燈光昏暗的原因,室內的氣氛格外陰森恐怖。我到這裡的工作是負責與師傅們一道清掃絕緣子和打掃室內衛生。

  由於電容器室必須保持乾燥,整個清掃過程不能用濕毛巾,不能洒水。作業開始后,整個電容器室像是被扔了煙霧彈,空氣中瀰漫著黑色的塵土,這讓身在貴州的我,真真切切地體驗了次"北京霧霾",體驗了何為PM>2.5.我屏住呼吸,恨不得一下把所有的絕緣子都清掃乾淨,然後離開這裡。與我急躁的心情相反的是師傅們有說有笑、悠閑自在、一絲不苟的工作狀態。隨着作業的進行,汗水夾着塵土在我臉上留下了清晰的痕迹,工作結束時,望着彼此那張只能見到白白的牙齒和眼珠子的"大黑臉"的時候,我們都笑了。

  這次學習經歷讓我深刻體會了一線職工工作的不易,更被他們任勞任怨、吃苦耐勞、兢兢業業、認真負責的職業精神所折服。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會以他們為榜樣,立足崗位、打牢基礎,努力提升技術業務水平,力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為實現我段安全生產的總體目標增磚添瓦。

您正在瀏覽: 變電所檢修試驗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變電所檢修試驗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