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真誠”與“度量”

真誠”與“度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中就像一個五味俱全的調味瓶,裡面有酸甜苦辣!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問題,有些問題是我們無法預知與控制的。但是在任何時候事情都是人與人之間產生的,在當今的社會下到處充滿着誘惑!我們如何控制自己的慾望?我不是聖人也不是文人,但是我也是生活在在這滾滾紅塵中的一份子!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分離!其中很多的問題是處於“利益”!我想說個小故事:

  在一個原始叢林里生活着兩個部落,他們是個敵對的部落,只是為了自己的領地與食物。但是有那麼一天來了一群惡狠狠的猛獸吃掉了其他的野獸,部落里的人的食物就沒有了。只能夠捕殺這種猛獸才能夠生存,但是他們通過很多次的努力都是以失敗而告終!因為他們單一的部落的力量是有限的,最後為了生存兩個原本是敵人部落!最終結成了聯盟。

  在為了生存的時候沒有其他的慾望與利益的衝突,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困難時敵人也可以結成聯盟!在當今的社會上依然上眼着,以前的原始部落的生存模式。但是區別就是穿上了華麗的外衣,讓人們表面一團和氣!生活可以磨練一個人的意志力,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以前遇到中傷我背後說我壞話這些人時,我會毫不猶豫的找到那個人。或者去和他一樣說著他的是非,現在的我感覺我真的很幼稚,一個愛“搬弄是非”之人的能力也就是“搬弄是非”!一個踏踏實實的人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搬弄是非”。我現在終於知道了些“人情世故”我現在才懂得什麼叫做“感恩”!我以前認為我要“感恩”的是那些對我有幫助的人,但是現在我才明白我更要去感謝那些喜歡“搬弄是非”的人。因為有了他們才把我推向了別人關注的目光之中,有了他們才讓我知道我要如何“為人處世”!我以前不知道“度量”是用來幹什麼的,也沒有了解到什麼是“勇氣”而把“勇氣”當做成了“義氣用事膽子大”!現在我有所感悟。“度量”——是一些希望你成才的人良苦用心給你安排的“困難”,同時也是一些不懷好意的人在惡意中傷時的產物。“度量”的大小取決於你曾經克服了多少“困難”忍下了多少“屈辱”。“度量”是用在那些“偽君子”和“小人”準備的,要不然就不會有“度量”這個詞的出現。而“勇氣”不是體現在“義氣用事膽子大”上面的。“勇氣”——是為了克服困難敢於創新做事業上用到的。“勇氣”不是為了戰勝別人,而是為了戰勝自己!

  在現在的社會中正義還是曾在的,而且還是比較多的。我覺得人與人相處,只要你為別人打開自己的心扉,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你認為可以交往的人時。別人也不會對你使用什麼被虐的手段(偽君子、小人除外),現在在現實社會慾望的充斥中。讓很多人變的華而不實,為了一己私利編造了很多的謊言!披上了奢華的外衣。但是我只知道有些荒誕無稽的謊言是會不攻自破的,因為說謊容易圓謊難!而腳踏實地卻會受到別人的尊重。過去只能是一種歷史,對於個人只是個回憶!而對於今天事、明天事只能是個參照!而不是拿過去說事!當然,有過去的人說著過去的驕傲也是理所應當,但是如果是編造了自己的過去拿到現實中去說事,我想這種日子肯定會不好過。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謊言輕易的矇騙過別人,也有些被拆穿過。無論是拆穿還是沒有被拆穿,這些事情始終自己清楚,因為沒有人可以欺騙得了自己!可是現實中任然有無數在自欺欺人的人,在編造着自己的謊言。如果謊言可以成就一番事業的話,那麼腳踏實地的人就應該更加的成功。真理告訴我們“真誠”才是永遠的,而“欺騙”只是一時的。

  今天心情沒有什麼太大的波動,因為那些曾經幫助我的人和現在正在傷害我的人,教會了我如何去看待是是非非!別人的是是非非我不想參與,哪怕有人在背後說我是是非非我也不會參與。因為當一個人成為是非的“核心”時,只有兩種可能。1、這個人真的有問題。2、說的人有問題。無論我是那一種人,我只求問心無愧!無論是對待朋友、公司還是客戶!我沒有太大的奢求,只求“在任何一天都可以盡全力的努力工作,拿着屬於我的相對報酬,最重要的是躺在床上可以安心的入睡!”

  胡尚龍吐糟

您正在瀏覽: 真誠”與“度量”
網友評論
真誠”與“度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