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篇一: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事故已然發生,傷者正在接受着痛苦的治療,這次事故又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讓我們從事故對當事人所造成嚴重深切感受到它的無情和殘酷,他的人生因此而改變,他今後的路不知該如何的走下去。

  通過事故的學習,我在為他感到惋惜和同情的同時不僅在想,造成事故的原因是什麼,我們該吸取什麼教訓,從而避免重蹈他的覆轍呢?從本次及歷次事故來看,事故現象雖有不同,但導致事故都與當事人的主觀因素有着較大聯繫,說白了,就是“三大敵人”在做怪。縱觀人們的實際工作中,“違章、麻痹、不負責任”現象確實存在,當上級來檢查或是要求嚴格些,下邊就收斂些,否則,風頭一過就又放鬆了警惕。些次事故主觀上即當事人安全意識淡泊,麻痹大意所致;客觀的原因諸如:工作負責人不負責、許可人許可隨意,監護不到位,危險點分析不足等等。

  保證安全,首先就是要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這是保證安全的首要前提,如果我們的每一項工作都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的話,事故發生幾率必然會大大減小,如在一項具體工作中,工作前,認真進行危險點的分析,辦理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開好班前會,將各項制度履行到位,也就是把環境的不確定因素、物的不安全狀態、人的不安全行為造成事故的可能性隆到最低。

  其次要提高思想意識,這是保證安全的根本。此事故中當事人的工作經驗不可謂不豐富,技術水平不可謂不高(聽說是位高級技師),但還是出了問題,就是因為他思想上有了鬆懈,才犯了這樣的低級錯誤,陰溝翻船。提高思想意識,即: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思想教育,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把“三不傷害”確實貫徹到工作當中,變“要我安全”為“我要安全”,使安全深入人心,平時工作提高警惕,多注意觀察員工的精神狀態,發現不利因素及時調整。

  另外,加強對規章制度及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業務技能,這是安全的重要保證,《安規》、《兩票三制》這些都是保障我們工作安全順利開展的法寶,對此無論是管理者,還是我們員工自身都應自覺的認真學習,掌握。業務知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沒有它,我們工作就好比初生的孩子不會走路,難免碰壁、摔倒。為了使我們的工作更得心應手,不致於盲人摸象,我們必須不斷的學習,以適應變化更快的知識需求。

  還有就是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工作中相互關心、相互幫助,人人為工作着想,為安全把關。

  總之,我們應該把各自好的想法落實下去,不應只流於形式,停留在口頭上。

  篇二: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一例例血的教訓擺在我們眼前,更深深的印在我們心裡。安全,這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的問題,從來都不應該被我們遺忘。

  但是安全應該怎麼搞,用什麼方式讓大家來重視,一直是讓我們思索的問題,趙總今年安全工作會議的講話,對我們提出了許多要求,也讓我們認識到了安全的重要性,生產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安全不是背背文章就能搞上去的,如果上級領導感到的是巨大的壓力,那麼我感覺還是心態有問題,生產的前提就是保證各項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財產安全,設備安全,物料安全等等等等。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吃飯前要洗洗手。從小就被教育吃飯前洗手,到了後來有條件就洗洗,沒條件不想洗就不洗,再後來強制規定必須洗,這強制規定后反而讓人覺得壓力倍增的話,那就是心態有問題了。趙總對我們的希望越大,你們的壓力就越大,或者你們被罰款了,通報了。後知後覺了。然後讓我們每個人來全片背誦趙總講話,在我看來,這沒必要,也不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能通過背誦一篇文章就讓全公司的安全高度上升一個台階,那麼我們也不用花這麼大人力物力來大搞特稿安全工作了。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方式是不可取的。如果僅僅是對趙總的個人崇拜到了要背誦他的講話的話,那麼魯南的風氣也到了一定的氣候了。崇拜可以,盲目崇拜就算了吧。毛主席的時代已經過去,如果還是那種連個標點符號錯了都不行的方式,那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了。

