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先進事迹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一)

  記得詩人臧克家在紀念魯迅先生時寫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今天,我想說的是,有的人,雖然眼睛雪亮,但他的內心卻充滿陰暗;有的人,雖然眼裡是一片黑暗,但他的內心卻光明無限。貴陽市白雲三中的女教師劉芳,就是這樣一個內心充滿無限光明的盲人教師。雖然,因為眼病的原因,劉芳老師在生活中從此與光明無緣,但她卻用無私的愛、用她一顆熱誠的心照亮了身邊無數的人。她,劉芳老師,就是人們迷茫旅途中的一盞明燈。

  近幾日來,各大媒體、電視新聞等都在不斷播報關於盲人女教師劉芳老師的感人事迹。看了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新聞聯播》里那短短3分多鐘的視頻之後,我又上網搜尋了關於劉芳老師的相關新聞報道,對劉老師的事迹了解得更加清楚了。毫不掩飾地說,我是流着淚讀完了每一篇報道,內心所受之震撼,無以言表。

  有人說,劉芳老師是"中國大山裡的海倫。凱勒",而我想說,劉芳老師是當代教師的一座豐碑,是我們迷途中的一盞明燈。

  在這個物慾橫流,一切都向"錢"看的時代,教師隊伍中的不少意志薄弱者,已經漸漸被腐蝕,迷失了方向。他們不甘心,也不安心於自己的工作,在外謀"第二"、乃至"第三產業";工作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對待工作的倦怠情緒日益顯現;上班時間聊QQ,刷微信,炒股,玩基金,打遊戲,網購??更有甚者,利用職務之便,收取學生、家長的"好處",示意學生課後找自己"補課"等等。而且,有的老師,未到退休年齡,只想做生意更方便,以身體的一點小小不適,就申請病退;或者直接通關係,走後門,找醫院出具假證明,就為了提早一點退休??諸如此類,在教師這個龐大的隊伍中,並不少見。他們被利慾蒙蔽了雙眼,作為教師,他們的心理是陰暗的。

  劉芳老師的事迹,無疑為我們點亮了迷途中的一盞燈。雖然劉老師眼睛看不見,但她從沒有放棄過自己所熱愛的教育事業。她付出了超過常人無數倍的努力,堅守在自己熱愛的三尺講台上,為孩子們帶來知識。同時,她用愛傾聽,給孩子以心靈的啟迪,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我特別欣賞劉芳老師的一句話:"生活不能改變的話,就改變生活的態度。"含着淚讀完劉芳老師一個個感人的事例之後,用她同事說的一句話來作為今天的學習小結,"她都認真地活,我們有什麼理由隨便過?"是的,我們有什麼理由隨便過?有什麼理由混光陰呢?也許,有老師還在為教師這一點微薄的收入抱怨着,但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特別是農村教育的發展;更何況,既然選擇了教師,就要甘於奉獻,淡泊名利,就不應該衝著"錢"而來。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在劉芳老師這盞明燈的指引下,我想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堅定自己的教育理想,愛崗敬業,踏實做好一名教師的本分。我們要以身為教師為榮,而不是為教師抹黑。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二)

  劉芳,女, 出生於1980年9月,本科學歷,現任永興縣紅旗實驗小學數學教師,兼任少先隊大隊輔導員。

  該同志自1997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奮戰在教育第一線,工作兢兢業業,為人忠誠厚道,始終堅持以一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富有愛心,師德高尚,潛心教學,成績卓著,深受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歡迎。在全縣師德師風考核中,她連續五年被評為優秀等級;2010、2012年度考核評為優秀,獲縣政府嘉獎;2011、2013年被評為永興縣優秀工會工作者;2014年被評為永興縣優秀少先隊輔導員;2011年獲城關鎮"優秀教師"榮譽稱號;多次被學校評為"十佳班主任",先進事迹在永興電視台"學雷鋒——她們在行動"系列節目中進行了專題報道。該教師的數篇論文、教案、課件獲得省、市獎項,多次在教學比武、指導學生參賽中獲得國家、省、市獎項。

