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落墨愁緒、城南悲

落墨愁緒、城南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落墨愁緒、城南悲 標籤:城南舊事

  絲絲細雨,落葉紛飛。

  我想不通,為什麼我比不得人家,一樣的是學生,一樣的目標……還有……一樣的努力……可是為什麼她得到的永遠是讚揚,讚揚她勤奮好學,而我卻是不學無術……半夜,我坐起身來學習,困了,坐着休息一下……而她呢?半夜睡不着起來看電視,得到的是老師的讚揚,說她懂得勞逸結合……我呢?呵呵……可笑的,我得到的卻是老師們的辱罵……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她總是比我好?

  我不妒忌,我總是默默地努力,默默地看書,默默地積累下課外的知識……她和我聊天……聽着我所說的一切又一切,作文里,流露出的全都是我對知識的感悟……老師讚揚她,說她課外知識豐富……卻說我……不喜歡看書,不喜歡學習……連給我的評論都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我真的想哭,做了這麼多,卻全都成了同學表揚的捷徑,我不想再與他們交談,只想獨自坐在角落裡……當他們問起的時候,可我又忍不住說了……然後,聽着老師對他們的讚賞……

  我從來都沒有得到過老師的表揚……一句也沒有……只得把心放進文字的世界,任自己遨遊……慢慢的……我忘記了悲哀……也忘記了曾經的願望……

  星辰扭轉、

  歲月悠悠如墨歌,

  殤卻一時悲哀,

  執筆落滿愁與恨、

  不過人生幾載,

  便得相思一地,

  無處尋人話凄涼,

  與天仇、

  無言的背過身,翻開記憶的本冊,流露不出學生應有的歡笑,或許,我本就不屬於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落墨愁緒、城南悲
網友評論
落墨愁緒、城南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