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實現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學習“實現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實現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實現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中國夢,是公元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過程中,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之一。

  從黨的十八大到全國兩會,“中國夢”成為國人的熱議話題,也是當今社會的時代最強音!那麼如何才能夠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下面我就來談談自己對“中國夢”的理解和學習心得:

  中國夢需要實幹,中國夢需要我們每個中國人構築,要想實現夢想就必須要有實幹精神。司馬遷在《史記。儒林外傳》中說到:“為治者不在多言,顧力行何如耳。”多言不如多行,多行才能多功。要想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學習,不斷加強自身素養與能力。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凡事都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努力學習、增長知識、錘鍊意志,成為中華民族最有力的建設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習主席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任何偉大的事業都需要從實幹做起,坐地空談說不出成績,指手畫腳畫不出業績,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征程中需要實幹精神,以實幹之基托起中國復興之夢。

  對於我自己而言,我覺得無論是什麼夢想,貴在堅持,盡己所能必會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所收穫,不管成功與否,夢想之路不可能一帆風順,但在勝利的曙光面前,需要腳踏實地,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的頭腦托起自己的人生之夢。

  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從大局出發,克己奉公、辛勤勞動、萬眾一心彙集成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 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反對浪費,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我們要增強堅韌不拔的精神,要始終謙虛謹慎、艱苦奮鬥;要始終埋頭苦幹,銳意進取,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為自己心中的夢想而不斷奮鬥。只有我們每一個人發揮出自己的能量、付出辛勤勞動、凝聚廣泛智慧,只有實現了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小的夢想,才能夠真正匯聚成民族的偉大夢想。

  當中華民族的巨大航輪穿越歷史的波濤,駛向復興的目標,整個世界都在關註:中國夢想,將怎樣在風雲變幻的國際局勢中展開?走向復興的中國又會帶給世界什麼?

  “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再次向世界傳遞了實現文明復興、建設和諧世界的中國理念。堅持和平發展,是實現中國夢的根本保障,是我們始終不變的戰略抉擇。

  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翻開歷史,“七下西洋”播撒和平友誼的種子,“絲綢之路”留下互利合作的足跡。講信修睦、善待他人,文明塑造出淳厚平和的民族稟性。海納百川、兼容並包,交流孕育出推己及人的民族文化。近代以來的列強入侵和連年戰亂,將中華民族推進苦難的深淵,留下刻骨銘心的慘痛記憶。邁上復興之路的中國人民怕的就是動蕩,求的就是穩定,盼的就是世界和平。

  和平與發展,互為條件。沒有和平的環境,中國和世界都不可能順利發展;同樣,離開發展,中國和世界也不可能有持久的和平。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努力為自身發展營造一個穩定的外部環境。與此同時,我們緊緊抓住和平發展的戰略機遇期,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通過互利合作推動經濟發展,實現經濟騰飛,邁向夢想的腳步堅實而穩健。以和平推動發展,以發展捍衛和平,中國的發展打破了“國強必霸”的傳統模式,為趕超之路提供了另一種可能。

  與世界同分享,是中國夢獨具特色的重要內涵。從“入世惠及中國、也惠及世界”到“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日益融入世界經濟的中國,在與各國的交流合作中,始終追求良性互動、互利共贏。無論是開放市場、引進技術、吸引投資,實現30多年來日新月異的跨越式發展,還是積极參与全球經濟治理,共同抵禦亞洲金融風暴和國際金融危機,我們都着眼於取長補短、合作共贏,把世界的機遇轉變為中國的機遇,把中國的機遇轉變為世界的機遇。倡導不同文明開展對話、彼此包容,推動不同社會制度和發展模式相互借鑒、共同發展,未來的道路上,中國夢必將進一步煥發出中華文明的獨特魅力。

  《黨章》中對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作為共產黨員的一項義務作了明確的規定。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科學技術對社會、對經濟的影響愈來愈大。因此,我們要把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提高到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來認識,從而增強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的自覺性和緊迫感。共產黨員要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一靠學習,二靠實踐。要干一行,愛一行,學一行,鑽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為本職崗位上的內行、能手和專家。

  就我個人而言,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作為企業的一名普通職工,作為車站的一名安全稽查,也同樣是完成“中國夢”復興之路的一員,安全工作貴在日復一日的堅持,堅持,再堅持!在面對工作中遇到的煩事難事,要有一顆堅定必勝的信心,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一個人要在社會上實現他的人生價值,必須不斷地付出努力,工作兢兢業業,為社會創造財富。做出的努力不能是盲目的,必須有正確的方向指引。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為實現共產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明確的人生方向。近幾年來,我更是不斷地以這一目標鞭策、鼓勵自己,使自己對學習和工作始終保持信心和幹勁。通過進一步對習進平主席“實現偉大中國夢”講話的學習,使我認識到:要想實現偉大的中國夢,首先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的人會認為:現在是市場經濟開放了,人人參與競爭,我只要干好本職工作就不錯了,哪有精力去關心別人呢?持有這種想法的人,已不自覺地將自己混同於一個普通老百姓。儘管經濟轉軌,競爭意識增強,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整個社會的根本政治制度沒有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仍然是我們黨的宗旨。我們是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

  要想實現中國夢不是憑空想象一下就能有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判斷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

  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但精神境界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學習和實踐中培養和塑造的。講正氣,必須養正氣,這就要不斷的學習和讀書,知識多了,本領就會增大,精神境界就會提高。讀書會使人在各個方面不斷得到提高。一個不讀書、不學習的人,必然會鼠目寸光。改革開放以來,面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出現的新形勢,一些人之所以犯錯誤,甚至犯罪,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不讀書、不學習,不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學習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知識水平,增強做好工作的本領。當前,人類正在經歷一場全球性的科學技術革命,現代化國際間的競爭,說到底就是綜合國力的競爭,關鍵在於科學技術實力的競爭。我國是發展中國家,正處在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期階段,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目標,縮小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必須堅定不移的實施科教興國的戰略。因此,我們要堅持不懈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堅持不懈地用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只有這樣,才能為國家的富強、社會的進步、企業的發展多作貢獻。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中,共產黨員更應該勇立潮頭,勤于思索,敢於實踐,做改革開放的弄潮兒,而不能成為觀望者和懦夫。

  在當前的經濟體制轉換過程中,兩種價值觀、人生觀一碰撞,必然會產生一些消極因素,這時候就更要求我們的黨員要發揮模範帶頭的作用,衝鋒在前,吃苦在前,處處要起表率作用。在二十一世紀飛速發展的今天,共產黨員只有把握時代的脈搏,結合實際,認真學習,時刻不忘黨的性質和宗旨,才能永遠保持黨的先進性;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全面建設小康、實現中國夢的帶頭人。

  總之,共產黨員應該成為學習的模範,不僅要刻苦學習理論,而且要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努力創造一流的成績。只有這樣才能在新形勢下更好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明白了這些道理,我在工作中有了動力,有了方向。懂得了干好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

  “中國夢”是復興之夢、發展之夢,也是和諧之夢、和平之夢。堅持和平發展,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一個和平發展的中國,終將完成民族復興偉業,也終將成為世界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的保障。終將成為不可戰勝的“夢之隊”!

您正在瀏覽: 學習“實現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實現偉大中國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