  一、力揚正德厚愛,為人師表

  她出生教師家庭,深知教師不易,但當初選擇這個工作,填上師範自願,就是出自對這份工作的熱愛。參加工作17年,她有14年是當班主任,每一個學生都是她眼裡的寶貝,她尊重每一個學生,關愛每一個孩子,無論他成績的好與差,她都能看到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在紅旗小學剛接89班時,她班上有一個特殊的學生,該生因患病右手不能正常寫字,不能自己背書包,走路易摔跤,對這個學生,她不但自己給予了很多關心和幫助,還組織班上的同學一起關愛這個孩子,每天上、下學她班上都有學生主動幫他收拾書包,排路隊回家時同學都主動照顧他,這個孩子雖然不能像別人一樣參加正常的學習活動,但他在班上的時光是非常開心的,該生的父母每次看到劉老師都像看到了親人一般,她也感受到了當老師的幸福感。她重視對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經常開展各種主題班隊活動,如安全知識競賽、"學雷鋒"手抄報、領袖詩詞賞析等等,努力營造良好的班級氛圍,讓學生感受到集體的溫暖,體會到團結的力量,她提倡每一個學生都要發展自己的愛好和特長,並鼓勵和指導他們參加各級各類比賽,2012年指導李嘉蓉同學參加全國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題教育活動獲國家級三等獎;在2007年進入紅旗小學以後,她班上的文藝節目在學校文藝匯演中屢次獲一等獎;今年春季她們班參加學校的籃球比賽,獲六年級組第一名;在學校的第八屆體育運動會中,她們班獲團體總分第一名;去年11月學校舉行大課間展演評比活動,她們班的韻律操《咚吧啦》獲特等獎等等。在全班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流動紅旗"在她們班安了家,月評比經常被學校評為"文明班級",她今年又被學校評為"十佳班主任".

  二、力持寓情於教,愛崗敬業

  她對教學工作始終堅持精益求精,在教學中非常重視與學生的情感交流,她認為"學生喜歡哪位老師,就會喜歡她教的學科",她堅持與每一位學生成為好朋友,關心他們在學習、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成長。她特別注重研究課堂教學,追求課堂教學效果。課堂上,她努力創設寬鬆活潑的課堂學習氛圍,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創造小組合作學習的機會,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她所帶班級的學生都非常喜歡數學,班級總成績在同年級中名列前茅。

  實行新課改以來,她認真學習新課改理念,積极參加各種教研教改活動,多次承擔教學觀摩課活動。2010年4月在家長開放周活動中執教的《千以內數的認識》獲得家長一致好評;2011年4月在學校舉行的教學大講堂活動中上了一節數學觀摩課《神奇的對稱》,讓學生感受到了數學的神奇,也得到了聽課老師的好評。她連續5年擔任數學年級組長,負責年級組的備課、教研教改活動。在工作中她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並珍惜每一次聽課學習的機會,多次去郴州、長沙、深圳等地聽課,每次外出聽課後她都會認真寫出聽課心得。為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她先後參加了多個課題研究,2013年開始參加省級課題研究《小學數學思考題教學資源的設計與開發研究》,她在此課題中主要負責三、四年級數學思考題的教學資源的設計與開發研究,針對《邏輯推理訓練》這一思考題,她製作了教學課件,並寫了教學設計和教學反思,這三項都在湖南省"三優聯評"活動中獲獎。同時,她總是及時把自己的實踐與所思所想形成文字,加強教研交流,2013年她的論文《淺談小學低年級數學課堂的說話訓練方法》獲湖南省二等獎、郴州市一等獎;2010年論文《淺談小學科學實驗要如何創新》獲湖南省二等獎;2008年論文《淺論運用英雄榜樣人物進行小學生思想品德教育》獲郴州市三等獎。同時,她積极參加各種學科競賽活動,2010年參加永興縣科學實驗創新大賽獲得二等獎; 2011、2012年參加學校中青年教師教學比武分別獲得一、二等獎。

  三、力行熱愛學習,自我提高

  新時代教師不僅需要操作技巧,更需要直面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本領。為了適應新時代的變化,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工作之餘她積极參加各種學習及培訓活動, 2009參加湖南省"中小學班主任"遠程培訓;2010年參加教育部國培計劃"小學品德與生活學科"研修;2011年參加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骨幹教師"遠程培訓,參加永興縣中小學教師心靈建設心理輔導員班培訓;2012年參加教育部國培計劃"小學數學學科"研修,每次都以最優成績結業,真正通過培訓使自己長見識、長知識、增能力。

  她始終把學校當作大家庭,把同事當作修來的緣分,把各項工作當作鍛煉自己的機會。她熱心幫助同事,熱心集體公益。同事們把她推選為學校工會委員,按照分工,她負責教師心靈建設工作,她總是積極組織,定期進行心理健康知識講座,開展教師集體活動,如趣味競賽、爬山等,讓老師們在工作中有放鬆的機會,也提高集體的凝聚力。她們學校工會近三年連續被永興縣教育局評為"先進集體",她也兩次被評為"優秀工會工作者".今年春季她接手了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的工作,她深知活動是少先隊的生命線,於是以各種節日為契機開展主題隊活動,豐富了學校少年兒童的校園文化生活,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並在"學雷鋒"活動中被團縣委評為優秀組織獎;在藝術節活動中被縣教育局評為優秀組織獎等等。

  路漫漫休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面對着越來越多元化的發展形勢,她深知,要做一個好教師,前面的路還很遠,還會遇到很多新的問題和阻礙,但是她同時堅信,只要本着一種不畏困難,不懼艱辛的態度,強本固基,紮實若干,就一定能突破自我,實現新的飛躍,完美詮釋自己的美麗人生。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三)

