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田明、薛梅心得體會

學習田明、薛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田明、薛梅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踏 實

  ——學習田明、薛梅心得體會

  張志軍 湖南鑽井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三嚴三實”中做人要實是根本。

  有時候自己靜下來的時候總在想:人生一世,草木一春,總得幹些什麼才能夠對得起自己,不求流芳百年,但求一生心安。和平時期不是戰爭年代,不可能出那麼多董存瑞,黃繼光式的戰鬥英雄,但是可以出現田明、薛梅一樣的模範代表人物,踏踏實實地做一些好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實事,做一些對社會、對身邊的人有益的事情。

  回機關工作轉眼間也快八個月了。機關的工作是繁雜的,常常沒有規律性和可控性,長期在野外工作,回機關倒讓我花了不少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從現場指揮生產到機關科室管理工作,雖然崗位變了,但是踏踏實實做人做事的作風一點也不能變。日常工作很少讓人有成就感,但天天都在忙碌中感到充實、踏實。

  前些天公司轉發了中石化《關於向田明、薛梅同志學習的決定》,看了他們的事迹讓我深深感動,平時總覺得自己已經努力了,和他們相比,自己做的還是太少了。我以為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功,之所以成為偉大,不是機遇和智商,更重要的原因:一是踏實,二是堅持。

  人活着,就是要做一些為公為民的事,一個領導者把心放在中間公平公正,一個員工多點敬業、少點私心認真做好自己的事情,一個部門同事互相幫助,互相體諒,活的簡單一點,單純一點,心中就會裝滿幸福感。

  一個人如果能夠明白這個道理,這個人的生活也許就會少了很多的迷惑,就會少了一份虛無縹緲,就會多一份安全感,就會多了一份實實在在的感覺,並且人生也會因此而變得豐滿。

  粗茶淡飯,紙墨清香,儉以養德,廉以修身,怡情山水,人生之樂矣。我敬佩薛梅的同時也羨慕她,踏實工作、踏實做人,一家人在一起面對風雨毫不退縮,面對危險毫不畏懼,頑強堅持,雖然清苦卻也其樂融融,雖然生活簡單,卻是人生真諦。

  有多少人,都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付出了辛勞,收穫了幸福。也許沒有什麼錦上添花的外衣,但是絕對是精益求精的結果。不會為了一時的利益而改變自己的原則與底線,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兩句說辭而動搖自己做事做人的原則,總是給人一種踏實的感覺,一種古樸的質感,就像經過了歲月淘洗的瓷器,那般光亮厚實。

  有時候問朋友,人活着是為了什麼?很多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也有很多人還沒有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其實人活着很簡單,就是為了快樂,快樂地工作,快樂地生活。快樂地活着,讓自己快樂讓別人快樂才是最幸福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要是每個人都一樣,那這世界就無趣了,人生因為自己的不同而稱之為自己的人生,這世上最重要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到的,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生活,學會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學會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許多別人比不上的優點,只是自己沒有發覺,或者是自己覺得很平常而沒有重視罷了。

  生活需要多付出、少計較,因為計較多了,自己會很煩惱的,只有懷着一顆平靜的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去做事,去能使自己快樂起來,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踏踏實實生活,快快樂樂工作,認認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做人踏實心裡才會踏實!

您正在瀏覽: 學習田明、薛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田明、薛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