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知該不該去想

不知該不該去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該不該去想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天空沒有太陽,一片渾濁。

  心中沒有定位,不知何去何從?

  每天都是這樣過,如無風湖面,沒有漣漪,沒有波瀾。別人怨恨時間過去留下了悲傷、留下痕迹,我更恥笑自己——時間於我而去,什麼都沒有留下;別人說自己拿得起放得下的只有筷子,我胃不好連筷子都不能隨便動,拿得起放得下的只有水杯吧!時間真的像指間細沙,抓不住,任其一點一點、無聲無息而去,幾多無奈,幾多心急?人生的坐標怎麼設置?還這樣渾渾噩噩?

  今物質文化增長,條件變得優越,生活卻不似以前清苦時充足,那樣有盼頭。那時人們好像自由自在,也比較容易滿足,不似現在經濟增長了,精神世界卻空虛了。總感覺很累,很疲憊,雖然不是體力上的累,但是這種累一直如霧霾籠罩在我的周身,讓我感覺很疲勞,揮不去,躲不掉。

  如此心情,若是秋,來場雨可以洗刷這渾濁,衝散這陰沉,改變此時抑鬱的心情。現冬之小雪已過,雨後哪怕天氣放晴,也必定降溫,徒添凄涼,增加蕭瑟,這樣越是觸景傷情。

  說心態改變一切,不如說是望梅止渴,自欺欺人,心態在現實面前又是顯得多麼的蒼白無力啊!在外工作,工資除去開銷,剩下只是杯水車薪。不在外工作,又能做什麼呢?生意難做,看見有些店面,開業不到一月就因無法支撐而轉讓。想想以後負擔會更重,容不得自己退出,沒有選擇餘地,走不出生活的牢籠,攻不陷束縛自由的圍城,真是進亦憂退亦憂。( 散文網: )

  想想連古人都不及,古人在看清江湖之後還可以隱退江湖,歸隱田園。若能像陶淵明期盼的一樣,辟一處幽靜之處,有山有水,蓋一茅舍,或是搭建一木屋,墾些荒種上蔬菜什麼的,垂垂釣,整日讓清新空氣圍繞,與花草為伴,與世無爭,其樂融融。

  生活乏味,工作枯燥,世間的功名利祿與我何干?人際的爾虞我詐隨它吧!那些虛榮,哪有自由自在好呢?

  時間荏苒,儘是蹉跎,纏綿繾倦,杞人憂天!

您正在瀏覽: 不知該不該去想
網友評論
不知該不該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