  今天我們的教師隊伍里綻開了一朵美麗的鮮花。她雖然眼裡是一片黑暗,但內心卻光明無限。她就是貴陽市白雲三中的女教師劉芳,她用無私的愛、用她一顆熱誠的心照亮了身邊無數的人。她,劉芳老師,就是永遠綻開着的園丁之花。

  近幾日來,各大媒體、電視新聞等都在不斷播報關於盲人女教師劉芳老師的感人事迹。看了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新聞聯播》里那短短3分多鐘的視頻之後,我又上網搜尋了關於劉芳老師的相關新聞報道,對劉老師的事迹了解得更加清楚了。毫不掩飾地說,我是流着淚讀完了每一篇報道,內心所受之震撼,無以言表。

  有人說,劉芳老師是"中國大山裡的海倫。凱勒",而我想說,劉芳老師是當代教師的一座豐碑,是我們心中永遠綻開着的鮮花。

  在這個物慾橫流,一切都向"錢"看的時代,教師隊伍中的不少意志薄弱者,已經漸漸被腐蝕,迷失了方向。他們不甘心,也不安心於自己的工作,在外謀"第二"、乃至"第三產業";工作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對待工作的倦怠情緒日益顯現;上班時間聊QQ,刷微信,炒股,玩基金,打遊戲,網購??更有甚者,利用職務之便,收取學生、家長的"好處",示意學生課後找自己"補課"等等。而且,有的老師,未到退休年齡,只想做生意更方便,以身體的一點小小不適,就申請病退;或者直接通關係,走後門,找醫院出具假證明,就為了提早一點退休??諸如此類,在教師這個龐大的隊伍中,並不少見。他們被利慾蒙蔽了雙眼,作為教師,他們的心理是陰暗的。

  劉芳老師的事迹,無疑為我們點亮了迷途中的一盞燈。雖然劉老師眼睛看不見,但她從沒有放棄過自己所熱愛的教育事業。她付出了超過常人無數倍的努力,堅守在自己熱愛的三尺講台上,為孩子們帶來知識。同時,她用愛傾聽,給孩子以心靈的啟迪,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我特別欣賞劉芳老師的一句話:"生活不能改變的話,就改變生活的態度。"含着淚讀完劉芳老師一個個感人的事例之後,用她同事說的一句話來作為今天的學習小結,"她都認真地活,我們有什麼理由隨便過?"是的,我們有什麼理由隨便過?有什麼理由混光陰呢?也許,有老師還在為教師這一點微薄的收入抱怨着,但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特別是農村教育的發展;更何況,既然選擇了教師,就要甘於奉獻,淡泊名利,就不應該衝著"錢"而來。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在劉芳老師這多鮮花的指引下,我想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堅定自己的教育理想,愛崗敬業,踏實做好一名教師。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四)

  看了央視關於貴州白雲三中盲人女教師劉芳同志的先進事迹報 告后,我深受感動。劉芳老師的所作所為,值得我們學習。特別是被 劉老師強烈的責任感和愛心所感動動。劉老師的事迹正是對愛崗敬 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 釋,在她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廣大教師樹立 了榜樣。

  我們要向劉老師學習:一是學習她至善大愛的精神。這種愛就是 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二是學習她甘於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 學校是教師教書的場所,同時也是育人的場所,教師的一言一行,一 舉一動對學生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

  在這個物慾橫流,一切都向"錢"看的時代,教師隊伍中的不少 意志薄弱者,已經漸漸被腐蝕,迷失了方向。他們不甘心,也不安心 於自己的工作,在外謀"第二" 、乃至"第三產業";工作得過且過,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對待工作的倦怠情緒日益顯現 上班時間聊 QQ,刷微信,打遊戲,網購??更有甚者,利用職務之便,收取學生、 家長的"好處" ,示意學生課後找自己"補課"等等。而且,有的老 師,未到退休年齡,只想做生意更方便或貪圖享受,便以身體的一點 小小不適,就申請病退;或者直接通關係,走後門,找醫院出具假證明,就為了提早一點退休??諸如此類,在教師這個龐大的隊伍中,並 不少見。他們被利慾蒙蔽了雙眼,作為教師,他們的心理是陰暗的。 他們缺乏了最起碼的教師應有的職業道德。

  劉芳老師的事迹,無疑為我們指明了教書育人的方向。雖然劉老 師眼睛看不見,但她從沒有放棄過自己所熱愛的教育事業。她付出了 超過常人無數倍的努力,堅守在自己熱愛的三尺講台上,為孩子們帶 來知識。同時,她用愛傾聽,給孩子以心靈的啟迪,教給他們做人的 道理。我特別欣賞劉芳老師的一句話: "生活不能改變的話,就改 變生活的態度。 "我決心以劉老師為榜樣,她的責任心充分體現了對學生盡心、對 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 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劉芳老師給我們每個教師最真實的 感動,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是一名教師,我要向 劉芳老師學習,學習她不怕困難、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 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出自 己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