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曾經心痛

曾經心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我們的心沒有手,他抓不住什麼,也放不開什麼”,腦海中閃過無數令人心碎的畫面,也許當初說出這句話的人定是經歷了某些難言的傷痛,而後為自己找個脆弱的出口。默然間心有一種被刺痛的感覺,為他(她)也為我。 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多麼堅強的人,如果可以我希望從來不會長大,我希望可以任性的說:我就是小孩,我就要哭。只是現在眼淚似乎不再適合我,我必須收起,去走以後的路。現在沒有了任何的借口和理由,再去依賴別人。也不再是當我無理的時候,朋友們會拍拍我的頭說:是,你說的就是道理。滿眼只是無可奈何的疼溺。

  有時會偶爾回憶起那些無憂的日子,那些天真的約定,曾經說好一輩子不會忘記誰,曾經說一輩子的牽手,曾經鉤鉤 手指的快樂。如今似乎都遠去,幸好,在遙遠的地方還有那麼多的問候;幸好,還有個你陪着我。

  我以為一切會很簡單,可是面對那些無知的 定數,心好慌。也許我真的要站起來,不再依賴那段年幼的天真,在這裡沒有人要真的心疼你,什麼時候都應該看清楚自己的價值。

  突然特別懷念那張逝去多年的臉,我有多久沒有想起了?我不知道,我也早忘記了當時失去時我是怎樣的心痛過,尤今唯一深刻的是那雙微垂的手,我知道再也不會有那麼一雙布滿滄桑的手,帶我走過所有泥濘。

  原來一個人的心真的沒有那麼多的天長地久可以去放置,很多東西,很多人,過去了便會遺忘,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於是我記起了那句話:我們的心終究太小,容不下太多,有些人來了,必須就要有些人離開。

您正在瀏覽: 曾經心痛
網友評論
曾經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