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轉變作風年心得體會

轉變作風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轉變作風年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轉變作風年心得體會

  今年相繼開展"三問三解"和"作風轉變年"活動,主要目的都是轉變幹部作風,提升幹部素質,密切幹群關係,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風,是指人們在思想、工作或生活上一貫表現出來的態度、行為。對於黨員幹部來講,作風就是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外在反映,是其黨性修養、政治品質、道德境界的具體體現。加強作風建設,事關黨和政府的形象,事關人民群眾對黨和政府執政能力的信任度,也是防微杜漸、反腐倡廉、保護好黨員幹部的重要基礎性工作。鄉鎮幹部身處基層,貼近百姓,是黨在農村政策的貫徹落實者,加強鄉鎮幹部的作風建設,事關社會穩定的大局,事關幹群關係的大局,事關幹部成長的大局,因此尤為重要。要實現統籌城鄉發展,需要建設一支作風優良、紀律嚴明、勤政廉潔、團結務實的高素質幹部隊伍。通過開展學習,本人有如下心得體會。

  一、堅持學習,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一名優秀的幹部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改造、不斷地創新及實踐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只有不斷地強化學習政治理論,才能在政治上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只有不斷地學習法律和業務知識,才能具備嚴格地執法能力,具備熱情為民服務的素質。要做到這些,不學習、不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是不行的。沒有科學理論的武裝,就不能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也就不可能有高度自覺的政治意識,因此,我們要增強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和緊迫性,要抓緊的學,認真的學,系統的學,同時在學習中要有針對性,帶着問題去學,學時想着問題,要理論聯繫實際,思考分清是非,要真正做到學習致用,使自己在思想上保持最高尚的境界,牢固地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勤政為民,樹立好宗旨意識和良好形象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必須正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時刻把自己放在人民公僕的位置上,要勤政為民,嚴格執法,熱情服務,要增強事業心和責任心,兢兢業業地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執行機關"八項制度"堅決杜絕那些存在對基層同志和群眾"冷、橫、硬、推",甚至侵犯人民群眾的利益以及"門難進、臉難看、事難力、話難聽"的四難現象。要真正樹立好永恆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好部門的良好形象。

  三、嚴格紀律,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

  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沒有堅強的隊伍,更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我們應再次認識到當前整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迅速地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上級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嚴格做到"八個嚴禁"。首先要嚴明工作紀律,要忠於職守,愛崗敬業,上班不遲到早退,擅自離崗。要嚴以律己,從我做起。其次是要嚴格執法辦事,文明執法,熱情服務。再次是強化服務意識和效能意識,制定工作目標和計劃,真正做到"落實"二字上,進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四、腳踏實地,實現作風轉變

  作風轉變是持續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基礎,在今後的工作中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風,是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應當具備的應有素質。作為一名財政工作人員,今後我將繼續腳踏實地的工作,深入貫徹落實作風轉變年活動的相關精神,進一步搞好工作

  總之,我要以這次作風轉變年活動為動力,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實際工作中,認真學習,紮實整改,用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為質監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轉變作風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轉變作風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