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動員會議的講話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動員會議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動員會議的講話 標籤: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會議精神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動員會議的講話

  同志們:

  縣委辦公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的工作基本結束,今天召開這次會議,主要是回顧總結辦公室第一階段工作情況,傳達貫徹縣委有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任務。下面,我講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肯定成績,正視問題

  辦公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階段從元月下旬正式開始。在縣委領導的高度重視、督導組的精心指導、機關支部的認真組織下,經過充分準備、廣泛發動、深入學習、熱烈討論,辦公室廣大黨員的思想覺悟更高了,學習願望更強了,工作幹勁更足了,工作效果更好了。總的看來,有以下特點:

  ⒈把握原則性,嚴格要求,完成了“規定動作”。根據縣委統一部署,機關支部嚴格要求,精心組織,認真開展了學習教育活動,圓滿完成了各項“規定動作”。

  一是領導帶頭。首先縣委領導高度重視。武亮書記在動員會上代表本辦黨員中的縣委領導表態,一定以普通黨員身份,盡最大可能參加支部組織的各項活動,並強調要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達到“提高素質,健全制度,轉變作風,推動工作”的目的。同時,還為縣直機關多名黨員上了一堂題為《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黨課。其他縣委領導同志都堅持以一名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學習活動,並帶頭髮言、記筆記、寫心得,為活動的開展提了很多指導性的意見和建議。同時辦公室各位班子成員也身先士卒,通過講黨課、談體會,給機關黨員樹立了榜樣。

  二是學習從嚴。組織嚴密。縣委動員會後,辦公室支部立即開會進行了專題研究,成立了由我本人擔任組長,肖四軍同志和李意同志為副組長的學習教育活動領導機構,制定了《中國共產黨望城縣委辦公室機關支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及時召開了全辦黨員幹部動員大會,精心組織了各項教育活動。態度嚴肅。根據活動要求,結合辦公室工作實際,我們精心制定了保持先進性的“八條”具體要求,全體黨員都能嚴肅認真地對待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扎紮實實地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思想的升華。紀律嚴明。主要是做到了“三個確保”:確保參學對象一個不缺。明確要求學習期間原則上不準請假。每次學習,都要由本人親筆簽到。凡請假缺席者要補課,並做好補學記錄。確保基本篇目一篇不漏。系統學習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胡錦濤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江澤民同志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的建設(專題摘編)》,中央、省、市及縣委領導有關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講話等。確保集中學習一次不少。做到了集中封閉學習培訓時間不少於小時。其中全體黨員集中學習次,集體討論次。

  三是督查到位。以譚澤林同志為組長的縣委督導組對我辦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十分重視,每次集中學習都認真參與,並根據不同環節的不同要求提出指導性意見;同時機關支部也加強了內部檢查、督促,及時提醒各位黨員按要求完成學習階段的各項規定動作。有力地推動了辦公室先進性教育工作。

  ⒉注重靈活性,創新形式,做好了“自選動作”。辦公室在確保嚴格完成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要求的“規定動作”,做到不變通、不走樣、不遺漏、不截流的同時,還創造性地做好了一些“自選動作”。

  一是練“手功”,加深思想認識。深入開展了“爭創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黨員”的主題活動,要求每名黨員認真寫好篇學習心得,作好不少於字的學習筆記,並組織學習心得評比,評選出篇最佳心得。同時還精心命題,組織學習階段的知識測試,對學習效果進行了檢驗。

  二是練“口功”,提高能力素質。廣泛開展了以“立足崗位作貢獻,服務基層當表率”和“三個什麼”、“三個怎樣”為主題的討論。要求每位黨員聯繫自身實際談感受、談體會。紮實開展了互動式講黨課活動。支部分章節安排主講人與黨員就相關問題進行探討,每天由大家評選一位最佳主講人。(今晚,還將舉行革命歌曲比賽。要求每位參賽黨員演唱一首革命歌曲,簡要介紹該歌曲的創作背景及社會影響,並集體評選最佳演唱者,讓廣大黨員在歌聲中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三是練“腿功”,接受實踐鍛煉。認真組織了“紅色之旅”參觀活動,全體黨員瞻仰了毛澤東、劉少奇同志故居,緬懷偉人豐功偉績,重溫中國革命歷史。部分黨員參加了雷鋒紀念館“弘揚雷鋒精神,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同時,在按規定派遣幹部參加“千名幹部下基層,排憂解難促發展”扶貧幫困活動的基、突出實效性,學以致用,確保了“兩個不誤”。辦公室作為縣委的參謀、服務與協調機關,工作涉及面廣,事務繁多,如何處理好先進性教育學習活動與各項工作的關係十分重要。為此,我們將學習與工作結合起來,通盤考慮,統籌安排,確保了學習、工作

  兩不誤

您正在瀏覽: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動員會議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動員會議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