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範文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

  心中有一湖,那是個瓦爾登湖,靜靜的湖面,泛起一層層漣漪。這漣漪是什麼?教育,教育的童心,是主張學生在成長中要做到“快樂、有趣、向上”。

  假期里,帶着一顆虔誠的心,我拜讀了我們敬愛的邊局長書寫的童話書《會玩才有翅膀》,書中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他讓我們深深地領略到:讓孩子在玩中展現自己的卓越面、在玩中體現自己的價值存在、在玩中釋放自己的智慧、在玩中得到情操的陶冶、在玩中得到全面發展、在玩中建立起人生的理想追求、在玩中使教育目標逐漸實現等等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教育、教學實踐活動。在《會玩才有翅膀》一書里,學生可以直呼其外號的“小蚊子”老師,這個“小蚊子”老師居然要求孩子上學后要繼續調皮,這裡的新生入學要走紅地毯,這裡有古怪的“假睡教學法”,這裡有專門用來偵查校長的“消息樹”,這裡有愛哭鼻子、喜歡說“必須的,必須的”的校長,這裡當然還有張翼和張朋這樣給大公雞拔掉半身雞毛的淘氣包、調皮鬼…

  看完會玩才有翅膀,就像走進一片茂密的樹林,看到的是一片綠色,一片紅色,忽然眼前一亮,因為這是一本恬靜的書,一本富有童心的書,一本智慧的書,是一本有愛心的書。讀此書一定要靜下心來,只有讓整個心沉靜下來,靜靜地讀,才能真正懂得童心是什麼?童心是一株稚嫩的花兒,經不起狂風暴雨的襲擊;童心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玉石,在工藝師傅的手上,它會成為一塊無暇的玉;在庸人的手中,它會被玷污得失去光澤……我們曾經擁有過童心。那一幅幅熟悉的畫面呈現在我的腦海中:為老師的批評難過了好久,甚至還流了眼淚;因為撒謊心虛而漲紅了臉,低低地垂着頭不敢看母親;因為打碎父親心愛的花瓶擔驚受怕了許久;一起和小夥伴踩水坑的歡笑,還有口出狂言的輕浮……

  不要為這些行為而感到好笑。這是學生最真實的情感流露,這些最純潔的情感,行為,真是孩子們最真的表現!作為教師的我們,一定要擁有這樣的童心,才能教出朝氣蓬勃,聰明而又富有智慧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