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今年剛開始,我們**一礦就發生了“1.13”運輸死亡事故,事故的發生,使全礦的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然而8月6日,由於我們的管理不到位,違章指揮、作業人員違章作業,我們礦又發生了“8.6”透水事故,造成了6人被困井下,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流淚了,如果這6名工友不能獲救,那麼將有6個鮮活的生命離我們遠去,那麼**一礦也可能長期處於停產整改的階段,全礦1000多名職工將失去穩定的工作……幸運的是經過全礦幹部職工的努力,6名工友全部獲救,這次事故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給公司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引起了省、市、縣各級領導的高度關注,也給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這次事故也充分說明了安全在煤礦生產中的重要性。

  今年“1.13”事故后,四川師範大學的劉熙鵬教授給我們講課時曾經說過:人的第一需要是安全,那麼什麼是安全,對於我們職工來說,就是不出事故,就是人身不受到傷害。而一旦發生工傷事故,有的將失去工作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給家庭和自己帶來無盡的傷痛。特別是傷亡事故,他的逝去使幼小的子女失去了父愛,使年邁的父母失去了依靠,使朝夕相處的妻子失去了伴侶。這種傷痛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同時也給企業帶來惡劣的影響,這種影響是很難在短期內能夠消除的。通過這次事故,使我深深地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認識到事故造成的危害。我們應該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扎紮實實地把安全工作做好,促進全礦各項指標的完成,以此來消除事故的消極影響,把**一礦建設成為讓上級放心,讓自己安心,讓職工滿意的現代化礦井。

  “8.6”透水事故充分暴露了我們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問題,事故的發生,他與違章作業、違章指揮、職工安全意識不強、現場隱患排查情況有直接關係。“前車之覆,後車之鑒”,為了認真吸取事故教訓,抓好今年後4個多月安全生產,努力實現今年安全生產奮鬥目標,扭轉我礦安全生產被動局面,重塑古敘煤電公司新形象,我作為一名基層現場管理者,結合我隊實際,堅決做到以下幾點:

  一 首先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決制止重生產輕安全的思想,必須做到不安全不生產,安全與生產發生矛盾時,堅決服從安全。

  二 加強對規程措施的學習,作業現場嚴格按作業規程和措施要求作業,嚴禁出現習慣性違章和拿規程措施如無物。

  三 堅決做到現場不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狠抓現場違章作業行為,始終把職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四 嚴格加強“一通三防”管理和水害的防治,每個班必須加強對工作面上下出口及通風設施的全面檢查,上下出口必須暢通,通風斷面必須符合作業規程要求,擋風簾必須施工規範。

  五 加強頂板管理,頂板管理不到位發生事故的概率最高,必須把頂板管理作為一項重要的日常工作來抓,必須抓好工作面上下端頭支護質量管理和風機巷超前支護質量管理,加快工作面推進度,控制好工作面端面距,堅持敲幫問頂和杜絕空頂作業。

  六 加強瓦斯管理,今年發生的瓦斯特大事故較多,傷亡人數也特別多,我隊必須嚴格加強工作面割煤期間上隅角瓦斯管理,防突措施必須到位,杜絕瓦斯超限作業。

  七 抓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必須樹立隱患就是事故、抓好隱患排查就是減少事故的理念。

  採煤三隊:***

  2013年8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煤礦透水事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