  安全工作,天天講,天天做,在我的崗位上,每次上罐加水,我都想,是不是違章操作了?因為警示牌提示我,要帶面罩,要帶防毒面具,要帶手套。但是這些硬件到底有幾個?面罩我沒見過,面具也不是人人都有。做不到專人專用。手套?冬天發過一次棉布手套,大街上不到2塊錢的貨,吹掃管道接觸了水,燙個半死。然後又凍個半死。接觸物料更別提了。安全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細微處做起。假如上次刑傑的事故,不是帶着那麼一雙棉布手套,而是一雙正兒八經的保護手套,那我想也不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硬件設施都沒做好,再積極的構建軟件也不會有百分百的效果。魯南的福利好,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我感覺每年發那些廣告日曆,完全可以變成一副能真正對我們的雙手有防護作用的手套更實在一點。也更能溫暖我們的心。

  安全無小事,感謝領導給我這次能寫出自己真實看法的機會。

  篇三: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xx-xx年8月31日,在我們碳素廠,發生一起安全事故,組裝車間的相某等人在配合拆卸陽極導桿時,發現設備故障時並未上報,並違規操作,造成相某右大腿骨折。此次事故的原因很多,懸鏈鐘不可靠,導桿受力不均勻,陽極鋼爪存在內傷等等,這些都是客觀存在的,還有一些主觀上的原因:安全意識薄弱站在設備上違規操作,懸鏈小車控制失靈后沒有終止作業,員工對非拆卸位拆卸陽極鋼爪的危險性認識不夠。事故發生后,合成碳素廠、公司安環部本着對事故四不放過的原則,對事故發生的原因進行了多次詳細的分析,對事故的責任人進行了嚴肅的經濟處罰,同時針對本次事故對廣大員工開展了一次安全教育。

  作為一名帶班班長,我認識到本事故的教訓是深刻的,事故不僅給企業造成了損失,也給責任人及相關人員帶來了經濟損失,同時給個人造成了無法彌補的精神傷痛。思痛之餘,我更加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對如何進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有深刻的體會。

  一、提高安全素質,杜絕事故發生。本次事故的主要根源是操作工在關鍵時刻失去了對事故發生的可能預見和後果的意識,也就是平時所說的對安全的僥倖心理。為此,抓安全生產必須抓好人的安全文化素質、安全思想行為的教育和提高。

  二、從多方面來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全體員工要互教互學,取長補短,共同提高。要養成專心致志抓安全的良好習慣,操作工在做到三會、四懂的前提下,還應做到五勤,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保障生產的安全。

  三、樹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觀念。當前公司上下正在轟轟烈烈地開展降本增效活動,身為一線員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就是最好的降本增效。在工作中不僅要熟練掌握各項操作規程,還要養成良好的安全操作習慣,杜絕習慣性違章,敢於同身邊的不安全行為較真。每位員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相互監督、相互提醒,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只要人人都來重視安全,時刻關注安全,把安全生產銘記在心,消除任何對安全工作的饒幸心理,公司的安全工作必定能做得更好。安全是企業興亡的基石,是企業的生命線,效益的前提,安全生產事關職工生命和企業財產安全,事關社會穩定,因此作為一名開磷化工裝備工程公司的員工,更應該加強安全技術培訓學習,增強自身的安全意識。

  通過這次公司下發的《安全生產事故案例通報》的學習,使我意識到在工作中要強化“超前意識”,“預防為主”的理念。通過《安全生產事故案例通報》里的幾個案例我知道,生產安全事故一旦發生,將會帶來一系列的社會問題和不可挽回的經濟損失,即使多加幾個“不放過”也時為晚矣。在貫徹“安全第一”工作中必須遵循“預防為主”的原則,通過對設備的狀態,檢修管理,有效防止設備維修過或又維修,從而保證設備的正常運行,提高設備利用率。再者,要加強個人安全技術培訓,提高自身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身素質不僅僅是安全生產管理的要求,也是企業發展的需要,在班組績效考核中要把自身的安全知識,安全技術水平,業務能力相結合,使自己具有較高的技能,較強的分析判斷和緊急情況處理能力,實現安全工作“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會安全”的轉變。

  安全生產是企業的頭等大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認真貫徹落實公司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執行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理念,並將安全生產工作放在自己的職業價值中去。

您正在瀏覽: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